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婆婆家見婆婆正在包水餃,我也分了一些拿回家包,
結果包完還剩下些水餃皮,於是又回婆婆家拿了些絞肉回來剁剁剁...
嗯,餡料好像又太多了,於是又去買了一斤水餃皮回來,
晚上再包完一鍋料,然後又剩下一些皮...
我鬼打牆了!

  
ㄚ姊說,你們一整年就吃水餃好了!
2012年是我們家的水餃年


 
隔天我出門前,交待妹妹把洗乾淨的高麗菜切一切,
想來和些高麗菜肉餡,別老是玉米水餃...

等我們回家,妹妹已經把菜切好了,據說花了兩個鐘頭,
「哇~~妳好厲害喔!兩個鐘頭!好有耐心跟毅力喔!」娘讚嘆,
「可是好累喔...」妹妹說,
「可是妳好厲害喔!」
「可是好累喔...」
「可是妳真的好厲害喔!」
「可是真的好累喔...」
「可是妳真的真的好厲害喔!!」
「可是...」

我們娘倆也鬼打牆了 ...

 
想起妹妹有一次咕噥著:「我是不是該開始來學做菜呀?」
我問她,知不知道學做菜第一件很重要的事,是什麼?
她搖搖頭...
我說:「想學做菜,得從進廚房開始。」

從那時候起,做飯時間只要在家,她都會主動進廚房幫媽媽的忙,
很即知即行的一個小女生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