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份的
張老師月刊裡有篇~別被「幸福」給嚇到(p12),
上面說,台灣個人平均的幸福感是64.2分,整體幸福感只有48.9分。

而張老師基金會對各級學校的孩子發出兩項指標問卷,
試圖了解不同年齡層所謂的「幸福感」...

  A、 「父母做什麼事情會讓你感覺最幸福?」  B、 「你認為最幸福的三件事」
 小學生 1.主動關心及照顧我
2.常常帶我出去玩
3.陪我吃飯
1.父母親自煮飯,並陪我吃
2.和朋友家人可以在一起
3.可以去上學
 中學生 1.主動關心我
2.重視我的意見
3.準備食物,並陪我吃飯 
1.被關心及稱讚
2.有朋友陪伴
3.做自己想做的事 
 高中生 1.關心、支持及鼓勵我
2.瞭解我的需求
3.親自準備三餐  
1.衣食無缺
2.做自己想做的事
3.有足夠的睡眠時間
 
 
大學生
1.關心及體貼的問候
2.瞭解我的需求
3.貼心準備飯菜  
1.平安健康
2.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3.和家人朋友在一起


每個年齡層的幸福感都大同小異喔,只要有被愛、被關懷的感覺,就是幸福!

比較讓我感到意外的是,家裡開伙,父母可以陪著一起吃飯,竟然是許多孩子渴望的事,
可是在我家好像是每當我表示『不想煮飯,今天吃泡麵!』時,他們都好開心ㄟ...


我也順便來進行大調查好了...請問:

父母做什麼事情會讓你感覺最幸福?

兒子說,你們對我100%的放心!

ㄚ姊說,可以和爸媽一起吃飯。

妹妹...還沒想到。


你認為最幸福的三件事


兒子說,家人愛我,女朋友愛我,朋友愛我!
(請問:順序是?...「女朋友、家人、朋友...吧!」)

ㄚ姊跟妹妹還沒說。(好潦草的調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