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十六日去台大門診,沒跟主治醫生說到話,
我想這是教學診,那就先乖乖做些檢查,下回再問吧;
於是經過兩週,陸續北上做了X光、驗血、平衡、聽力檢查之後,等待第二次門診。
 

週一去看檢查報告時,跟教授說到話了,是這樣的.....

我幾近諂媚,非常客氣的說:「教授好!」
「好。...脖子會不會痛?」
「會,嗯...,肩膀常酸痛。」
「手冊拿出來。」
只見教授在上面蓋個“頸式眩暈的章: 
「是骨刺壓迫引起的,先吃一個月的藥,再回診....現在去外面等。」 

啥!    
我把上回忘了跟實習醫生說的,寫成一張備忘錄的小紙條,
都還來不及拿出來,就傻傻的走出診間。

挖哩咧,“頸式眩暈是什麼東東? 
骨刺!長在哪?要開刀嗎? 
抽了四管血,還有其他的檢驗都正常嗎?

擠在沒座位的火車上,感到沒力!   
是我笨還是怎麼地,就這樣捧了一個月的藥回來,
再看著藥袋上的副作用,吼!更沒力!
真想全部丟到火車的廁所裡,就說不小心不見了,討厭!討厭!討厭。

回到羅東,看到奇摩新聞--
邁可波特批評:台灣醫生平均看個病人只有三分鐘』。
三分鐘?是從護士叫名計時開始,到莫名奇妙出來吧!
真正跟醫生互動的時間不會超過一分鐘。
 

唉,也別埋怨了,凡事總有光明面,該高興因為“病情簡單,所以看得快;
醫生沒說要開刀,代表不嚴重吧!而且還好不是腦袋裡長瘤;
我已經想好了,下個月去門診時,要裝啞巴比手畫腳,再寫張紙條直接杵到教授面前,
這樣或許惜字如金的大牌教授能“聽到一些我想問的。 

答案算是揭曉,現在也不再眩暈,只剩偶爾微昏及嗜睡  ,還是得按時吃藥囉。

在此懷著十二萬分感恩的心,
跟一直默默關心我的、傳簡訊慰問我的、打電話安慰我的所有好朋友說聲謝謝!
謝謝大家的關心!

我很好,勿掛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