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暑假陪老爹去上海旅遊的照片印成相片書,
打算當成今年父親節的禮物,沒想到這一個打算,花掉我不眠不休幾個日夜,
不過,收到成品的當下很開心。

 
因為我的迷糊,把『預計寄出時間』,當成了『寄達時間』,
一發現8/5成品寄出,可能要過了父親節才收得到,趕忙寫信跟點點印求救,能否改成『急件快遞寄送』?
還好,總算讓我在預期的時間之前,搶先收到這本熱騰騰的寫真本,
謝謝點點印!



    
拆掉氣泡信封袋,簡潔的外包裝盒,讓我想到無印良品...


 
打開盒子,裡面的相片書還有透明自黏袋保護著。

  

 
這次我選的是14.5X19.5 的寫真本,大小跟書籍相比,只小一點點...

 
 
長度跟一般的DVD盒子相同...
 
8/5之前出貨的,還附有父親節的Happy Face 專屬卡片和貼紙!

  

過程中,我遇到最大的問題是:不知道上傳的每張照片,需要多大的檔案?
然而,每一本作品的免費上傳空間,不論48頁或80頁,都只有500MB,
這讓我花很多時間在照片的篩選處理上,
而縮小檔案的照片又很容易讓系統提醒『解析度不足』,又得要重新再上傳...

除此之外,因為這次照片張數龐大,還有很多光線昏暗的夜景,
雖然已經事先調整過了,印刷出來的顏色仍感覺有點偏暗,
關於明暗度,點點印給的回答,我也能接受...

「...若您大多以螢幕作為照片效果的參考,在此也向您說明一下螢幕和印刷品的差異:
螢幕成像和印刷原理不同,一般在螢幕上看到的色彩效果和細膩度都會高於印刷品,
因此,印刷品的明亮度會比螢幕低一些。

一般在室內、背光、光線不足或夜晚時所拍的照片,
其通常都會偏暗一些,印刷呈現也會較為明顯,
拍照時可以稍微調整一下亮度或事後使用影像編輯軟體調整,
有些如免費的photocap、picasa軟體都可以進行調整,
如此在印刷時可以讓較暗的細節也能呈現出來。

如果您覺得收到的作品部分照片顏色仍偏暗,
建議您可依需求稍微再調整亮度。

但需提醒您,因照片調亮有其限制,
在調整亮度時要小心,避免暗部細節出現,
卻讓亮部曝光,或可能有出現雜訊的情形。

而這些對照片色彩或明暗做調整的動作,為以作者自行處理為佳,
也較能適時表現出作者想要的效果。
以上提供您參考,謝謝!」

 

整體而言,我對『點點印寫真本』的初體驗,算很滿意,
以第一次印製相片書的電腦小白痴而言,
點點印的線上編輯系統,還蠻平易近人,很容易上手,
而且編輯過程中,若遇到任何問題,馬上求助,點點印也都儘快回答,很窩心。

我已經想著要來玩『點點印文庫本』了,
經過編輯的相片書,跟一張張照片的感覺不同...
現在,唯一的希望是,價錢如果能更平易近人就好了,
我還想把2000年以來,每年的家庭旅遊印成書,
大工程呦~~~~~~~~~~




作品欣賞~ 上海。蘇州。揚州

TinTint 點點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