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連下了半個多月的雨,這兩天太陽總算露臉了,
也該,
三個房間,兩台除濕機輪流發功,每天都吸得飽飽一肚子的水,
衣服晾了一天一夜,好像比剛脫完水還潮濕,
不用烘衣機伺候,會沒衣服穿呢,
別說木質相框、留言板,就是人,也都發霉了。

剛搬來羅東時,我很懷疑是中央山脈太高還是怎麼地,
為甚麼陽光總翻不過山頭,到蘭陽平原來?
雨下得我都憂鬱了,
老公氣喘更加嚴重,
第二次送急診時,嘴唇已經發黑,以為他再也走不出醫院,

醫生說:你們不適合住在這麼陰潮的地方,最好搬去台中!
那年1994,我31歲,有一個未滿四歲的孩子.....

2007,老公還在,一家成了五口,
宜蘭的雨有時依舊沒日沒夜下著,
只是我知道再大再長的雨,終會有停的時候,
每當雨過天晴陽光普照時,
我會笑笑,
像對著好久不見的老朋友那樣:

你,也該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