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這是我們第一次到餐館吃飯,在上菜後先拍照紀錄,還邊吃邊拍,對我和老公而言,實在需要勇氣、習慣和練習,真不知道那些介紹美食餐廳,把一道道菜拍得美輪美奐的部落格版主,是如何辦到的?菜一上來,不就是要趁熱送進肚子裡嗎?在人家餐廳內東拍西拍,鎂光燈閃啊閃的,不會很奇怪嗎? 

想起小寶貝的生日,在牛排館裡,我用眼神要老公拿相機出來拍(我blog要用啊!)
他死都不肯,也用眼神回答我:不要吧~ ~ ~
 

還有上回去台大抽完血,總算可以吃東西了,跑去和平西路三段吃『陳記蚵仔麵線』,我們也是沒勇氣拿出相機拍照紀錄;那天中午請老爹老媽去公館的『易牙居』飲茶,這實在是家不錯吃,可以推薦的餐廳,不過菜一道道上來,我的腦海裡開始演起卡通:
 
.......菜上桌,老媽正要下箸,我連忙護住一桌子佳餚、比出safe手勢、大叫一聲:「等一下!」,說時遲那時快,老公趕緊拿起相機,喀擦、喀擦、喀擦.......
一臉狐疑外加吹鬍子瞪眼的老爹問:「現在幹嘛?」 
我答:「要貼在我的部落格啦!」 
老爹:「他X的!什˙麼˙東˙西˙?!」.....

那時爸媽還不知道我不舒服,是去台北看病,正在暈眩中的我,頭倚著牆,天馬行空,邊想、邊笑了起來,那樣子說多白痴就有多白痴,自己罵自己神經病!.....當然還是沒有拍啦。

所以,在此要向專門介紹美食餐廳的版主,致上最崇高的敬意,這真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


** 

皮件店裡,姊姊和我正在挑皮包..... 

晚上離開阿嬤家時,已經很晚了,而且這已是第二家,我一直說改天再買,孩子還有功課沒做完,可老公好像覺得,非在母親節當天買才有意義吧?

我挑得有點急,價格太高的不考慮、質感不好的不要、太小不行、大包包家裡已經很多了!這時小寶貝拿了個“珍珠美人魚的小皮夾:「媽媽你看!」「現在是挑我的東西,不是挑妳的。」話像箭一樣射了出去,小傢伙垮著臉生氣了,當時我還渾然不知,後來怎麼叫她,都不理我,請姊姊去問她,要不要一起把珍珠美人魚買下來,她也猛搖頭.....,看到孩子擺臭臉,不買,那就算了!

回到家裡,小寶貝邊生氣邊寫功課,雖然我的心情也不是很好,可是因為我是媽媽,就得耐著性子,輕聲地去關心她:「怎麼了?」....不理我;

再溫柔一點:「還在生媽媽的氣喔?」根本不理我,還用力地擦掉剛寫好的一個字! 
「媽媽知道,妳不是想買,只是想要給媽媽看看,對不對?」 

.....大哭  ,「因為媽媽急著要回家,對不起喔,惜惜一下!」 
那晚小寶貝邊寫邊哭,作寫完功課已經十一點多。 

後來姊姊問我,妹妹在生什麼氣?哭什麼?我從實招來,就在買包包時說了一句:「現在是挑我的東西,不是挑妳的。」姊姊說:「ㄏㄚˊ !妳幹嘛那樣跟小孩講話,她一定很難過!」
~喔。


把拔也“訓誡我:「妳又不是不知道,人家不是那種會隨便吵著要買東西的孩子。」
喔!
 

喔,都是我不對!那.....那.....那你們知不知道,我也常常很受傷,事後怎麼都沒有孩子或老公來安慰我?
say sorry
 
這一切就只因為我是媽媽,該被欺負嗎?


也想坐在地上大哭一場的賴皮媽媽
~記於母親節,嗚....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