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懂事 ◆ 10-12

□ 麻吉兄妹晚餐後,在鋼琴前切磋一下琴藝,哥哥拜託妹妹讓他錄影,妹不肯,哥哥尊重她,就不錄了。

□ 這兩天兒子段考...我是個不會陪孩子做功課的懶媽咪,每個孩子上了小學之後,讀書就看你們自己的造化,我只能提供一個盡量是適合讀書的環境。

□ ㄚ姊這學期跟同學在外租屋,她把『家』打掃得很乾淨...跟同學逛街時,還幫弟弟買了兩件衣服,託我帶回家。
   這禮拜有活動原本不打算回來的她,中午接到要幫阿公阿嬤慶生的電話,也說會盡量趕回來,沒有不耐與不悅...
   我的孩子已經是個成熟的大人了(比我媽還成熟),現在就剩下看她挑選未來另一半的眼光如何?就真正的放心了(想太多的娘)。


◆ 領悟 ◆ 10-16

一回到家,兒子立刻跟我炫耀數學小考時,他解出了大家都解不出的一題耶!
厲害,我說兒子呀,媽媽生給你的聰明腦袋,你一定要好好用在對的地方啊~~~
兒回:「好啦,我知道...可是我解出那一題以後,就沒時間寫其他的了,所以還是只有40幾分。」
...母子大笑!

最近兒子很少玩電腦,我當面誇他:「兒子,不錯喔,最近馬麻發現,電腦已經變成你的工具,不再只是玩具,讚!」

晚餐後,把拔忽然問兒子:會不會後悔浪費一年多時間放棄念書?
兒子點點頭說『超後悔』,然後踢踢妹妹的腳:「妳要好好念書ㄏㄚˊ...」(嗚~~我快哭了...)

   
◆ 祝你幸福 ◆ 10-17

晚餐時看到那個抱瓦斯桶去炸前女友家的新聞,好恐怖,我說兒子啊:
「人家要跟你分手,你不能這樣喔,我跟你說...愛不到妳,是要『祝妳幸福』才對,不是毀掉彼此。」
「厚,不會啦!」
過了一會我又問:「那...如果是你要分手,女朋友會不會抱瓦斯桶來我們家啊?」
「嗯...這我就不知道了喔。」



◆ 以你為榮 ◆ 10-19

□ 進門,兒子說他這次段考平均75...炒菜中的我說:「不錯嘛,還蠻高的ㄟ。」
   他又說:「我第一名耶!」
   哇~我抱著他,好開心地說:「我快哭了...」
   每次說完『我快哭了』,就真的哭了...
   然後,換他抱抱我,說:「矮油,妳幹嘛哭啦?」

   馬麻好高興,你從完全放棄讀書,到現在拼命趕上進度,雖然還有些課程位趕上進度,但這著實不容易呀...我很感動。


□ ㄚ姊從全聯打電話回來問,怎麼挑青菜?選肉?買哪一種麵條?...吧啦吧啦...我忽然想到:今天是阿嬤生日喔...
    她說:「我剛剛有打電話回去跟阿嬤說生日快樂了啦!」
  「這麼乖喔,妳還記得!」
  「我有看到妳的噗浪呀,就趕緊打電話。」
    這樣,也很乖^^  
    噗浪萬歲!!


◆ 退一步海闊天空 ◆ 10-22

因停車問題,腳踏車被貼上一張字條,這事讓兒子不大高興...
他撕下鄰居留的紙條回來,在上面回信,並放上自己的手機號碼。
以他的個性會這樣回應並不意外,在一旁觀看的我也沒立刻表達想法(因為還沒想到怎麼說比較恰當)。
跟把拔說了這事,隔天一早換把拔問他:「聽馬麻說你不大高興...」兒子說『對!』
但是他最後想,還是不要回信好了,因為不希望人家認為『你爸媽沒把你教好』...
這結果倒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兒子慢慢長出屬於自己的智慧,會思考,會試著揣摩別人的反應,還會替父母著想!
對他而言,完全是屬於高度演化過程啊~~~這樣很好,
我又很感動了...


◆ 沒這回事 ◆ 10-25

□ ㄚ姊的生日禮物還沒著落,想去新月逛逛...
   我問妹妹:買個iphone手機『殼』送姊姊如何?
   妹妹被電到般大叫:她會大翻臉哪~~~~~~~
   ...好耶,列入考慮!XD


□ 跟兒子分享不同時段唸書的效果,他聽完『背誦完後立刻入睡就能獲得最好的記憶效果』之後,問:
  「那麼聽老師上課聽到睡著的效果,是不是也不錯啊?」
   ㄟ...我想,沒這回事 ;-)


◆ 友愛 ◆ 10-26

煮晚飯時,妹妹來電說下課後要去買文具,會晚點回家,再問,ㄚ姊回來沒?她想買21奶茶回來給ㄚ姊喝。
吃飯時一家團聚,家裡真熱鬧...
妹妹買了21波霸奶茶給哥哥姊姊,ㄚ姊也從台北帶了麻吉兄妹愛吃的甜甜圈回來...
我說:「真好,妹妹買波霸,姊姊買甜甜圈,兄友弟恭的...」

顧著扒飯的兒子含滷蛋似地接腔:「謝謝妳們!」


◆ 妹妹 班親會 ◆ 10-28

□ 妹妹的班親會,老師同樣採一對一會談的方式。
   等待的時間坐在妹的位置上,有幅美術課的粉彩作品隨意卷在桌子旁,畫中透漏壓抑無奈的情緒...
   有創意,想叫她拿回家來,裱框掛起來。
   輪到我了,還沒坐定,老師就說:「Alice沒問題!不用擔心。」...
   最後,老師還問了Tom近日的情況,我大大地讚揚自己兒子,老師也高興這樣的轉變。


□ 這幾天一直聽見妹妹彈理查德克莱德曼「Dream wedding夢中的婚禮」,想必又是她自己找譜練習的曲子,
   下午忍不住問她,她說沒錢買譜,就自己亂彈...也太厲害了吧! (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