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太平山莊開30分鐘的車,在14K觀日平台守候了15分鐘,
目睹日頭蹦出雲海的那一瞬間之後...我必須說很值得,
接下來,我們決定繼續往聽說只有10分鐘車程的翠峰湖方向前進。

  
快速移動中的雲...



  
看起來像棉花糖的雲海,臨走時再多拍些...
(我想,我應該是餓了 ...)

  
一下子就到了翠峰湖步道入口,停車場上好多輛露營車...

 
woody後面那是洗手間,這我得好好讚揚一下...太平山上的廁所都好乾淨,
我覺得一個觀光地區(餐廳也一樣)的管理用不用心,看他們的洗手間就知道,
尤其像這樣的高山野外,廁所要隨時保持乾淨不容易吧,太平山管理處有用心。 

 
順著環山步道往前...

 
六點不到的清晨,已經有好多遊客,還有用擴音器導覽的導遊...吵,
步道旁有零星的垃圾,不知道是什麼沒公德心的人丟的?...火。



 
或許是心頭不清幽,我看這翠峰湖,就是個小水窪,哪裡是湖?
連講了幾次,woody忍不住了:「喂!沒禮貌~~」
被老公罵了之後,只好運用想像力及忽略法...想像那些噪音跟垃圾都不存在,
果然...

 
翠峰湖有漂亮一些了。



 
仔細看,湖水是少了許多沒錯,
不過,山巒樹影倒映在悠靜的湖面上,仍是美,
可以想見翠峰湖被雲霧籠罩時的羞澀...

  
給觀光客留影,到此一遊的小腳丫印標記...

 
回到太平山莊享用活力早餐,
退房之後,引著同學一家老小,再度前往翠峰湖。



 
這回已經接近中午,太陽爬得老高,
山林裡真的時時刻刻都有不同的美麗,
原本打算在車上補眠的我,
還是忍不住拿著相機,一路猛拍...



  
太陽露臉,環湖步道現藍天,
山上就算正午的日頭也不似平地的毒辣,
曬一曬這樣的陽光,很是舒服。



 
清晨的遊客比中午多,
清晨的湖面也比較清澈,
一天之中,我跟woody看了兩回翠峰湖。



  
同學的兒子擔任攝影師,
拍完紀念照,準備下山...

  
建議不管上山或下山,都不要太晚活動,
山裡的天氣不穩定,且雲霧隨時伺候,路況比較難掌握。

 

 
經過「鳩之澤」,看到很多人就著溫泉煮蛋...



 
泡湯區...

 
這兒環境還不錯,也有提供簡餐,
可以考慮冬天來泡湯。

 
最後,還是要在自己這塊沒啥人氣的小園地,大聲地呼籲:

請期許自己為一位有水準、有道德、有公民素養的人,
不要隨地亂丟垃圾!(...實在是微乎其微的要求呀~~  )

山林的美麗,需要大家共同來維護!!



鳩之澤 旅遊資訊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太平村燒水巷25號
   電話:(03)980-9603
交通路線
■ 旅遊台灣》名人推薦》鳩之澤溫泉╱李四端
旅遊資訊王TravelKing 》
鳩之澤溫泉(原仁澤溫泉)


翠峰湖 旅遊資訊
■ 
太平山之翠峰湖
旅遊資訊王TravelKing 》翠峰湖
翠峰湖餐宿介紹 | 訂房語音專線:0203011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