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解鈴還須繫鈴人」是告訴我們:
自己的債自己還,
自己的煩惱自己化解。
如果瞭解這一層,心中會很坦然,
不需依賴他人、權勢或環境,
獨力承當的氣魄自然會出現。
能獨力承當的話,
這個人已得解脫。 
--
摘自《聖嚴說禪》
 

我喜歡讀『聖嚴法師語錄』,
也感恩每天能收到一則證嚴法師的『靜思語』,
看到這些都會讓我法喜充滿;

但有時聖經裡的字句,也能啟發我,聖靈充滿? 
(對不起,用問號是我跟上帝比較不熟,不知如此形容對嗎?並無不敬之意。)
我這樣算不算沒中心思想之人?
意思是,一個人總只能有一個信仰,才對吧? 

但是幾乎只要能觸動我心的文字,我就能信奉他,
所以很多文字工作者(幹嘛不直接說作家?),也是我服膺的對象;

現在才知道,
我是個很容易被文字馴服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