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三年前的你,在做什麼?
是何模樣?
有何夢想?

 
 
Joyce 高中入學時,有場進學典禮,蠻特別的,
那天,每位新生寫下一封信~「給三年後的自己」,
思考對自我的期許、刻劃夢想...

 
 
那晚,一年級所有師生,手持燭光齊聚校園...

 
在師長的帶領下,穿越德風坊...

 
每一個人都小心翼翼圈護住手上的燭光,
因為...
聽說蠟燭每熄滅一次,就代表會被當掉一科

 
還記得那晚爸爸拍照,我負責錄影,
看著孩子們手捧蠟燭通過德風坊,這是一個新生涯的開始,
搖曳光影在年輕的臉龐閃爍,映照著每個孩子的專注與盼望...
 
往事歷歷在目,轉眼間,整個高中學習生涯卻已近尾聲,
當時封存起來由校方統一保管的信函,將在畢業前夕發還給每個孩子...

 
看到學校的公告欄上這麼說~

從三年前的你到現在,變化究竟如何?原因又是什麼?
有哪些人事物影響了你?
你我的心中都充滿著好奇。

三年前,你想像得到一年後的你,
或者是三年、十年、廿年後的你會怎麼樣嗎?

透過《給未來自己的信》,我們得以「自己跟自己對話」,
引發我們對於「自我」的認識和反省。

也許有人的希望能夠實現願望,也許有些愚蠢的行為還會繼續;
也可能有的人夢想會破碎,但也有心碎的故事浴火重生。

我們難以預測自己的人生,
但在通往未知的旅途中,要不斷提醒自己:
有夢想就有希望,有愛的人生就能創造幸福。

拆封時空的信函  期待中....
 


....就在今天,
Joyce 即將收到三年前寫給自己的這封信...




註:三年前我還沒開始寫格呢,
       不過爸爸的『遇見幸福』裡,竟然有一篇入學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