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不記下夢境,過了年應該全都忘光囉...


夢境一》
原本要和老公出遊,離開家門不遠,我又反悔不去了,想窩在家,於是掉頭走回家...
大樓住處的樓梯沒有扶手,感覺不安全,
從管理處開始陸續遇見不熟的鄰居、小朋友,還有一些工人,
正狐疑大樓到底在進行什麼工程?已經到了三樓,再上去就是我們家,可是...樓梯不見了!
那些工人把樓梯封起來,還試圖貼貝殼、鋪細砂美化,一整個沙灘風情。

我很生氣,質問為何把樓梯封掉?這樣我們怎麼回家?!
但是,不論鄰居或工人,大夥都說,樓梯本來就該封呀,否則多危險...
問題是:這樣我怎麼回家?!
結果大家又說,這女人怎麼這樣?盧ㄟ!講不清...

我一聽更生氣,張牙舞爪地嚷著要告他們,要告死他們!

老公完全沒意見,只忙著跟前來加洗照片的女人說話,
我氣極他沒跟我同仇敵愾一起罵人,正準備開罵時,夢醒...


夢境二》
去安親班接小璇璇下課,知道璇想逛夜市,那就走吧...

天黑了,華燈初上,牽著璇的小手,在熱鬧的街上一攤攤慢慢逛,
走著走著,像是到了延平北路,小時候最期待的就是搭公車過台北橋,一路逛到圓環,
走著走著,小璇璇成了我,而我成了我媽...

媽媽牽著我的手,很開心、很有耐性慢慢逛,問我想吃什麼?想買什麼?
這是從來沒有過的溫暖的感覺,不曾存在的互動,
真的是媽媽嗎?
夢醒...


夢境三》
古裝場景,家在偏僻荒涼處,
夜晚有個不速之客上門,是個醉酒的老頭,
老公(應該稱相公吧 )卻跟他一見如故,聊了半天書法,最後還決定送他回家,
我看著相公拎著醉漢出了院子,再下十幾階樓梯,兩人顛顛倒倒隱沒在黑暗中,
也不知道聽見我叮囑他早些回返了嗎?這趟路多遠啊?
轉身要進屋時,鄰人回來了,心裡湧現一陣警覺,畢竟當家的不在,
但又覺得,豈能用「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太不該了。

快快進門...此時才發現牆上有個窗子,其實就是個大洞,跟鄰居是相通的,
內心再閃過一絲不安,家裡還有個女娃娃在呀,
唉...不能把天下的男人都當成壞人,豈能用「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半餉,那人居然鑽過牆來,還脫得只剩一條紅內褲,
天哪,好恐怖~~~~~~~~~~~~~~
驚慌失措中,不忘護住小寶貝,見他一直逼近,我大喊,你別亂來喔,我家相公馬上就回來!
這瘋子竟然說:不然我們做半套就好。
什麼叫『做半套』就好?
我嚇得直發抖,一邊找鋤頭要抵抗這色胚,一邊要小寶貝往裡逃,
還尖叫:「快!快!!妳打電話叫爹爹趕緊回來~~~~~~~~~~」

說完,心一驚:靠么,古時候哪來的電話呀?

夢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