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有收集文章的習慣,從以前的剪報,
到現在存在奇摩信箱或Word裡各種類型的文章,電腦都快塞爆了;
如今部落格除了幫忙節省點硬碟容量,還減少我與朋友間收發mail的麻煩,
最重要是有圖片及影像,還有老朋友、新朋友及時的回應,好玩,好玩!真好玩!!
全家除了兒子以外,都有屬於自己的部落格。
 

那天在仁山苗圃拍油桐花時,接到兒子的愛波老師來電,
一方面關心我好點沒,一方面詢問是否願意將我的部落格與全班家長分享?
回來又看到慰英在網上的回應,還真有點受寵若驚;
但是一整天心情飛揚,樂的哩!
原來這就是受肯定的感覺。

其實人只要受到一點點的鼓舞,
就能像車子加滿油、氣球再次鼓漲了氣、船帆迎風張揚,
激勵真能產生莫大的力量!
 

只是人通常嚴以律己寬以待人,面對自家人,總是標準超高,說不出好話,更別提鼓勵和肯定了,
有些時候聽到老公的讚美,心裡總想:
「怪怪,你有什麼企圖?還是做了什麼對不起我的事?
而我偶一為之的“甜言蜜語,也總換來徒手測額溫:妳不舒服喔!
 

終於知道“說好話也是需要練習的,
尤其是對孩子和最親密的人,時時讚美與肯定,
慢慢習慣成自然之後,你家就會是個超級加油站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