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番茄是很好的蔬果,大小番茄我都常買,
也還蠻常做「番茄炒蛋」的,因為易做、營養,又能有效釋出茄紅素。 (goodluck)

  
上週跟同學通電話時,被問到「番茄炒蛋」怎麼做呀?雜七雜八講一堆之後,
才知道她的重點在:番茄到底要怎麼剝皮啊?

其實番茄不用去皮也能入菜呀,而且更營養,
不過真的要去皮的話,很簡單...
番茄表皮輕劃幾刀,燒一小鍋開水,待水滾了之後,把番茄丟進去,熄火...
過一會就看到皮自動剝落,大功告成囉!

 
 
臨時要用,連燒開水都來不及的時候,
我也曾直接把番茄放在火上烤,再放進冷水中就OK啦!
(我居然可以一手烤番茄,一手按快門ㄟ,好神!  )

 
下廚房做菜並沒有想像中的難,
好啦,我承認有點小麻煩,要洗、要切、要清理善後...上館子不是方便多了?
但是,家的溫暖,不就在於她可以滿足每個家人的靈魂及胃嗎?
或許我燒的菜比不上大廚手藝,但是我洗的菜絕對比餐館乾淨
讓心愛的人每天一進門能聞到飯菜香,是我每天的實踐...

同學,煮頓飯沒有想像的困難,
番茄如何剝皮,也相當容易,
請妳...不要再用刨刀替番茄削皮了... :'-(


 

番茄裡的茄紅素

紅、紅、紅 請吃茄紅素

茄紅素是絕佳的抗癌營養素 ( 00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