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幸福曲線
郭約瑟醫師說夫妻婚姻的幸福曲線走向是這樣子的...
兩人從相識到蜜月,曲線一路往上走到最高峰,
生完第一個孩子之後,開始往下掉,
到孩子上幼稚園前來到最底部,等到孩子上小學之後,會往上爬升一些,
到了國、高中又往下破底,然後要等到孩子上了大學,夫妻的幸福曲線才又起死回生,
慢..慢...慢....慢.....往上爬升。

所以我說,家有國高中的我們現在正在地獄階段ㄟ,
可是(趕快安慰把拔)郭醫師有說喔,只要安然度過最底部,應該就不會離婚了
可以慢..慢...慢....慢.....一路白頭到老!

兒子聽了,搖頭替我跟把拔不值:「你們只有一次蜜月,卻要經歷三次地獄...」
ㄚ姊聽完,說:「很好啊,這樣起起伏伏才精采。」
妹妹竊笑,什麼話也沒說,
把拔什麼話也沒說,表情嚴肅,ㄟ...
該不會很煩惱現在沒離婚的話,會慢慢慢慢...一路白頭到老吧?


☆  沒良心的
woody跟Tom聊天...
老子掏心掏肺跟兒子說:
「上次送ㄚ姊去車站搭車,把拔還是很捨不得,在車站難過得快哭出來了;
現在想到很快的,再兩年,你也要離開我們,像這樣到外地去唸書,一想到就開始難過...」
兒子說:
兩年!!還好久喔...



☆  我被綁架了
假日好不容易全家出去吃頓飯,
兒子接到同學來電:竟然回說:「喂...嗯...我在宜蘭,我被綁架了...」

 

☆  來打字
想要找ㄚ姊寫給把拔的生日卡,還有妹妹寫給ㄚ姊的生日卡,這兩篇寫得真好,
還有ㄚ姊寫給弟弟的信,跟寫給爸爸媽媽的信...



☆  感謝您
繼柔媽阿姨寄來生日禮物之後,ㄚ姊又收到一個包裹,
英文老師每年都會稍來生日禮物,今年也不例外,
這對師生情誼真好,真有緣呀。


一氧化碳中毒
在廣播聽到,天氣漸冷,要留意一氧化碳中毒的現象,
依暴露的時間和濃度而不同,輕微會引起包括頭痛、頭昏、嘔吐、心悸、眼花、四肢無力、疲倦、腸胃不適,
重則心律不整、 喪失意識、死亡或變成植物人...
這...跟被孩子氣到快吐血的狀態,簡直完全一模一樣嘛。;-)


☆  大滿足
 
每次妹妹上完鋼琴課回來,我都會問她:「今天上的如何呀?」
這次的回答很有趣,妹妹說:
大滿足!
什麼叫大滿足呀?...哥哥幫忙解釋,大滿足就是:
「彈得很盡興,可能不是彈得非常好,但是很喜歡、很投入,完完全全享受整個過程!」

過了兩天,妹妹才說起那天的鋼琴課,老師跟她雙鋼琴合奏了"歡樂中國節(CHINESE FESTIVAL)" ,
曲畢,老師站起來問:有沒有起雞皮疙瘩?
妹妹說,有ㄟ...

喔,原來這就是大滿足呀,
很好呀,馬麻希望每一次上課,妳都能大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