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婆婆閒聊:「今年怎麼還沒人送月餅來啊?」
隔天中午老公拎著奕順軒的月餅回來,原來是婆婆跟小玲子講:
「妳嫂子想吃,又捨不得去買月餅...

親愛的婆婆,媳婦真的沒有那麼勤儉持家,
是怕胖又一直長胖的媳婦覺得,有人送月餅來,
為了不浪費食物的原則,加減吃一點,這樣的話,可以減少點罪惡感,
若自己買來吃,那罪惡感太大了啦!

可是疼惜晚輩的婆婆,總是隨時隨地滿足我們的需求,
於是我的隨口問問,問來了一盒婆婆捎玲子買的月餅。

 
 

那天老公下班,又拎了另一盒月餅回來,是綠灣 耶!
好熟悉的名字,不知是否就是當年讀書時,常常泡在那裡的綠灣?
沒想到現在賣起月餅,下次上台北要去瞧瞧變成什麼模樣?
 

 
包裝盒很有意思,整個是『北門城』,
兩旁還有古蹟城門建築特色說明。

※相關連結:台北府城北門wikipedia台北旅遊網 

***
 

 

除了月餅,還要吃柚子,有網友問:「柚子有沒有銷售?」
很抱歉,公公栽的柚子,以前是有對外銷售,但也幾乎半買半送,
大部份讓我們拿來送人囉,
而現在乏人照顧的柚子,只夠我們自己吃,況且賣相不好....

     

 
 
賣相不好的柚子,其實很好吃的,最重要的是沒有農藥ㄟ;

讓這片園子荒廢掉,實在很可惜,
想想看有沒有什麼法子,可以每年中秋都吃得到自家的柚子?


 

香甜多汁,把柚子一瓣瓣剝好,孩子們只消往嘴裡送就成,
這個馬麻夠
孝順”吧
 

***
 

 

昨天早餐吃掉半個月餅之後,才想到忘了拍照喔!
這是老字號了,香酥可口,而且絕對不添加防腐劑,

沒關係,還有很多、很多,再擺一盤來拍拍....

 
因為這是十項全能的婆婆親手做的月餅,
自己熬紅豆、製作紅豆內餡,豬油也是自製(堅持要用豬油才香),
最神奇的是,家裡沒烤箱,全是用瓦斯爐上的鍋子慢慢“烤出來的,
我覺得婆婆做的月餅,比很多外面賣的月餅好吃多多,足可媲美五星級,
可惜女兒、媳婦,全沒得到真傳,原因只有一個,就是....
我們太懶啦!

(婆問我:「還剩一些紅豆
餡,妳要不要拿去做雪莓娘?」─ ─我懶呀!

端午、中秋、逢年過節,我家老大必定催促我:
「妳去跟阿嬤學做肉粽--月餅--年糕--蘿蔔糕....啦!」
我也都回她:
「想吃,妳自己不會去學啊!」

都覺得這些東西熱量高、會讓人發胖、又好
“搞工”,
可是,說真格的,還有點想學ㄟ!
當阿嬤不是都要會這些?
以後我當阿嬤的時候,才會讓孫子們崇拜我啊,呵呵....

***

 
月餅、柚子,麻吉兄妹說,作文需要烤肉來刺激、豐富靈感!
什麼時候開始,中秋節流行一定要烤肉? 

把拔掙扎了幾天,昨天終於答應了,下午上賣場買了烤肉用品,
用一小包木炭,生起兩爐炭火,外加瓦斯爐助烤,應景一下....

 
有月餅、有柚子、還有烤肉,
這樣過了個中秋節,
親愛的朋友~~
中秋節快樂喲!!

咳咳....
那兩位小朋友,可以乖乖寫作文去了嗎?

 
á兒子於中秋夜拍的中秋月(2007.9.25攝於自家窗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