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1-01
●把拔接妹妹回來就不支倒床夢周公了,老爺子從沒這樣跨年過。我在等門,兩點了,兒子還沒回來。
●大會報告~大會報告~~~報告葉小姐:woody一直寫一直寫...我們家快被「哈利路亞」淹沒了...

2012-01-02
●昨天睡到中午,下午整理廚房,現在廚房東邊乾淨了,西邊還亂七八糟...我用大掃除揭開2012的序幕。
●我們家3個孩子都有去跨年ㄟ,3個不同的地點...還有,我很乖,2012的第一天我都沒碰電腦ㄟ。
●10點了,我在想要不要放下我西邊的廚房,轉戰婆婆家的廚房?...關機先。
●靜思語》對人對事如有滿腹的恨心怨氣,不能與人和睦相處,即如身處地獄。
  ...我跟孩子們說要『與人為善』,孩子們卻說:「麻,你這樣太弱了,活著就是要有氣勢!」
●我需要溫暖的下雨天,這樣我才能刷陽台和窗戶...拜託~
●送公公去洗腎,再度回到婆婆家準備打掃廚房,發呆10秒之後就埋頭開始刷洗,中間還有人來修理乾衣機,三點半轉回自己家弄晚餐。
  老公吃飯時很白目的問了一句:「怎麼了,臉臭臭的,很累喔?」我立刻回:「不累,一點也不累!」還是用那張臭臭的臉說...

2012-01-03
●幸福的關鍵不是找一個完美的人,而在於找到任何一個人,然後和他一起努力建立一個完美的關係。
●又到135婆婆家,246自己家,有事上台北順便回娘家大掃除的時候...今天我家的進度是客廳窗台,刷得清潔溜溜,
  原本說要尾牙的老公12點半回來,他記錯日子了。昨天正好有人送菜給我們,瓦斯爐上正熬著排骨湯,兩菜一湯,10分鐘開飯!
●林務局的100條步道,很詳細,很讚!~100推薦步道區域圖 
●唉,除了『丈夫回家之後做好一桌的飯』...其餘都要練...女人最性感的十個瞬間

2012-01-04
●臉書上好多人祝我生日快樂喔,呵呵~~
●剛要去B&Q買延長線,樓下停車場完全淨空,原來是消防演習...先去HOLA逛逛,遇見好久不見的蓮老師,在警報聲響中聊天。
●今天整理公公婆婆的房間,翻到公公1991的記事本,那年公公還在上課,本子裡記著~某某學生運動時受傷~內疚...
  阿嬌燙髮600.-。帶凡瑋打預防針。帶爸爸去開白內障...哪個孩子回來了,哪個孩子又走了,哪個孩子拿地契去借錢了...
  家裡的事,學校的事,從一月到年底,我眼睛熱了起來。
●整理房間時,發現婆婆把我送給她的一些小飾品,台北買的,香港買的,雖然不戴了,還是收的好好的,全都收在一個圓圓的喜餅盒子裡;我把盒子上的灰塵擦乾淨,再放回原來的地方。
●真的好冷,騎車的時候,手像冰棍兒一樣,沒知覺...那些無家可歸的遊民怎麼辦?
●沒力氣煮飯了,晚上來傻水餃...
●丸盪了,一直大掃除,一直覺得餓,一直吃,我會肥死......腰已經直不起來,肚子又變大,好慘。
●范可欽這鬼才為什麼可以說出這麼多有意思的話...你看喔~
『愛情是盲目的,但婚姻卻恢復了它的視力』
『人們為什麼爭吵,一開始是因為不夠了解,後來是因為太過了解』
『一人一半,是伴。一人一口,是侶。伴侶就是每天一起你一口我一口吃東西的兩個人』
『如果一個人想念你的時候比需要你的時候多,他才真正愛你』
●掛好號,戴妹妹看醫生去...新版的臉書很令人頭大,有時看到重複的動態,有時又遺漏一些留言,弄不清楚怎麼回事。

2012-01-05
●全台灣都這麼冷嗎~~~好懶得出門,這種天不就該冬眠的嗎?
●全副武裝,得出門備齊糧草...想念晴天。
●台北捷運新莊線輔大站至大橋頭站今天下午2時正式通車。

2012-01-06
●中午到台北與兩位同學小聚,白天的台北比宜蘭濕冷...可能是一杯咖啡的後座力,回到家之後極度不舒服到差點掛點,最後讓哥哥替我去接妹妹下課。
●調整成玩樂模式...啟動休閒渡假心情,來去睡搞搞。

2012-01-07
●2:00睡,4:30起床,5:00出發,怪的是,一路上我也沒睡,10:40到高雄。
●放牛吃草的結果是,8:30說好自己走路去補習的妹妹睡到10:00。早上哥哥玩電腦,下午哥哥去補習換妹妹玩,晚上再換哥哥玩,班表都排好了...
●已經到了注意主婚人比新娘子還多的年紀了,聽著證婚人介紹新人&雙方主婚人的內容,窩低媽媽咪呀~~輕聲問woody:
「我平凡家庭主婦一枚,娶媳婦的時候,有什麼"豐功偉業"可以讓人介紹的呀?」woody說:「不用擔心這個,他們都很會掰啦!」
●晚上在愛河邊走著,我一直回想,用力回想,我們兩個什麼時候這樣子出來玩過?w說:淡水呀!...還有呢?『淡水呀!』(淡水去過兩次)...還有呢?『香港呀!』
  你是說結婚23來,我們像這樣單獨在外面過夜就只有三次?!... 嗯,沒錯,我想不出來其他的雙人旅行了。
●高雄捷運搭的人好少喔,不會倒嗎?我今晚很捧場,搭了好幾趟。南部一整天好天氣ㄟ,還好我沒帶羽絨衣來,會被笑死...聽說宜蘭還是一直下雨。
●美麗島站,愛河之心,中央公園,新堀江商圈,六合夜市...走得好累,吃得好撐。
●老爺子開了一天的車,貼了膏藥睡了。我邊上網,邊喝第二罐百事可樂,抽屜裡還有兩碗泡麵,這家旅店也太缸夫...害我墮落了。

2012-01-08
●早上去新光碼頭,老媽來電
●中午沿著左營大路,一路吃到台南。到四草紅樹林搭竹筏,原本想在四草大橋看落日,極累,作罷,今晚住宿還沒訂呢,找!
●高雄給我的第一印象是,馬路很大,空氣很糟...第二個感覺是高雄很有錢。
●woody很嘔,這次沒吃到虱目魚鹹粥...常常想吃什麼就沒什麼,也不知道為什麼這麼賽?

2012-01-09
●昨夜老哥跑來歐悅找我們,今天換我們前往台中拜訪老哥。
●浪費了一個鐘頭找冰雞腳凍...
●買了一車子食物ㄟ!鐵蛋、豆干、太陽餅、小林煎餅...東海蓮心冰雞腳凍20盒!
●回到家了,金窩銀窩都不如自己的狗窩!!到了大溪就開始下雨,我突然想到,這兩天應該把棉被載到高雄台中曬太陽的...啊~~~~~~
●一進門,跟小寶貝說:「想死妳了囉!」....再謝謝哥哥照顧妹妹...兒子說,妹妹都不出門,害他也不敢出去,無聊死了,快發霉了。

2012-01-10
●兒子跟我說,他同學跟女朋友吵架了,因為一個是藍的一個是綠的(奇怪,不是應該一個是男的,一個是女的嗎?
  我跟兒子說,再過4天投完票,然後再過個3天調適一下心情接受事實,一切就會恢復正常,和好了啦。
●兒子剛剛拿畢業旅行的行程給我們,我問他要參加嗎?這位曾經不打算把高中唸畢業的傢伙,竟然要去畢業旅行了...一天住劍湖山,一天去墾丁,一天住義大世界,6400.-...會不會住太好呀?

2012-01-11
●今天應該啟動賢慧媳婦模式,偏偏睡到十點多,才從床上彈起來!5分鐘出門,弄到現在,我肚子餓了,回來吃早午餐...婆婆家一樓都搞定了,感謝小姑把窗戶都洗乾淨了。
●公公這兩天狀況不大好,早上我一進門,小姑跟婆婆立刻考他:「這是誰?」,還好公公還認得我,答對了!
●跟老公說,我又想起還有一次只有我們倆個人的旅行ㄟ,他說,他也想到一個...然後講了半天,那是同一次,只是我們各自記得旅途中不同的"部位"...人老了,真是有意思啊。
●吃晚飯時,看到左手心模糊的字跡...阿賀,婆婆交代我買的東西不見了,慘兮!...妹妹在一旁笑了起來(有沒有同情心啊?)
●繼流理台上的日光燈秀逗之後,熱水器也秀逗了。很幸運地輪到我洗澡時沒熱水,呼叫超人,超人換了瓦斯桶又換電池,還是不行,
  只好咬牙用冷水把頭髮沖乾淨,穿上衣服出來用鍋子燒開水洗澡(好有懷舊之感喔 ),早上它好了一陣子,又壞了...每到年終,總有些家用設備罷工。

2012-01-12
●其實,不需要『戰戰兢兢』守候在孩子身邊...父母最需要學習的是~放輕鬆,但是,時不時就有一些嚇人的新聞跑出來,
  我們都不知道,好好的、小時候很乖的、資優的孩子,究竟為什麼最後會變成殺人兇手?問題到底出在哪?
●現在拿掀蓋手機出來都好自卑喔,我看人家都用大拇哥在螢幕上"回"來"回"去...
●坐在妹妹後面那位同學,B感,全班消毒,戴口罩:'-(
●我一邊看,一邊掉眼淚...郎朗~ 榮光背後多少母親痛
●兒子曾跟我分享:「麻,有些老師真的很努力~很努力,讓我不認真都很不好意思。」...我想,大人們能夠在相遇的時候,把孩子放進眼裡,放進心裡,孩子定能感受得到我們的用心,並對生命回以熱情。
●今年的大掃除比我預期的輕鬆,全都提早完成...書平常就要唸了,不要期末考了才要開夜車抱佛腳ㄏㄚˊ~~

2012-01-13
●坐在妹妹後面那位同學,B感,全班消毒,戴口罩。
●今年的大掃除比我預期的輕鬆,全都提早完成...書平常就要唸了,不要期末考了才要開夜車抱佛腳ㄏㄚˊ~~
●明天(1/14)起在宜蘭傳統藝術中心有免費春聯可以索取,為期一周,至除夕夜前,是woody他們書法班每年的行程。
●昨天才在想,好久沒亂夢一場了,馬上就做了個長長的夢...重點是夢裡的植物人最後起來跳舞了,真是個詭譎又激勵人心的夢。
●今天的進度是婆婆家二樓...
●有累到...把公公的床架調低,所以連帶整張床全拆了,床底很髒。婆婆家一二樓牆壁全擦過一遍。
  保潔墊曬到一半,下雨,只好快馬加鞭送進烘衣機。小姑房間的窗戶拆下來洗,裝不回去,只好等老公來裝。
  整理塵封多年的玩具櫃,那3只嬰兒音樂鈴,喔,我要哭了...重新把床裝回去,鋪床。
  刷一樓廁所時,骨頭快散了,已經累到最高點...通常我很累,覺得自己很辛苦的時候,心裡就忍不住吶喊:
  Huang X X !!娶到我,你真是賺到了~~~~~~~~~

2012-01-14
●兒子開著轟隆隆的音樂,正在念書,把拔去台北接大寶貝了。
 我接了小寶貝回家前去了婆婆家,問婆要不要去投票?公公我來顧著(儘管知道婆婆要投的並不是我支持的對象,我尊重)。
 午餐準備著,要來刷後陽台了,預計把拔回家前完工...
●天氣大好,邊刷窗子邊猶豫要不要洗床單,決定拆窗簾、門簾下來洗。到了下午太陽公公還在,床單也洗了!
  麻吉兄妹很乖,不論主動幫忙還是媽媽呼喚都全力配合;兒子還去屋後的草叢裡幫我把紗窗撿回來。
 ㄚ姊進門,行李才放好就問:「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孩子們真的很貼心
●這種班~健康活動/考試壓力紓解團體~是爸媽才需要報名的吧?
  話說麻吉兄妹白天大掃除+打球,晚上彈琴彈吉他+唱歌作樂,媽媽見狀忍不住問:禮拜一是不是要期末考 ?兒子回:是我們要考試又不是妳要考試,緊張個什麼勁!

2012-01-15
●啊,太陽依舊東方升起...不一樣的是,超商裡報紙數量變多了,各報社很樂吧。
●woody去傳藝寫春聯,兒子去學校溫書(太陽真的沒打西邊ㄦ出來嗎?)。兩位小姐應該會睡到天荒地老。兩隻手已經廢了(還可以打字?)的煮飯婆,中午應該不用煮飯了。
●看邱X跟陳X中的落選感言,不自主從鼻孔噴氣出來(就像知道這兩位落選,也不自主地開心起來)...你嘛幫幫忙,聽聽人家小英主席的感言,學著點。
●我一點也不覺得馬英九當選是周美青的功勞,他倒是應該謝謝在龜山那位。
●看到台灣分成兩種顏色有點難過。希望有一天我們的政治人物可以讓人民在選舉結果揭曉之後,即便是落選一方的支持者也有期待,而不那麼極端傷心失望...
●有些問政認真,深耕基層的立委落選,有些有黑金背景的立委當選;政治真是一門邪門的課,不過,也早見怪不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