昨天看到聽楊茂秀說故事這篇文章── 
..... 有一天十個孩子吵鬧,「媽媽」吼了一句:「你們這些樹孩子。」
孩子隨即全部消失。
媽媽趕到欖仁樹,把十棵果實再摘回家,但已不能再變回孩子,
每顆果實上都掛著淚珠。
 

想起星期一才罵了小寶貝。只因我一直請她把書包帶回自己房間,
而在我弄完晚餐坐下來準備吃飯時,看見書包還躺在餐椅上,
就很兇地大聲叫喚已經在寫功課的她,立刻完成這件事....
那晚送她去英文班時,小寶貝一下車,頭也不回的逕自走進補習班,
把拔很失望地說:「诶!怎麼沒回頭?」接著又埋怨我:
「都是妳罵她啦!」
 

是!是!都是我不好!

當我聽見孩子在房裡低聲啜泣時,我也有點兒自責,
就像看到
掛著淚珠、變回果實的樹孩子,怕他們再也回不來了。 

想想有些時候老公真是比我“人本”多了,而且他是渾然天成,不像我,
需要找一堆親職教育資料、啃一堆書、聽一堆演講、流一堆眼淚、自我對話檢討一堆之後,
終究還是會破功。
 

叫不動掛在網上的老大來吃飯,快冒煙時,把拔會說:餓了她自己就會來吃!
叫小寶貝把書包放好,把拔會打圓場:她在忙嘛! 
就連經常讓我們氣到七竅生煙、被把拔家法伺候的兒子,對拔拔說的話,還是比較買帳!
 

兒子曾經忿忿地對我吼:「妳去聽那麼多演講有什麼用?」;
而每回看到兩個美麗女兒沉默的臭臉相對,其實她們心底的吶喊我聽見了,
就是:「煩不煩哪妳!」
  
........................


是啊!我就是學不會不要嘮叨! 

有時覺得自己像灰姑娘一樣,有做不完的家事
有的時候又真覺得我是灰姑娘的壞後母,
 

....
那個自覺是很失敗的媽媽好像又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