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妹妹的第一場鋼琴比賽已經過了六年。

我家妹妹喜歡上鋼琴課,練琴向來也是自動自發,
不過她拒絕比賽、檢定、上音樂班...
彈琴對她而言是休閒紓壓的娛樂,沒壓力,
為娘的也一樣沒壓力,樂得天天聽她叮叮咚咚。

今年心血來潮,說她要報名去參加鋼琴比賽,
為娘的當然也贊成!

看她真的有比平常花更多時間在敲琴鍵,
問她會緊張嗎?都答:『會』...
可是我一點也感覺不出她的緊張,
不流暢的小節,如常反覆多彈幾次,
從小到大,練琴從來就不會造成壓力,也不曾見她為了練琴生氣或焦慮,
總是很有耐性地,彈過一遍又一遍。

 
這回參加比賽,為娘的倒是一反常態,想到會多問幾次:今天練琴了嗎?
自己都覺得這樣很煩人ㄟ...會練的就會練,不練的,妳多問不是惹人嫌嗎?
原來在意比賽的是大人,大人往往比小孩更容易焦慮... (unsure) 
 
完成演出下台後,妹妹一臉懊惱的表情說:「我彈錯好幾個地方...」,
是喔?為娘我只聽到一處慢了拍子,
我關心的還是:坐在後台,臨出場前會緊張嗎?
「不會...可是我聽完第一個人彈的,就開始緊張了!」

呵呵,出來外面見見世面,互相切磋一下,也挺不錯的。

  

比賽結束之後,把拔請我們喝飲料,
而妹妹也決定,這張獎狀就當做是父親節的禮物,
所謂,禮輕情意重...
...噗,好省~~


辛苦的把拔,父親節快樂啦!! (cozy)


ps:室內畫面很暗,畫質很差,不知是錄影機老化,還是改到什麼設定?就湊和聽聽囉。(我想,應該跟七月沒啥關係 (eyerolll)... )


【演出曲目】夏米那德 ╱ 6首練習曲 ╱ 第二首秋 OP.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