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聽比說更難 ◆ 09-02

「常常我們都以關懷者的角色自居,然後『指導』、『勸說』並『期待』他人能依照我們的想法行事;殊不知這樣其實會給別人很大的壓力...」
對,我也有這種毛病,
兒子就曾說:「媽媽,妳不適合當心理醫生ㄟ,妳會一直教人家該怎麼做,沒辦法邊聽邊點頭就好。」


◆ 一步一腳印 ◆ 09-05

聊啊聊的,兒子說:還是不知道想念什麼科系ㄟ!
...十幾歲的孩子怎麼知道以後要做什麼?
...也不知道念了什麼,出來以後能做什麼?
...我要來跟妹妹說,叫她早一點想想以後要念什麼!

面對這顆徬徨少年心,老媽只能說:「兒子,只要是認真走的路,就不會白走,所有的經歷都是養份,所有的堆疊也都是你往後人生的架構。」
一步一腳印,不是嗎...


◆ 白頭髮 ◆ 09-05

ㄚ姊酷酷掃,三不五時乾咳一下,說喉嚨好乾,喔,真可憐;
又,她在頭頂上發現了人生中第一根白頭髮,ㄚ喔...節哀順變。


◆ 秋意濃 ◆ 09-16

今日氣溫降,秋意濃...
妹妹拿出模擬考成績單,PR值掉很多;把拔問她,覺得自己考得怎樣?要加油喔,時間不多快基測了...吧啦吧啦,
然後...妹妹眼眶就紅了,
然後...理都不理地進房去囉!
 
秋意更濃。


◆ 過期的麻糬 ◆ 09-16

「兒子!要不要吃麻糬?」
「奕順軒的嗎?」(兒子考慮中...)
「拜託幫忙吃一個啦,16號到期ㄟ。」(老媽加碼推銷!)
「好吧,我待會去吃。」
記得要吃麻糬,卻又跑去刷牙,不過兒子還是"很惜物"地吃了一顆,吃完問:「還有一個怎麼辦?」
算了,明天再說吧...
「可是明天就過期了!」兒子一說完,娘倆同時看時鐘:「啊~~~已經過期了~~~~~~~」
兒子吃了一顆過期三分鐘的麻糬


◆ 粉刺 ◆ 09-17

妹妹鼻頭有個大粉刺,弄了好久好久,
妙鼻貼,屈臣氏買除粉刺清潔&保養品,最後還看皮膚科,塗果酸...
它依然還在,頑強份子!氣死我也~~~~~~~~
說真格的,那粉刺要是在老公鼻子上,我老早給他擠下去了,不用花這麼多時間和金錢哪。


◆ 大順 ◆ 09-21

「兒子,你今天不能玩電腦ㄟ。」
「為什麼?」(居然笑嘻嘻地問我)
「因為你昨天關機時已經超過12點了。」
「喔,對齁,好吧。」(居然又笑笑說"好",真是嚇死我了~~)

現在完全處於順毛期,舉凡叫他洗碗、刷鍋子、晾衣服、剝柚子吃、翻跟斗、跳火圈...無一不說『好』!
還,笑得跟白痴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