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0-01
●唔~~~~十月了!
  開始吃可以降低膽固醇的『燕麥片』,難吃死了!難吃死了!要幫它加什麼才比較好吃呀?
●把早上沒吃完的燕麥片再微波加熱,中午當飯配菜吃的結果是...很飽!  但我過了半小時又吞了半顆文旦柚。
●明天同學要帶著G12來羅東找我們問使用重點。
●要開始保健身心靈了...
●那只能說,我沒有渾然天成的人本情懷,還好有看書修行,否則現在不更慘?不過我是成熟的大人,應該要能接受別人的批評與質問...總之,給自己拍拍手!
●第八季豪斯播畢,真的不會有第九季嗎?

2012-10-02
●中了一張200元...多希望那個"元"是"萬"呀!(想錢想瘋了)
●今天倒是很快吞下一杯燕麥...我的適應力真好 ya~~
●買菜包回去給婆婆吃,遇上排路隊放學的小學生,好可愛。
●羅東到底哪裡有針線行啊?我的黑線早用完了,白線也快沒了,我知道的針線行已經消失了。
●這期的康健也好好看...我有說過這期的親子天下好看嗎?
總算開放選書了,我選了這本-過得還不錯的一年:我的快樂生活提案,跟真原醫:21世紀最完整的預防醫學(超值光碟版)

2012-10-03
●想睡睡不著...然後,八點半就晾好床單囉,今天天氣真好
●我終於找到千慧鈕線行了!!買到黑白雙線(泣)。
●收好床單,可以出門了...
●聽說昨天老爹的左膝痛到無法動彈,醫生說是痛風。
●老爹從冰箱拿出葡萄給我吃,再說,肚子餓的話,麵包、月餅都有的...我家會擔心孩子肚子餓的是把拔。
●跟老爹聊完天出來,發現桌上有看起來像可以連線的東西...真的可以上網咧!
●一屋子的亂,小房間塞滿東西,今晚睡沙發。明天要陪我娘去IKEA,晚飯時特地跟她說:十點才開始營業喔,很怕她七早八早就等著要出門。

2012-10-04
●捷運東門開通後,我覺得很方便。從永和搭車去新莊IKEA,30分鐘。
●約ㄚ姊一起來IKEA午餐。對於我們母女倆的節約行徑,老媽嘖嘖稱奇。
●IKEA沒有我們中意的家具,再搭捷運回去,換公車去智光商職家具街。晚上繼續整理房間...
●台北的公車設計得很奇怪,前面座位很高,還博愛座咧,老人家孕婦跨得上去才有鬼!...後半段也是得踩一級階梯上去,真是不良設計呀!

2012-10-05
●禮拜三進家門前,告訴自己,不要跟老媽吐槽,要口說好話...這三天都沒吐槽喔,但是我也說不出什麼好話,都是我媽在說,我在聽。
●早上跟老媽搭計程車出門,去新店找家具,中午去中和找小阿姨凱油一頓飽餐!下午再繼續看家具,這兩天都是白天逛家具行,晚上整理璇璇房間。
●沒有網路的日子,時間真的多很多...兒童網路成癮症療法,將納入精神疾病 
●總算快完工了,要璇整理出一些文具跟玩具出來送人。
●總在要回家前一晚,才想到打電話跟同學們聯絡一下。打電話跟孩子聊天...妹妹結束三天兩夜的畢旅,開心回家。
●璇璇抱著她爸爸買回來的600g重量包鱈魚香絲,邊吃邊看偶像劇。

2012-10-06
●昨天璇璇很新鮮地跟我一起睡沙發!早上老媽拿2000元要我去買拖把,延長線等用品,我很高興地問老爹老弟還需要買什麼?老媽給錢喔,這太神奇囉。
●決定跟老公再度延假。
●今天不用做家事,陪璇璇玩就好。下午去仁愛公園盪鞦韆,晚上逛樂華夜市,人爆多,老弟請我去小義大利喝咖啡!

2012-10-07
●昨晚喝了一杯咖啡,早上起床時頭暈暈的...
●從早到晚和老同學在台北車站裡面混,換了三家餐廳,聊了七個鐘頭...叫我們第一名!
●今晚的進度是整理璇子的衣服。
●麻吉兄妹都掛病號...沒有媽媽在旁邊照顧,好可憐

2012-10-08
●一大早老媽大抓狂(太精采了)!最後決定提著筆電去麥當勞吃早餐,發簡訊跟很多人說:我老媽又大抓狂!
●下午跟小阿姨去林森北路洗三溫暖,油壓&腳底按摩...在三溫暖消磨了一整天。

2012-10-09
●中午臨時決定跑去台大找同學午餐約會,兩個鐘頭之後回家。
●下午家具送到就開始整理,乾坤大挪移直至午夜,身體除了被油壓的深層酸痛,還有打掃的疲憊...
●老弟應酬回來,話很多,我則累到像隻狗一樣,攤在新沙發上動也不想動,就這樣聊至深夜。

2012-10-10
●今天才禮拜三,感覺這週過得很充實。中午到竹林路口等ㄚ姊,三分俗氣午餐。下午一直在打瞌睡狀態,老弟買披薩回來當晚餐吃。
●晚上還是陪ㄚ姊去師大夜市換褲子,小逛。
●回來繼續零星整理璇璇房間,感覺可以開文具店...整理老爹房間,ㄚ是要開柑嬤店喔?
  清出一大堆過期的零食。這家人真愛買!有囤積物品的習慣ㄟ。他們一定覺得我很煩,一直嚷嚷:「吼!你們不要再買了~~~」

2012-10-11
●老公來接我,順便幫ㄚ姊帶些冬衣上來。中午大大飲茶。
●『一個禮拜沒回家』,和『三天沒上網』,兩件事都算另一種自由。
●回到家第一件事是『上床躺一下』,已經八天沒在床上睡了...
 
2012-10-12
●九點一刻起床,帶盒昨天在新莊買回來的蛋塔去婆婆家。機車很機車,發了老半天才動。
  陪公婆去洗腎中心之後就去採買部分糧草回家,再次出門,先回去婆婆家拖地板,然後買新鮮蔬菜回來。
  在台北家很少有青菜吃,每天大魚大肉,我胖了一公斤@@"
  太愛我的床了,整個下午持續昏睡...五點自動醒來弄晚餐,兒子有回來吃飯喔。
  下週是公公婆婆的生日,明晚來暖壽吧!
●信箱大爆滿,本想一口氣全刪了,還是下不了手。
●不懂得善解的人,太多太多了。

2012-10-13
●洗被單日&從老爹那兒搬回來一些書,所以我這邊得淘汰一些書送去圖書館;還有一些女童衣物再加上一些童書送給鄰居。
●老公問我結婚紀念日想去哪兒走走?我也不知道...12月中哪裡有美景可拍可觀賞?
●睡了兩夜一天之後,還是一直處於醒不過來的狀態...woody問:妳很累對不對?
  也不知道累不累,就是整個禮拜每天大清早五六點,都在老媽掃地和放頌的『南無觀世音菩薩』聲中醒來,
  睡在沙發上的我,只好趕緊收拾被褥起床,然後頭腦一片混沌之中,老媽就開始下指令...老實說,我一個也接收不到!
●待會來去準備豬腳麵線蛋糕烤鴨...替公婆暖壽

2012-10-14
●ㄚ姊跟同學去永樂買布做門簾,人家同學是乖乖自己用手縫,她是很賴皮地拿給老媽做。眼睛一睜開,便趕緊把縫紉機搬出來,趕工做門簾。
●電視遙控器痴呆了,換!
●我說:再三年,我們的把拔都要過八十歲大壽了!woody回了一句話,讓我想到那晚老弟對我說...總之,兩段對話都讓我很傷心~~無言。
●早早上床睡,累。

2012-10-15
●做了奇怪的夢,夢到不該夢見的一家人,大姊還拿了一疊照片給我。
●老媽來電,語氣聽起來是開心的,說房子整理得差不多了,說我這個『瑪莉亞一號』很厲害。
  然後說她是自己是瑪莉亞大號!整個房子都是她在弄的...不過,依我過往的經驗,以及在家中一個星期的觀察,她比較像會掃地的老佛爺。
  有潔癖的老媽,就算工人正在施工,她也會拿塊抹布東擦西擦,拿著掃把掃過來又掃過去,家裡需要維護一塵不染...
  但是「整理家務」和「料理煮食」的部分,盡量不要麻煩老佛爺喔。
●發生一件恐怖的事...
  我家頂樓樓梯間疑似電線走火,備用照明燈燒到焦黑融化,樓梯間整個被薰黑。
  難怪早上準備搭電梯下樓時有聞到燒東西的味道,電梯裡還好像有煙霧,今天碰巧請人清洗停車場跟水塔,
●又反常地睡了一下午,持續累...不知還要幾天才能恢復?晚上要上瑜伽了,加油~~
●我的脾氣比老公好2名,比ㄚ姊好4名,比老媽好6名!【脾氣最好的星座
●這張照片重點在...醜小鴨變天鵝!
●妹妹上鋼琴去了,這兩天段考ㄟ,都不用請假喔?一切照常...
  不過,我覺得就因為面對考試,妹妹反而練得更勤,週六午飯前後共練了兩小時...彈琴對她而言是紓壓。
●兒子回來了,報上段考成績,除了最沒把握的國文還不知道,其餘都有及格ㄟ,還說化學:「不小心考了100!」太好了,繼續進步喔!

2012-10-16
●今日早餐實驗~先將豆漿微波加熱,再放進燕麥,覺得應該放進微波爐再加熱一下,結果...岩漿噴發!剩半杯...(LOL)
●來去市場買張秀雄米苔目給婆婆當午餐好了,順便買豆腐。
●今天張秀雄休息ㄟ,潤餅也沒開,廣徠壽司還沒開始賣,最後去買了兩碗王步幸診所旁邊的乾麵。
  婆婆正在餵公公吃麵線,現在餵一口要很久很久...婆有點火氣。
●買了臭豆腐,中午來道lu媽臭臭鍋!
●今日靜思語》世間沒有任何物質可以長久,唯有愛才能深深的感動人。...我覺得美食也可以ㄟ!
●又在沙發上睡了一覺!慘兮,該不會從此都需要睡午覺了吧?
●兒子回報國文48分(跟預期相距不遠?),他說班上只有2個人及格。

2012-10-17
●話說,昨晚沒關機成功就去睡了,電腦整夜開著...我去面壁。
●早餐實驗:大燕麥+豆漿+葡萄乾...微波安全過關!
●心情不美麗。
●陶子現在在講最討厭的科技產品,她說『臉書』...很有趣...
●兒子說下午兩堂自習課,他看不下書,心越來越焦躁,於是他走出教室,四處亂晃...
  最後走到大禮堂,見羽球社團正在練球,在旁邊看了看,後來有位學弟找他打球,一連打了兩節課,好爽!為什麼高三不能有社團時間呢?
●妹妹晚飯吃得少,更晚的時候問她餓不餓?要不要吃這個?吃那個?她都沒反應...
  再更晚的時候,她搬出小布丁蛋糕,坐到旁邊跟我一起分享。

2012-10-18
●繼續大燕麥片早餐,配線上瀏覽文章...不遷就的媽媽 讓盲琴手進奧斯卡
這篇很實用喔,要看完...那個被兒子氣到的感覺,真的跟中風一樣ㄟ~~笑不出來、說不出一句話,雙手只能握拳ㄍ一ㄥ住哪舉得起來?舌頭吐出來一定是歪一邊的呀!
  好久沒被氣到快中風,我覺得我快出運了,啦啦啦...
●人不講理,是個缺點;人只知講理,是個盲點。-- 張忠謀
這篇有南雲吉則醫師37歲的照片,還有牛蒡茶製作過程...
『所有動物在一生中,心臟的跳動次數都是20億』...那麼我應該很短命,我的心跳超快速,平常都90幾ㄟ,跳完20億下就莎呦哪啦了。

2012-10-19
一不小心,閱讀中的書籍雜誌就會堆成老高...
●今天是婆婆的生日,早上去菓泥菓子買了個提拉米蘇小蛋糕,外加小7特調冰咖啡一杯...親愛的婆婆:生日快樂!!
●兒子這次段考大大的進步...我很感動。
●ㄚ姊從全聯打電話回來問,怎麼挑青菜?選肉?買哪一種麵條?...吧啦吧啦...我忽然想到:今天是阿嬤生日喔...
●跟兒子分享不同時段唸書的效果,他聽完『背誦完後立刻入睡就能獲得最好的記憶效果』之後,問:「那麼聽老師上課聽到睡著的效果,是不是也不錯啊?」
  ㄟ...我想,沒這回事 ;-)

2012-10-20
下肢水腫瘦不了...嗯...1.我不能吃含鉀高的食物。2.我不喜歡多平躺著休息。3.什麼是赤小豆?鯉魚長什麼樣啊?
●我又落入網路買書的輪迴中...登入數次,最後投降問帳號密碼...湊金額免運費或享折扣...最後變成瘋狂採購 
●吃完晚飯看完一部電影,九點自婆婆處返家,把拔開車載妹妹,我騎機車,兒子腳踏車跟在後面。 
●深夜和妹妹研究金馬影展場次,我們會有兩個星期,可以一直看電影看電影看電影...(光想就好樂!)

2012-10-21
●中午外食...
●今天從早到晚都有救護車or消防車的警報聲。

2012-10-22
透中晝,羅東文化二館拍照。路上有LU :-D
●2012金馬宜蘭影展今天13:00在7-11 i-bon開始售票囉,目前我跟妹妹想看的場次全都買齊了,11/16逆光飛翔那一場,我想下午就會全數售空...
  我最想看的「浮城謎事」沒有買,因為那個時段要陪妹妹看「贖罪」...好吧,等以後電視上播出再來看囉。
●博客來通知取貨了,可以不要去領嗎?好多書還沒看完...(那妳幹嘛買?(idiot)
●在這個孩子(大人也是)很容易與外界聯繫,24小時低頭就可以跟認識不認識的朋友聊天傳輸的年代裡,有時候真的不知道孩子們(大人也是)心裡有什麼心事?生活裡遇見什麼困難?社團壓力大?一中女學生校園墜樓亡
●今晚的瑜伽又卡在半空中,我就是沒辦法讓上半身跟腿一起貼在地上呀!奇怪ㄟ妳!...還有那個魔鬼蛋糕盤又出現了,明天腹部會很酸痛,劇烈的運動讓汗水非常酸臭,我懷疑是不是脂肪融化了?
●差點忘了『婆婆有交代,明天要拜拜』,來去睡,一早要去菜市場搶半隻雞、買麵龜...還有什麼?...嗯,到了市場我應該通通會想起來才對 (:
●今天公公開始洗腎沒多久,人就不對了...直翻白眼,婆婆趕緊喚護士來幫忙,連忙止血,扶起來之後吐了一些,剛好醫生巡床,說公公脈搏很弱...
  後來又去秤了體重,免得脫水過多,回到床上又吐了一大堆...婆婆說,如果在家裡這樣的話,很可能就走了...又說,如果是我在那兒顧的話,會嚇死!
  我說:對ㄟ,我會一直喊:救郎喔~救郎喔~~~~~

2012-10-23
●設定7:40鬧鈴,照例在鈴響之前醒來,7:30。今日重陽節,市場人山人海...
  心情不好時,我喜歡去傳統市場走一走,那兒有種很基層的,說不出來的生命活動力,有趣的人們,撫慰人心的美食,尤其是有陽光的早晨,會覺得日子又美麗了起來。
●真的全身酸痛。
●兒子已經問過我兩次:我去念東華大學好不好?...沒有客觀的資訊,我無法提供好不好的建議。

2012-10-24
●『有時候,「為什麼」的問句,會有面質他人,準備批評或責備當事人的感覺』...
  神經大條的我很少有這種感覺,總得等個三兩天之後,才會覺得「怪怪的」,自己能解讀也就算了,想不通的時候還會去問那個人,你那天問我什麼什麼...是不是覺得我怎樣怎樣?
  我想,我應該是天下第一號大白目。
●剛在美鳳有約看到的美食餐廳,這節目介紹的餐廳一向只是拿來參考(因為是置入行銷嘛),可這集看起來真的好好吃的樣子...
  上網找找,就是這兒,一人730.-ㄟ,不便宜,可是應該蠻值得的。
●前天,有件事讓兒子不大高興,他撕下鄰居留的紙條回來,在上面回信...
●在網路上找櫃子...想把老爹房裡一個舊三格櫃換掉,其實最想把書櫃一起換掉,讓所有被裝在箱子裡的書都能上架,
  雖然知道那些都是他捨不丟,可能也不會再看的書,可是擺出來才可能在想翻的時候翻一翻吧。
●本來想炒米粉,可是只有肉絲,菇菇,紅蘿蔔,木耳,沒有高麗菜了ㄟ。

2012-10-25
●老媽一早已經去了嘉義。
●ㄚ姊的生日禮物還沒著落,想去新月逛逛,可是不要進誠品,這兩個月已經買太多書了...
●沒來由的焦慮會努力找個理由來焦慮。~心理學家Rollo May 換言之,莫名的焦慮會迅速找個有形的對象來依附...
●無法一本書看完再換一本,客廳,床頭,浴室,有時候甚至廚房都有書,習慣多線並行。
  偶爾還是有幾本書會讓我想帶著它一口氣讀完,像目送,昨日書,台北爸爸紐約媽媽...
●還沒看完...讀到現在,感覺自己內心的話語是:我不怕死,只怕活著痛苦,或不能無病無痛好好地走向終點。
●下午去新月摸摸 i 家族,真的很令人讚嘆歡喜ㄟ,好想抱一台回家!賈柏斯走得太早了,否則人類的文明會因他而做更大的改變。
●woody帶我認清楚宜蘭演藝廳跟友愛百貨的相關位置,影展時,我才知道怎麼走...
  不過很可能到最後還是他載我去,他實在很怕騎車技術差又路癡的我,一個人在外面會走失,尤其現在又失智@@"
瑜伽老師說我胖了,還說我很硬...她說的一點也沒錯(哭~)回到家洗完澡,香噴噴地把一鍋滯銷的炒米粉吃到快見底...完全是自暴自棄的反應(嗝)。

2012-10-26
●今天加菜,先回來撿菜洗菜,待會再去醫院...婆婆剛交代我買些東西去請護士小姐們,那就,波霸奶茶囉。
●剛在民視看到張毅跟楊惠姍,現在在飛碟又聽到他們。琉璃工坊25年了。
●十種可以增加快樂賀爾蒙的食物,多吃多快樂喔~~~
●煮晚飯ing...妹妹來電說她要去買文具,會晚點回家,再問ㄚ姊回來沒?她想買21奶茶回來給ㄚ姊喝...
●大家差不多時間一起進門,可以開飯囉~~~家裡熱鬧起來。
●woody被我『幾乎吃掉一鍋米粉』嚇到,今天不只講了三次。
●「我可能不會愛你」是今年金鐘最大贏家;吳奇隆頗有衣錦還鄉的味道。~第47屆電視金鐘獎 得獎名單
●ㄚ姊生日想去吃法國廚房,她想了粉久...法國廚房變成很小一間。

2012-10-27
●討厭,我兒子不用當兵...83年次後替代役 將改補充兵
法國廚房慶生,價位在羅東算高,東西也不錯吃,可是,兒子這盤沙拉竟然酸掉了,大扣分!
  服務人員道歉,再換上一盤新的。假如我是老闆,不會只是如此處理...無法讓客人滿意地走出你的店,他就會將抱怨散播出去。
●晚上買pizza+烤雞,回阿嬤家吃豬腳麵線。看完電影台的『姊妹』才回家,一回家,妹妹先練琴,然後找出『姊妹』那本小說,再翻一次。
●不知道為什麼這麼么鬼?從圖書館借回來一本全台特色小吃年鑑大蒐羅,
  花了兩個晚上一一輸入導航裡,有肉圓、米糕、蚵仔煎、魯肉飯、割包、粥品、臭豆腐、滷味、米粉...15類,以後就走到哪吃到哪囉!
●明天班親會,今天早點睡...

2012-10-28
●早上參加班親會之前,先聽了親職教育作家徐權鼎先生的講座
●妹妹的班親會,老師同樣採一對一會談的方式。
●這幾天聽見妹妹彈「Dream wedding夢中的婚禮」(理查德克莱德曼)
●下雨...
●家有青少年,多關注交友情況哪~愛還是喜歡?青少年的兩性觀

2012-10-29
●被電話吵醒,這次是老公。
●我娘大抓狂,我躲到麥當勞去吃早餐的那天早晨,看了四本雜誌,這是其中印象深刻的一篇...一位精神科名醫 最赤裸告白
●瑜伽繼續報名,雖然我不會很想再上,可是又不知有什麼運動可以替代?
●老公明天中午要聚餐,所以不用煮飯,我可以吃泡麵ㄟ,耶~~
●每一個你討厭的現在,都有一個不夠努力的曾經~范大爺

2012-10-30
●只要一開口唱歌,就百分百的投入,老蕭既沙啞又清脆吶喊式的唱腔,應該是後無來者了,真正有實力的人,再怎麼樣都不會被埋沒的...
●真正的富有是一本書或一首歌,『紅利流傳在人間啦』...童子賢的文化夢
●昨天灌漿,今天不知道哪裡在鑽牆?
妹妹洗澡時常唱這首Rolling in the Deep...今天是我的YouTube時間。
●沒有雨ㄟ,回去婆婆那兒看一下好了,昨天沒回去...順便買菜。
●肥回了...領錢繳錢,跑好多地方,買好多東西,婆婆午餐傳好了,公公也上床又睡了。
●用e-mail做檔案總管,真的蠻方便的;「收回讚」也很讚;如果是總有一天會丟的,現在就動手丟棄,就丟吧!那...真是沒有什麼需要留的...10大生活整理術
●我們,究竟留多少空間跟時間,讓孩子們對這個世界產生好奇?~ 好奇心是最厲害的本事
美東的颶風珊迪造成嚴重災情,祈願一切都安好。

2012-10-31
●開機關機又開機...因為下雨,woody叫我別出門了;昨天婆婆也交代,如果下雨的話,就別去醫院了,
  婆婆說,不是不讓妳做,是捨不得妳做,每次看妳騎著摩托車趕來趕去『勁嗯甘捏...』
●為什麼有人可以天天看盤,我聽了兩天,頭好痛喔...
●昨ㄚ姊跟同學去看『逆光飛翔』,打電話回來說:「阿母,妳一定會哭!」轉述姐姐的話,兒子說:「我也有哭一點點ㄟ。」
  妹妹說:「蛤,怎辦?我不要看了!」哭就哭啊,什麼怎麼辦...
●麻吉兄妹在房裡聽音樂彈吉他唱歌,我也拿耳機來聽,動感的喔,身體跟著扭動起來...
  兒子笑嘻嘻地說:「我明天模擬考ㄟ!」@@" ...ㄚ你們還不趕快唸書,是在嗨什麼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