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言自語  0514

我發誓,我真的很用力生...可是半個月了,九寮溪跟香草菲菲還是生不出來。
我想...是因為有臉書的關係吧?每日在上頭流連,
可是三年前的台東琵琶湖、前年的環島、去年的上海之行...也都生不出來呀!
我想...是因為不夠認真的關係吧?寫部落格要有強大的企圖心當動力方能持久!
嗯,我也這麼覺得...
(歐巴桑每隔一段時間必須自言自語一下 。)


◆說不說呢  0531

曾經問過妹妹,如果懷孕的話會告訴媽媽嗎?
妹問:「現在?未婚還是未成年?」『都有...』
妹說:「當然會呀!我又不會處理。」
哥哥聽妹答得爽快,頗不以為然:「想都不想的回答,到時候一定不會!」
有人自投羅網,嘿嘿,老媽趕緊轉向兒子:那假設你女朋友懷孕的話,你會告訴我們嗎?
「嗯,我想一下...」
他想了好久,到現在都還沒回答我。


◆好孩子  0616

在外婆家,晚上十一點多了,妹的手機響起,原來是同學這麼晚了還沒回家,她姊姊心急找人,請妹妹幫忙聯絡尋找...
忽然覺得手上應該有些孩子同學的電話號碼,以免有一天像這樣找不到人。
妹妹說:「我才不會這樣呢!」
我趕緊衝向前去抱住她,誇張地嚎:
「嗚嗚嗚~~噢!謝謝妳...卸卸~~嗚嗚嗚~~~


◆當自強  0730

瑜伽課時ㄚ姊來電,已經回到台北,搭公車加步行,人在B&Q了,打算買座鍍鉻四層架置物。
回到家又接到電話說她結帳後才發現忘了拿我傳給她的折扣簡訊抵用,再去跟小姐交涉,如願拿到折扣,
然後一樣步行加公車,馱著鐵架及一干日用品回住處...
嗯,開始一個人的生活,獨居當自強呀,很棒! (要是給把拔知道,肯定心疼得不得了...)


◆小小小說家  0806

小叔來家裡借網路傳報告,小嬸靜靜在一旁看書,半天後才知道她在看妹妹寫的小說...
嬸嬸看得津津有味,頻頻發問,妹妹另外還畫有地圖及人物介紹圖;
把拔也頻頻發問,還偷偷問:「女主角有男朋友嗎?」
我說:「這把拔太囉嗦了,把他寫死掉吧!」嬸嬸跟妹妹聽到直發笑...
我再說一次,她們笑得更詭異...「哦,把拔不會真的被寫死了吧?」
小嬸笑著說:「我都不敢講~~~~~」才知道,小說一開始的場景是在媽媽的墓前...
這下子不得了,全部的人笑翻天,妹妹更是笑到流眼淚!
原來囉嗦的是媽媽,先讓她躺進墳墓裡  ...


◆也是好孩子  0807

逛家樂福時,收兒子來訊:
           『在打球(笑臉)
                   哈哈哈 我快笑死了,哈哈哈累斃了...
                   不回家吃飯喔,留教室。』

我常想,他為什麼能一直這麼開心呀?
有時候前一天還跟我吹鬍子瞪眼的,隔天他就忘得差不多了,
還會留張紙條跟你說:外面風雨很大,出門要小心喔!

這...應該算是天賦異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