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唉一下...嗨喲 )))))))))))))))))))))

ㄚ姊長兩次水痘,已經夠幸運了,
為娘的悉心照料一週,等到可以上學去,還每天為ㄚ姊送便當...才又過了一週,
怎麼!!換小寶貝發燒,而且背上有顆小痘子,
不。會。吧 ~~~~~~~~~~~~ (eyerolll)

ㄚ姊靠過來只瞄了一眼,鐵口直斷:「是!水痘沒錯。」
哇咧,實在是,太幸運了...這代表為娘的,至少又要當為期一週的看護囉。

 
唉,ㄚ姊看了第三個醫生,才確定是水痘,
醫生說:「不能去上課喔,這會傳染...家裏有弟妹呀,順其自然囉,現在打預防針也來不及了。」

所以當ㄚ姊說『是水痘沒錯』的時候,我也沒有很意外啦,
只是有點無奈地問兒子,喂,你要不要一起長?一個一個來很累捏...  

小寶貝一聽姊姊說是水痘,還派她:「去!去那個水痘專區坐...」
接著:「要用專屬碗筷...我還有藥,都給妳擦啦...」(真是經驗豐富啊!

不過小寶貝不但不難過,我怎麼還覺得她似乎有一點點的高興,
尤其是在聽見把拔打電話跟老師請假的時候。

 
第二天,小寶貝開始不舒服了,大家都看得出來是水痘 ...

姊妹倆的症狀似乎不大一樣,姊姊全身酸痛,極度倦怠,不會很癢,喉嚨也不痛,
妹妹則是喉嚨好痛,什麼東西都不想吃,只想吃稀飯就好了,
而且全身很癢,夜裡癢到睡不著,得爬起來擦藥...好可憐喔 :-(...

昨天問她有沒有想吃的東西?什麼東西都可以喔!
講了一堆「垃圾食物」給她選,還是沒胃口...可見真的很不舒服哩,
最後選了蛋塔,勉為其難吃了一個。

 
哥哥一直聽馬麻對妹妹說:「不管妳想吃什麼都可以...」
還看見如此茶來伸手、飯來張口,飯後水果捧到眼前,
從頭到尾投以非常羨慕的眼光...
我也立刻非常阿殺力地說:「等你發水痘時,馬麻也會這樣伺候你...」

聽說水痘的潛伏期是兩到三個星期,從發疹到皰疹乾掉結痂前都具傳染力,
而且傳染機率頗高,幾乎可以達到90%左右...
我深深覺得~哥哥的願望應該可以實現...    
水痘呀水痘,可以離開我家了嗎?你也停太久了吧!(angry)

  

關於水痘(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維基百科:水痘
水痘潛伏期與傳染途徑
*全年無休的傳染高手-水痘-
居家照護注意事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