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蛋料理營養,煎、蒸、炒、滷、烤,簡單又方便,而且是冰箱裡一定有的食材,
孩子們喜歡吃我煎的蛋,
可能是蛋打好下鍋前,我都偷偷對些水...

這不是什麼撇步,當初純粹覺得這樣可以多增加一些份量吧,
沒想到滑嫩的口感,還挺受歡迎,算是無心插柳...
後來在廚房裡漸漸變聰明了,有高湯的時候,炒菜、炒蛋時就加進高湯,
有一次woody的同事到羅東請我們吃『饗宴互動式鐵板燒』(神奇吧,客人請地主吃飯ㄟ(blush)...);

這家鐵板燒餐廳好好玩,所謂互動式就是邊煮邊講解,好像在上烹飪課喔,
最後還問你有飽足感嗎?不夠的話,還可以來點炒飯或炒米粉,
大家都很客氣地說:「飽了、飽了!」...其實肚皮真的快撐破了,
可我實在很想看他怎麼炒飯,只好很勇敢地說:「好呀,再來點炒飯!」

 
這當中廚師教我們蛋怎麼煎才好吃,
回家依樣畫葫蘆,真是不錯喔,說給你聽聽...

  
大廚說...
1. 把非常新鮮的魚所蒸出來的湯汁倒出
2. 準備加熱均勻的(平底)鍋,爆香蔥末
3. 將炒香的蔥末倒回鮮魚湯汁中
4. 打進雞蛋...湯汁與蛋的比例是1:1(自行斟酌,我覺得蛋可以多一些。)

 
再來就是我自己實驗多次的炒蛋法...起油鍋,中小火就好,
蛋倒進鍋裡,不要等它凝固,迅速用筷子從周圍往中心撥動,
此時我會將火開大些,迅速翻面(廚師示範的是將蛋"對摺"...)並熄火,
讓鍋子的餘溫剛好將蛋烘熟又不致於太硬,
鏘鏘...
鮮嫩煎蛋大功告成!




看看別人寫的食記~
*感謝 莎琳娜小姐大公開  (worship)

食材新鮮‧原味最美:宜蘭【饗宴鐵板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