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過年期間燒焦一只鍋子之後,最近又有一次,回家在樓下停車場,就聞到疑似燒焦的味道,
我狐疑著哪一戶人家呀?上樓一打開大門,乖乖隆叮咚!客廳全是煙,woody正在廚房毀屍滅跡...
原來他把一盤剩菜用瓦斯爐隔水加熱著,想說這樣老婆回來才有熱菜吃,問題是,水都燒乾了,
woody先生很害怕地說:我~~差點把我們家燒掉了~~~!

人明明在客廳,居然都沒感覺,比我好不到哪去,我燒焦鍋子冒出來的煙還沒他一半厲害,整屋子都是,真是的。

woody先生還三不五時找不到眼鏡,因為無法對焦,飯粒霧煞煞,需要摘下眼鏡才看得清楚飯菜(是怕老婆下毒嗎?),
吃完飯就聽他呼喊:「我的眼鏡呢?我的眼鏡呢?」

還有,他經常聽不清楚我們說的話,總是要放大音量吼上幾遍才明瞭,
真是的,彷彿我們隔了幾百光年的距離。

還有還有,這位先生常常找不到手機,有一回臨出門前又在找手機,
我拿起家裡電話撥他手機號碼,音樂居然從他襯衫口袋裏響起...真是的。

 
農曆年前的大掃除,woody先生說他好像把那千辛萬苦轉檔的片子,當成廢片丟掉了,
哇哩咧,晴天霹靂,怎麼會這樣?!我會哭死...

他說,他把片子裝在CD桶子裏,
我說,不對呀,我記得是一片一片在CD套裏的,
他說,後來想想放桶子比較好保存,就一片一片拿出來了,
吼,那你好歹也告訴我一聲,這樣在清垃圾時,多一個人留意嘛~~~~真是的;

年紀大了,不是腰椎退化,就是骨質疏鬆,除了動不動腰酸背痛,就是髮蒼蒼而視茫茫,
然後像這樣,一點記性也沒有,
唉。

不過,人到中年,常有許多事情是讓人既感慨又開心的,
例如:看到孩子長大了。
例如:離更年期或許不遠。
例如:用放大鏡看書很清楚。
真的,有一天,我試著拿有光源的放大鏡看書,超清晰的,好開心喔!

又有一天,為了找女兒的護照,我發現...

 
那一疊千辛萬苦轉檔的片子,既不是用桶裝,也沒有被丟掉,
它用密封袋裝得好好的,就好端端藏在護照旁邊,
而我隱隱約約想起來,好像是我藏的

當我看到這一袋光碟時,又驚又喜又有點小小的沮喪,
我想,這不只是初老,而是很老了...
真。是。的。

但是,又怎樣,
生活中反倒充滿許多衝突矛盾、尋寶樂趣與驚喜呢,
老呀,可好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