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這就是我兒子 ◆ 01.03
兒子說第四節課,教室外陽光普照,大家心情浮動,導師決定帶全班去操場放風。
昨日是二年級最後一次社團日,經過西流社,社長出來拉他進去:「歡迎學長!」,於是他清唱了一曲;
經過吉他社,又是:「學長~學長~學長~~~~」於是進去彈了幾首...
他說,原本還要去羽球社晃晃的,可惜還沒走到操場,已經下課了。
...這就是我兒子。

兒子躺在床上唸書,我說:「你這樣會睡著吧?」
「不會,我現在精神還蠻好的!」
「那幹嘛不在書桌唸?」
「國文ㄟ,我覺得用舒服一點的姿勢唸,可以唸久一點啊!」
...這就是我兒子。


◆ 迷濛兄妹 ◆ 01.04
下午ㄚ姊傳來簡訊說她去拜拜,有求阿公阿嬤身體健康,也幫弟弟妹妹拜了文昌君(真乖);
見有人排隊,她也去排,拿到一堆手寫春聯(蛤,妳阿爸就會寫了呀,還排隊...)。
吃晚飯時兒子宣布,快學測了,他決定今天起開始不上網玩電腦,直到考試。
我問,什麼時候考呀?
『嗯,27,28,25...還是26?...ㄚ不知道啦,反正是25號以後,30號以前!』
...這就是我兒子。
待會趕緊來跟ㄚ姊說:有拜有保庇喔,妳弟居然不玩電腦了!

麻吉兄妹正在觀察那兩袋菇菇,一直笑~~~
哥哥邊拍照邊說:生物有無限潛能!
妹妹說:你(拍得)好模糊喔...
哥哥:妳也很模糊呀...
妹妹:你才朦朧咧!
我想麻吉兄妹可以更名「迷濛兄妹」了...


◆ 貼補家用 ◆01.05
跟父母相處為什麼痛苦?...不。公。平。
小時候被霸凌,現在還要像小孩一樣疼她
不過,上禮拜我不知道唸了ㄚ姊什麼,她反咬我:「妳真的跟外婆很像ㄟ!」
好吧,為了讓孩子以後也把我像小孩一樣疼,我要開始「身教」了(是深深地大叫嗎?)。

這回禮券擺好久,前日我拿去買2013的記帳本,然後拿100元要還給兒子,他說:「不用啦,給妳貼補家用。」
噗...我趕緊許願說,祝你上大學拼命拿獎學金回來給我貼補家用!
也常常臨出門買菜才發現錢包空空,趕緊跟妹妹借錢,
上禮拜跟她拿了1000元去買菜,要還她時,竟然也說:「不用啦...」
是不是小氣媽媽養的孩子都比較大方咧?


◆ ㄚ姊的學士服 ◆01.16
鋪床時跟妹妹閒聊,講到鋼琴老師很擔心她兒子,因為這次自然沒考好...
妹一聽那分數心想:這樣算沒考好嗎?她跟老師說:我們就算考零分,把拔馬麻都說:「沒關係~~」ㄟ
我們家三個孩子全帶過的老師很好奇:「妳爸媽都怎麼教小孩的呀?」
妹說,爸媽從來不管我們做功課的事...
(@@"...換我心想,怎麼會不管呢,你們不念書,我們還是會些微擔心呀,只是盡量克制,不要一直念叨而已。)
我問:「妳沒跟老師說『因為我們都很自律呀,所以不用管』...」
妹妹:「這種話,我自己怎麼好意思說呢?」
兩人大笑~~~~~~

公公的體重恢復到55kg了,前兩週體重持續掉到52,胃口不好,人也犯糊塗,連婆婆都不認得,上週五漸漸好轉,
會喊婆婆的名字,還會說『哇巴豆么啊!』,婆婆在診所裡逢人就說一次...看得出來,只要公公身體好,婆婆心情就好。
婆婆還說,公公聽到三個孫子今年都要畢業了,很是開心,但過了一會又哭了...
上回ㄚ姊帶學士服回來穿給阿嬤看時,阿公一直昏沈沈地沒看到,這回寒假要她再穿一次給阿公看。


◆ 橋樑 ◆ 01.17
今早醒來時,老公已經做好孩子們的早餐了,拿給麻吉兄妹時特別說:「今天的三明治是把拔做的呦~~」
經常做球給把拔,替把拔加分,讓孩子們明白爸爸的好,這對於木訥的把拔而言,非常重要。


原本講好今天幫兒子送蛋包飯...半夜正獨自一人在客廳看《深夜食堂》時,已經睡下許久的兒子又走出來:
「媽媽,我明天只有半天,休業式,不用送便當了。」
他怕嚇著我,用很小的氣聲摸黑出來說話...倒真是嚇到我了!



◆ 拜文昌帝君 ◆ 01.18
兒子回來問我們是不是去拜拜了?他同學看見我們,
同學是這麼說的:「你媽媽在拜拜時,你爸爸在旁邊一直拍,媽媽拍完拍貢品,媽媽走了拍香爐...喔,你爸還拍了石獅子!」
兒子一邊複誦,一邊對照相片,真的是這樣ㄟ!
馬麻認真拜拜,把拔認真拍照...全家大笑~~~~好糗喔。

話說到了文昌宮擺好水果供品,還準備了筆喔,看見別人有礦泉水,我趕緊衝出去買了兩瓶...
不過,看不懂為什麼要拜這個,難道是用來綁頭髮應考時頭腦會比較清楚?(woody說,這應該是美髮科的學生吧...)
兒子馬上計畫,那我把考試那兩天要穿的制服內衣內褲襪子鞋子給你,你幫我拿去拜拜...
我說:「明天馬麻帶你去,請你整個人直接趴在供桌上,這樣效果更好,嘴上還讓你咬顆鳳梨,如何?」


◆ 幸福感 ◆ 01.19
現在,左手邊望過去,兒子正在書桌前用功,
這一個月來他念書的時間總量,恐怕是幼稚園上學以來加總的一百倍!
右邊望過去,大美女正對著筆電傻笑...小美女腿上一本少年pi看得入神,右手在書上彈琴...
老爺子今天很累,已經去睡了。


◆ 兩光媽咪 ◆ 01.23
娘:「兒子,你禮拜六幾點要到宜蘭呀?」
兒子跑去看日曆:「是...星期天跟星期一考ㄟ...」
娘:「...」
娘:「...」
「啊~~~~~~~~~~拜錯了,我講的考試日期是26跟27ㄟ!」
ㄚ姊在一旁攪和:「喔,我好緊張喔...」
娘:「兒子!!那你星期一考哪幾科?」
兒子:「我不知道。」
ㄚ姊大叫:「喔,我更緊張了!」
兒子「這很重要嗎?」
... ... ... ...
唉,家裡怎沒個腦袋精光的呀?
怎麼辦,我還得去一趟文昌宮嗎?


◆ 學測 ◆ 01.26
再跑一趟宜蘭文昌宮...
今天有備而去!問好准考證號碼,帶了蔥+蘋果+桂圓蛋糕,跑去買「林香游家肉粽」,ㄚ姊說:「我們拜粽子很威ㄟ!」呵呵~~
兒子不跟我們一路,自己去看考場,明天也不要我們陪考,他要搭學校專車去,中午跟大夥兒一起訂便當,不過,得去接他,專車只有單程...
兒子經過我的同意,沒回阿嬤家吃晚飯。把拔送桂圓蛋糕跟粽子去學校給他,祝他高中!
七點半我們還在阿嬤家時,他已經先回到家...
晚上問他東西都帶齊了沒?『帶齊了!』
他說隔壁坐的是「梁朝偉」耶!(希望「梁朝偉」這件事,不要讓他太分心@@")
對於他的『不緊張』,ㄚ姊好想知道那是什麼感覺?
「就沒感覺,還是不會緊張呀,我明天應該就會開始緊張了吧...」
這兩姊弟面對大考的反應完全不一樣,需要的陪伴也不一樣,我們跟著孩子走...
就要上戰場了,孩子,加油~~


◆ 孩子,就是要這麼用的呀 ◆  01.29
早上兒子見我準備上樓晒衣服,主動問:要不要幫忙?在樓上又問了幾個『為什麼』「為什麼這件要這麼晾?」...
我說,會問『為什麼』真的是你很大的優點ㄟ,大多數的人就只會聽令行事。
不得了,開關被啟動,說了好多他問老師的『為什麼』,老師們都誇他很會問問題,騙人布老師還說這就是他厲害的地方!
「可是,我問的問題好像都不會考...」
會問問題代表你有進一步思考,不用管他會不會考,了嗎?

ㄚ姊上網查成績,all pass!
下午買了波霸奶茶去陪阿嬤聊天,又聯絡妹妹接她放學,再去買杯飲料,原想去探弟弟的班,後來直接回來炒年糕...
她今天做的事,是媽媽的事。

妹妹早上半天輔導課後,每天下午留下來製作畢業紀念冊...
兒子今天開始羽球校隊練習,聽說三月要縣賽...
ㄚ姊說要炒年糕給我們吃,所以我只要坐著繼續上網,等著吃就好咧!

妹妹幫我把資料全搬到新手機了!感恩...我說...
孩子就是要這麼用的!有人幫你把手機搞定,有人幫你晾衣服,有人炒年糕給你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