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停電,這星期老是這樣...

有一天,我跟老媽正在通電話,小寶貝在掃地,兒子正在洗澡,
的,突然一片漆黑,過了30秒又重見光明...沒一會ㄚ姊要我去接她,
因為學校停電,烏漆嗎黑沒法子唸書...真的是暗摸摸ㄟ,看見好多孩子摸黑出來,
我把摩托車騎進校園,用車燈照亮穿堂,讓孩子們好走些,
其實從教室摸出來,他們早就習慣黑暗,
還真多事,強光照著,ㄚ姊反而看不到我。

再有一晚,聽見把拔正在門外掏鑰匙,的又是一片漆黑,
一進門電又來了,真是好里加在,晚個2、3秒他就會被關在電梯裡,
我們都嚷著:把拔運氣好好喔~買樂透!買樂透!買樂透!...
把拔真的從口袋拿出一張彩券ㄟ(中了沒呀? )

然後就是昨天,差不多的時間又停電了!
只是這回沒有馬上變亮,一直黑漆漆的,電沒有馬上要來的跡象,
才開始手忙腳亂找手電筒,黑暗裡傳來兒子的聲音:「ㄚ!我有個好主意!」
一邊摸黑去~~~~開冰箱,哇咧,"電"冰箱要有電才會亮好不好!老兄
後來手電筒找到了,可惜沒電池...

孩子們嘴裡說:怎麼辦呀!明天要考試怎麼唸書?
可是我看他們玩得挺開心的...
卯起來點蠟燭,客廳、餐桌、廚房...都要擺,
好有情調喔,可惜把拔不在家,
ㄚ姊拿著手機一直拍照,明天要當呈堂證供(以資證明真的停電沒唸書?),
麻吉兄妹躺在地板上玩影子,廚房裡我繼續忙著煮甜點...

想到停電時打到一半的網誌全不見,討厭!
讓我再重打一次,才。不。幹。

年輕時的死性又回來...
我討厭重來,自小就這樣,同樣的事要我做兩次,痛苦!
作業忘了帶,寧願被處罰也不回家拿,因為那代表同樣的路要走兩次,
哪怕只是在門外,我就是不想轉身、回頭、按門鈴、進去拿...

上補習班!那不是同樣的課要上兩次?不幹。
重考!不幹。
跟男朋友分手,那就掰掰囉,不可能會再見面,
藕斷絲連、破鏡重圓...不幹。不幹。不幹。

以前是哪根筋不對勁呀?!真奇怪...

現在老了,好吧,
或許哪一天有fu的時候,再來重打那篇『啪一下』消失的網誌...

今天可是邊打邊存,打得戰戰兢兢的,
電啊,可不可以別再亂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