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全家到台北喝彌月酒,
我們的花僮,當年那個小小的花僮當爸爸了,
這實在是件震撼我的事,
我已經這麼老了嗎?

隔天週日早上去了清大,
新竹家扶中心在清大校園舉行暖冬慈幼園遊會;

兒子在跳蚤市場用
20元,買了一張動力火車CD
他默默地
送到我手上,
我一時說不上話,
回過神來也只是摸摸他的頭
說:「
謝謝....」


這是多久以前的事,已經想不起來了,
在一次衝突中,
兒子故意把我喜歡聽的動力火車
踩在地上,毀壞、敲碎,
雖然不是心疼那
CD,可是因著他的頂撞與刺傷,
我的心也如那片
CD一樣破碎,
當然,
我也是傷著他的,
總之,那天我絕望透了。


沒想到他還記得,
我的孩子很不會說
對不起"
所以
當他把CD送到我手上時,儘管沒有說什麼
可是
我懂,
而且已經感動得說不出話


我揉著他的頭,
時光凝結,
一切靜默,
就在這個鬧哄哄的清大草坪上,
我們釋放了彼此,
心情輕得如羽毛般,飛了起來,
但願這一刻永遠不會從我的記憶裡消失,
因為它是如此美妙且珍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