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媽來電,問我過年之前會不會回家? 
她說:「恁二嫂有一罐醋袂乎恁...」 
喔,謝謝~
還有:「哇有去(什麼)廟ㄟ,求(什麼)發財紅包袂乎恁老公!」

嗯...我仔細聽著並等候,
按慣例判斷,這些都不會是重點...

「ㄚ恁蝦迷時陣袂轉來?」
ㄟ...啊...(我在思考...)

「想袂拜託恁一件代誌...」
嘿嘿,總算要說重點了,
『請貢!』~我趕緊把耳朵掏乾淨...

「恁轉來,來幫哇刷便所ㄟ天花板好哞?」
嘿嘿嘿,原來是要交代今年年終大掃除的重點...

我媽實在很可愛,像我弟跟她說要花錢請人來打掃,
她會說:「謀彩錢喔...ㄚ謀恁錢ㄏㄡ哇!哇咖己掃...」
是不是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心裡都想著,幹嘛花錢請人來掃地呀?!

  
不管是婚前婚後,不論是娘家婆家,年終大掃除都免不了有我的份,
而且是好大一份!

想起去年農曆年底,回去幫忙掃除,
隔天清晨,在小客房裡全身酸痛,聽見門外老爸老媽正對著馬桶讚嘆:
「真厲害!刷得亮晶晶。」
就覺得好好笑...
 
還有,刷鍋子的時候,我說:這去污粉還蠻好用的嘛!
老媽後來決定送我兩瓶天工去污粉,
說這樣可以一罐擺我家 、一罐擺在婆婆家,很方便,
這個也蠻好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