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城隍廟,來到南京路徒步區...



 
又是在不同的地方下車
不過,我和ㄚ姊得以拍攝到不同角度的觀光巴士...




 
我跟ㄚ姊十年前在上海時,天天在這條街走來走去,躲在賣場裡吹冷氣。


 
聽說為了節約能源,外灘有陣子比較黯淡(想像不出來),
現在因為九十週年黨慶的關係,又恢復燈火通明。





老爹又在找老媽要吃的葡萄乾了...



 
這幾天看到上海的水果體積都好大,像是葡萄、荔枝、水蜜桃...



 
璇璇帶走累了的爺爺和把拔找地方休息喝咖啡,我們四個人又自由活動,探險去了...
 
往南京路外圍走去,一直記得老家就在附近,
上回我跟ㄚ姊都是從家裡穿過區區拐拐的巷弄,來到南京路徒步區的。



 
有些街景似曾相識,但變化還是挺大的,
至少以前沒有這麼多的商號跟冷氣... 



 
ㄚ姊跟我取景的差別,我都是胡亂卡大景,
她則喜歡捕捉人物,觀察細微。



 
連竄了幾條街,找不到回老家的路,決定回步行街會合,
兒子悻悻然問:「我們剛才走了那麼久是在幹嘛?! 」

 

天色忽然大變,又下了場雨,我們困在百貨公司裡等雨停,再到咖啡館休息...

  
窗外的行人與攤販...



 
休息夠了,繼續走...



 
逛完南京路,搭『打滴』回飯店...
計程車上的觸控螢幕,有些旅遊資訊,妹妹正在研究。

 
來找一下十年前南京路的照片還在嗎?




◆◇ 2011上海遊記 ◆◇
台北到上海... 
上海松江泰晤士小鎮
上海新天地。石庫門風華
上海城隍廟。綠波廊
■ 上海街景。南京路步行街
 [影音]泰晤士小鎮之空巢碎碎念
上海超有情調義大利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