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這次段考班排進入前20名之內,
我問,是進步了,還是對手弱?(好直接的媽...

他說:「這個班跟以前不大一樣,但是,我也有進
步。」

我再問,你喜歡在前段班當後段生,還是在後段班當前段生
兒子回:「我都沒差ㄟ...」

我拍拍他的肩:「嗯,媽媽也覺得...重點在判斷力,要有正確的判斷力去做選擇,我們所朝的方向,比所在的位置重要!

兒子沉思... 

「也就是說,人生重要的不是我們現在所站的位置,而是所朝的目標與方向,
方向對了,就算現在的環境、條件不夠好也不會是問題,我們會想辦法去克服的,對不對?」 

兒子點頭,沒有說話,表情略顯同意...
希望他聽得懂,且聽進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