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海松江。泰晤士小鎮》



七月初去了一趟上海之後,就再也排不出時間全家一起出遊,
孩子們很忙,忙上班、忙上課、忙跟同學玩耍...
原本上個月底想去一趟翡翠灣的,
暑假過得很快,尾巴抓都抓不住,轉眼已經開學了,
兒子說:「我們沒空的話,妳跟把拔去就好呀!」

孩子嚷著中秋要烤肉,可是對於把拔公司的烤肉活動,大家興趣缺缺全搖頭,
又來了:「我們不去,妳可以跟把拔去呀!...」
原來重點在烤肉的對象,對象不對,烤肉也是可有可無。

這些小沒良心的,翅膀硬了,一個個往外飛,
現在假日能撥空跟爹娘吃頓飯,我們就要偷笑了,
不過還得先說好,吃到什麼時候?什麼時間可以回到家?
整個感覺,就好像是在跟三位事業做得很大的大老闆,好不容易喬好飯局,
非常難得地,感激不盡地...謝謝賞臉啊~~~~~~

我跟把拔對於全家不能一起旅行的失落,比孩子們大得多,
我想,肯定是退出孩子們社交範圍的時候到了。
...

帶著孩子們上海、蘇州、揚州走一圈,
心裡想的是,這該不會是十幾年來,第一個沒有跟把拔一同旅行的暑假吧?
果然...好唄,盡量把上海遊記寫一寫,以彌補把拔未能同行的缺憾。

現在遇見那種對孩子兇不啦機的父母,都忍不住想勸~孩子一下就大了,當他還跟願意跟你在一起時,多疼惜吧,
讓他擁有許多跟父母同在一起,快樂無比的回憶,比什麼都重要。

昨天的爸媽冏很大,看到幾個被趕出家門的孩子,很心疼,
ㄚ姊問:「如果像那樣被趕出去之後,妳跟把拔會來找我嗎?」

再怎樣,我跟把拔根本不是會撂很話、趕小孩的人,找什麼找呀?
倒是你們以後更獨立,更忙於自己的事業時,
記得三不五時,回來找找我跟老爸吧...

頭一回真正有『空巢』的感覺。



◆◇ 2011上海遊記 ◆◇
台北到上海... 
上海松江泰晤士小鎮
上海新天地。石庫門風華
上海城隍廟。綠波廊
■ 上海街景。南京路步行街
 [影音]泰晤士小鎮之空巢碎碎念
上海超有情調義大利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