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剝了這顆蛋,妳就20歲了...
在法律上已經是有行為能力的成年人了。

 
妳可以自己去銀行開戶、有投票權(可惜我們沒在五都內)、可以結婚、不再需要父母的監護,
完完全全是個大人,可以做許多許多小時候想做卻不敢做的事!(可以造反的感覺 ...)

 
許個願,吹熄了蠟燭,妳就20歲了,
把拔馬麻怎麼也想不到,這一天如此快就來到眼前。

檢驗所裡確定有妳,我頓時汗濕全身,怔怔站定,動也不敢動,
把拔急得問我怎麼了?!我反問,突然發現有個人躲在你肚子裡,你怕不怕呀?!
把拔一直笑一直笑,接著忙打電話告訴爺爺奶奶、外公外婆這個天大的好消息,
然後我們去金石堂買了一本孕婦食譜,還有給妳寫信的日記本;
結帳的時候把拔對店員宣告:「我太太懷孕了,所以要買這本食譜!」
從那一刻起,他就是個驕傲的爸爸了,因為有妳...

天哪,我記得真清楚ㄟ,彷若昨日。
  
從台北回到家,妹妹進房間發現妳桌上的美樂蒂撲滿前,有封給我們的信...
我還沒看到『謝謝媽媽』那段就哭了,嚇得把拔說他不要看,要等我們睡了才看,
父女倆還真像,妳也同樣不敢在大家面前看我們送的卡片...真是,這叫有其父必有其女嗎?

 

點了這首『當你生日』,雖然老派,可是我喜歡它的詞:

當你生日時 我們就把奶油調成水彩
 
再加進款款的祝福 畫你成紅蕃的歡呼
 
趁你驚慌失措 用小火車 偷偷把你的憂愁嘟嘟地載走
 
當你生日時 我們就把蛋糕當作磚塊
 
再加進默默的祈禱 砌一座摩天的城堡
 
趁你踮起足尖 用小風箏 偷偷將你的身高又拉長不少


 
祝福我的大寶貝:
健康平安、天天開心、好事連連、豐富圓滿每一天...
要當幾輩子的女兒都沒問題啦~~~~~~~~~~


20歲!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