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清早,騎著腳踏車到醫院幫老媽掛號,
很久沒騎這台車了...

這是婆婆送我的,剛搬去宜蘭時,出門都靠兩條腿,
有了它之後才學著騎,慢慢的活動範圍漸大些...
有一年家裏只剩老爸老媽,想說讓媽媽生活範圍變大些、心情好些,
那時的我,已經從卡打車進階到歐都麥了~也是婆婆送的,
於是將腳踏車搬到台北,讓老媽可以騎著去運動、買菜。

第一次在台北街頭騎車,穿梭巷弄中,只有一個感覺~
陽光真美、空氣真糟!

 
時間還早,醫院裡工作人員比患者多,
掛好號,再原路騎回家,幾乎"原路"啦,因為我又迷路了
有兩次都騎到死巷裡再回頭,早知道就沿路丟小石頭...

小寶貝還在睡,等老爹回來我就帶媽去醫院;
結果老爹滿身大汗進門,原來帶璇上課後又跑去醫院,
還說:「我怕妳沒去掛呀?」氣人咧,我說會去就會去,
看你也腳痛,本來打算今天我來帶璇去學校就好,偏不要,
還去醫院走一趟,來回就要走上半個鐘頭!厚~

再來是老媽說要走路去醫院...
「妳給我乖一點!昨晚還痛到不能走,搭計程車啦!...」

女兒跟媳婦不同處,就是可以暢所欲言,不會覺得不應該

原本想趁補假這天,帶老媽去台大的,可她不要,
雖然阿姨們也一直交待我,要帶老媽去大醫院檢查比較好,
關於這,媽媽已經被我唸到臭頭,好巧不巧,那天一上車,
計程車司機對於我們要去的這家醫院,居然頗有微詞,
還說這家很"兩光",呦~非常直接!這麼直接的人很少吧。

 
候診的時候,老媽一直拉著我去量身高體重,
她說上禮拜量過很好玩~「量過就好,幹嘛再花10塊錢?」
好玩嘛...然後開始脫外套~「幹嘛脫衣服?」
這樣比較輕呀~「那只脫一件?再脫呀...」
三八喔!...換妳,換妳~「我才不要,待會機器說,請不要一次站兩個人!」
換妳,緊咧,幫妳投錢啦!~「...那我也要脫...」

結果老媽比上個禮拜重1.1公斤,長高半公分,
我則比印象中的高2.5公分,跟懷第三胎時一樣重,
我們一致認為,今天,這台機器不準!
 
醫生跟上次說的一樣,藥照吃,不痛就不要吃了,不舒服再來...
對於是否為風濕症或退化性關節炎?都說不是,
到底是何毛病?...ㄟ,不知道...

是不是人老了都得這樣,必須接受沒有什麼原因,一切都是老化的結果?

 
領了藥,老媽說腳比較不痛可以走路,想從市場逛回去,
扶著她,我們一跛一跛地回家;

沒有跟媽媽一起逛市場、買菜、下廚的記憶,
這些是老爸的工作,而老爸都是一個人做... 
那天早上,不只一次地想,如果不是這麼早結婚,
如果我沒有開口對woody說:我跟你回去宜蘭好了!
現在的我,是什麼樣子?會在台北做什麼?

很奇特,人生往往在一個決定中,有了不同面貌。

 
喜歡這樣跟家人在一起的時光,
但朝夕相處,可能又受不了老媽,她也受不了我吧,
而且,才來一天一夜,就懷念起宜蘭的空氣、人車稀少、人情味濃厚...

還是鄉下適合我...
台北,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