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日炎炎何處去~~~~~~~~

 
月初從花東回來,行經南澳東岳村,順道去泡冷泉,
湧泉跟以前不一樣了,已經稍有開發(就是人工、粉飾過啦... ),
不如往常的原始純樸,不過比較安全,也有了更衣室、洗手間;


七八月份的暑假活動~東岳湧泉 親涼一夏 !

 
以前我們常跟著把拔來南澳的野溪野炊、玩水...
這兒民風純樸,每個人都好友善(感覺上woody認得每位村民 ),
據說,是因為台鐵開挖隧道,才意外挖出水質清澈、水量充沛的湧泉...


這裡的水溫比蘇澳冷泉還要冷,我覺得叫它「冰」泉還差不多,
真的,我細嫩的蘿蔔腿才泡一下子就紅了!
還有很多巴著媽媽哇哇叫,不敢下去「冰」水裡的小孩...


當然,也有非常神勇的、玩得不亦樂乎的孩子!  

 
清澈見底的溪流,看見沒?...

 
小魚兒水中遊...

 
露天的湧泉以前只有內行人才知道,沒想到現在遊客還蠻多的,連小吃部都有, 
水溫只有10度左右的冷泉,實在透心涼,不過,泡泡腳可以,
要我下去游泳,我...我...我的心臟大概會停掉!

 
可是,有對母子竟然瘋狂打起水仗...

 
最後兩個人還泡進冷泉裡(看得我直發抖),
光看表情就知道~媽媽勝利!
基於三點不露原則...我打的馬賽克會很奇怪嗎?  


 
趕緊趁著暑假來透心涼一下,
聽說有部國片即將要在南澳開拍...
說不定,這個宜蘭土地面積最大、人口密度最小的鄉鎮,
以後也變成觀光客前仆後繼的景點,
冷泉就不再是冷泉囉...

 
湧泉位於宜蘭縣南澳鄉東澳東岳村,
從台九線-蘇花公路轉入東澳國小旁產業道路、經東岳部落百公尺即可到達。

座標:
東經 121° 49' 47.3"   
北緯 24° 31' 2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