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初帶著老大在娘家逗留三天三夜,
躺在沙發上看著窗外,那雲、那樹、那天空,青的青綠的綠,舒爽呀...

我想到這稱為『娘家』的家,是我原本的家,而現在我回來是作客,睡的是沒窗戶、沒冷氣的客房,
不過,老弟經常很夠義氣地讓出床位給我跟孩子們,爸媽不在家的時候,他還得負責買早餐跟午餐給我們吃喔! (goodluck)

反正就一句話~ 回。娘。家。當。大。爺。

當然,我也是偶爾會回去當阿信的,就像未出嫁前,除了下廚以外的家事,我全都包辦,
所以洗衣、倒垃圾、刷馬桶之類的雜事,現在我也做,那天把廚餘桶刷得乾乾淨淨,老媽也高興得不得了;
只是跟未出嫁前一樣,老爹還是不讓我進廚房,總是說:「妳出去啦!」
好像我多礙手礙腳,殊不知,女兒我雖然不會辦桌,但炒個家常菜是沒問題的... :-P
 

 
回家像度假, 三餐有人張羅,還可以點餐 ,茶來伸手飯來張口,成天看報紙看電視,少奶奶是不是都這樣生活的呀?

忽然覺得有『娘家』可以回,是一件大幸福的事!
 
『娘家』是娘的家嗎?
回來上網搜尋『娘家』的註解,跑出來的都是民視那齣娘家,哇哩咧 ...找字典...

字典上說: 娘家》已婚婦女稱自己父母的家。
那萬一...有一天爹娘不在了,不就沒有娘家可回了嗎?

這實在是件大悲哀的事...

我又胡思亂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