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ang家的路上,恰巧碰上大遊行,
男女老幼,密密麻麻由巷子穿出、匯集,
終成長長一條人龍,

 
擊掌、歡呼、搖旗吶喊,
鑼鼓聲、喇叭聲、凍蒜加油聲不絕於耳,

 
  
我們的車子陷在人海裡,
在又綠又藍的人海裡漫漫游著,

 
 
車窗成了螢幕....
近距離看著一張張高亢興奮的臉,


 
 
   
忽然好希望上演的戲碼是:藍色和綠色交相擊掌,互道加油,
不論是誰當選,都一樣高興且充滿希望, 
但現實是...再過幾天只有一半的人欣喜,一半的人將嚴重失落。

 
我討厭台灣變成現在這樣,非綠即藍,
對於一些政客的行為,只能嘆為觀止,
每逢選舉,成天扯爛污,可愛的人民非得壁壘分明;

還得想辦法請教值得信任的人,如何用最簡單易懂的方式,
來回答孩子提出的疑問~譬如:
「陳致中可以搭空軍一號去下聘嗎?」
「為什麼一直要馬英九證明綠卡無效?他為什麼不拿出來?....」
「什麼是綠卡?」

 
我不喜歡這樣!
我想知道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我還想知道,這些選舉造勢、文宣廣告、大遊行....
燒掉的大把大把白花花銀子,可以拿來給多少孩子吃營養午餐?
讓多少弱勢、偏遠地區的孩子好好讀書?

一聲聲『凍蒜』,代價是否太高?


回覆
 
     
  • 1樓

    1樓搶頭香

    選舉文化一時 落實生活上策  

  • sky 於 March 19, 2008 03:39 PM 回應
  • 希望~
    是希望,而不是奢望...

  • 版主 於 March 20, 2008 12:03 AM 回覆 |
     
  • 2樓

    2樓頸推

    明天是馬上就會好?
    還是期待明天會更好!

  • 小王子 於 May 19, 2008 10:33 PM 回應 |
  • 『馬上就會好』是廣告詞,你也信?
    就像『有夢最美希望相隨』,聽聽就好...

    只盼君似君,臣似臣,
    小女子我就這麼點卑微的祈求,
    然後真的期待明天會更好!
    還有...
    別再讓我聽見『你講對袂對ㄚ?』『你講按ㄋㄟˋ好袂好ㄚ?』
    聽得我耳朵都快長繭囉,媽喂~~~
    而且馬說起來沒扁有煽動力,還是別說的好。

  • 版主 於 May 20, 2008 01:38 AM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