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4.02(六)晴。花蓮豐田】

最近整理照片匣,發現我每一段遊記,都是整理兩篇之後,就被後來的日子推著走,
沒有一次是完整紀錄的,暑假的上海之行也是,又被我晾在那邊了。

或許記憶會模糊甚至消失,但有些感動卻一直存在,
就像我翻到五味屋的照片,那感動又跑出來了,
因為我在這個地方,看到許多許多的陪伴...


 
  
「五味屋」位於花蓮縣壽豐鄉豐山村,就在豐田車站旁的一棟風鼓斗式建築的老房子,
這不只是家社區的二手公益商店,也是社區孩子最喜歡聚集的地方,
孩子們在這裡學習如何販賣商品,也在這裡做功課、上課輔、學樂器、學才藝...。

五味屋 — 囝仔們ㄟ店,大人不在隨便賣





  
除了社區中的孩子,五味屋裡還有許多志工,幫忙整理各方送來的物資,標價、上架,
孩子們在這裡工作換得的工作點數,可在店內換取生活所需,也用累積的點數與穩定的表現,贏得到外面參加活動的機會,
「靠自己努力獲得」是五味屋孩子簡單又驕傲的工作原則。

關於五味屋



 
事先洽詢,也看過他們的網站,我們第一次到五味屋,做的是「多一公斤旅行」,
我把家中可堪繼續使用的物品,像是小家電、文具、玩偶、杯盤、電話、書刊、衣物...趁著到花蓮旅遊之便送過來。





 
小璇璇也帶了一整套立體故事書及一些文具,
到訪的那天,五味屋正舉辦
"驕傲的兒童節禮物"活動
問璇願不願意分享故事給小朋友聽,她很快就答應了。





 
璇璇選了一本自己的故事書,講給大家聽,
大小朋友們聽得專注,也都認真地提問、寫學習單...





 
璇和大朋友們合影之後,在屋後有台行動書車,接下來要選書親子共讀。

就在五味屋的外頭,我見到了很多溫馨的陪伴...















 

 
每一個陪伴,都能在孩子心中留下溫暖的記憶!












小璇璇跟爺爺選了幾本書,看完書,回答了問題,闖關成功,為自己贏得驕傲的兒童節禮物,
想必這也是一份溫暖的記憶。



 

 

 
五味屋就像他說的,是個充滿關係,不是塞滿東西的二手舖子。



 

 
我們在這裡逛了許久,消磨許久,尋寶似的,大家都買到自己喜歡的東西,
老爹最捧場,買了衣服、皮包、水杯...還一直說:這些東西都很新嘛!

沒錯,不管全新或二手商品,樣樣都是愛心,都是對五味屋的支持與祝福,
如果您也支持這樣可愛的社區二手商店,願意捐贈物資,可以詳見《五味屋的物資需求說明》...

我常想,如果家庭欠缺的一些功能,學校或社會能支援彌補的話,
許多孩子就能夠在正向環境中成長,而不是墮落了,
五味屋讓我看到了許多陽光和感動。




◆花蓮壽豐五味屋
    物資寄送地址:974
蓮縣壽豐鄉豐山村站前街34號
    收件人:五味屋
    電   話:03-8656922、0910-656922
    請註記六、日到貨   

◆五味屋的營業時間:週六、週日9:00am~4:00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