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要去畢旅了,
先前幫她買雨傘時忘了買防蚊液,只好再跑一趟寶雅,順便多買一些零食,
挑著挑著...喔,人家也好想去畢業旅行ㄛˇ...(lonely)

不知道台中、溪頭、新竹...天氣如何,
上週末,花了一個晚上時間買到的防風外套很薄,
全都準備短袖上衣的她,會不會冷到加冷筍啊?

回到家,我撲倒在沙發上,哀求妹子:「妳帶馬麻去畢業旅行吧~~~~~」
她發出一聲介於『喔』跟『啊』之間的半長音,
聽起來的意思像是:別鬧了,怎麼可能!

唉...
寫了小卡片,附上大鈔一張,
看來,只能讓媽媽的鈔票跟著妳去旅行囉...



另一個晚上,載兒子去NET換衣服,
好久好久沒單獨跟他出門了,他已經是個大學生模樣...
以前帶他去逛街買衣服,永遠是第一家,第一件,很勉強地套一下就決定了,
然後也不再看第二件,催促我趕快回家,
而即便是帶他親自試穿過的衣服,買回來也有70%以上不舒服、穿不住,只穿過一次就再也不穿。

現在居然會慢慢在店裡逛,甚至拿件長袖T恤去更衣間試穿,
也會等我挑完我要的東西,不似以往的不耐煩;
太久沒這樣跟兒子互動,今天又看到一個不同以往,成長中的兒子。

回到家,兒子見妹妹在整理畢旅的行李,很羨慕,
一邊說:「好好喔,我也要去畢業旅行!」...(你已經去過了。 ;-)
一邊"指導"妹妹:「跟妳說喔,不是所有的規定都要遵守,那就不叫畢旅了~~」...(哇咧,教壞囝仔大小! (idiot)

我說兒子呀,咳咳,到衝刺階段了,你的讀書計畫是...?
「就是在學測之前把所有的書都唸完!」
「有沒有進度表,時間表?總有個目標呀...」

「就是在學測之前把所有的書都唸完呀!」

頭上一群烏鴉飛過 ...我想,我的溝通引導能力真的不好,
但這樣也算有目標啦,
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