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陪有中年危機意識的老公,去台北面試一項兼職的工作。為何是今天?因為他上禮拜就說過,想在今天請我去華納威秀看電影,就順便約在同一天唄!早上面談,下午看電影。

呵!呵!兩人幾百年沒進電影院看電影了,收到這種邀約真好,那種感覺像中樂透,會先想想:怎麼可能? 

不過向來勤儉持家,有了孩子以後更是一個銅板當兩個使的我,昨天偷偷問女兒說:拔要請我去台北逛逛,順便看電影ㄟ,不過我覺得羅東票價比較便宜,又不用停車費....,這樣說會不會太沒情趣了?」女兒白了我一眼。  

喔喔!真是糟糕!可是.....我已經說了.....  
女兒一副大勢已去的表情:那妳就在小小的羅東看吧!」
 

反省之後,早上出門時也不敢太堅持,免得以後都沒電影看,而且天氣陰陰的,我把話又兜回來:「天氣好還可以四處逛逛,天氣不好我們就去看電影吧!」原本毛毛的雨越下越大,到了頭城變成了傾盆大雨,但是一出隧道,沒想到台北竟是艷陽高照的好天氣,看來老天爺要我去逛逛,耶!我要去大溪買豆乾。 

老公去面談時,我就在附近的家樂福閒晃;台北人真可憐,買個東西要逛這麼大個賣場,而且琳瑯滿目的商品,一定會讓意志不堅定的人大失血,像我,原本只是走走看看,到最後籃子已經滿了,老公還沒來,趕緊結帳不敢再逛了;走到原先約定的地方,邊等邊看人,喜歡在一旁看人,總有無限的想像空間。 

這個面談可真久(2小時),所以殺到大溪時已經下午一點多了。

今天的老街冷冷清清的,很多商店都沒開,不過悠閒地在走在無人的街上,太陽暖暖照著,好舒服喔!親愛的老公說,帶妳出來曬曬太陽很好ㄏㄛ?對啊!對啊!好像泛潮的棉被,讓陽光烤到蓬鬆蓬鬆的,舒坦極了!  還吃到了三角大湯圓、什錦米粉湯,不知是肚子餓了還是心情好,真的覺得好好吃。問了在地婆婆,哪家才是正宗大溪豆乾?其實我想應該都差不多吧!一口氣買一堆,看到豆腐乳,有沒有最臭的?老爹喜歡吃,待會拿去給他。

回程又去了鶯歌,敢情今天是
老街之旅 

好多漂亮的盤子,好想買喔!可是家裡已經夠用了,我不是一直勸誡孩子,要買 需要 的東西,而不是想要 的東西嗎?忍住忍住!好痛苦喔!最後買了2個陶笛送給孩子;已經四點了,得加緊腳步,還要趕回去送孩子上英文課。 

於是快馬加鞭,送臭極了的豆腐乳回娘家,老爹在洗澡、小璇璇在睡覺,只跟老媽講了幾句話拔腿就跑,因為還要去公館買豬血糕給老大吃,以及上回沒吃到的割包、水煎包、車輪餅....;五點多,正是下班塞車的時間,我們沿著汀洲路一路搜刮心中懷念的美味,穿梭在車陣中,我一會上車一會下車,心裡想著:真是 “么鬼!不過一車子的美味小吃,讓人好滿足。託雪山隧道的福,到家還來得及送小寶貝去上六點半的課,除了沒見著老爹,今天一切完美極了。  

晚上打電話去唸他,幹嘛下午洗澡啊!老爹在那頭笑著....,臭豆腐乳好吃嗎?不夠臭!啥?這還不夠臭!老媽都說妳拿什麼來?那麼臭!老闆也說他們曾不小心打破一瓶,結果那天生意好差,因為客人都不敢進店裡....好吧,有機會再去找找天下第一臭。 

剛剛瞅著最後那根豬血糕,我對老公說吃不下一整支,好飽喔!一人一半好了,看著勉強點頭的老公,我又說了:那你先吃吧,我想先吃豆乾!」話才出口,自己都笑翻了,不肥才怪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