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新聞說著今年第一個可能侵襲台灣--帕布颱風的動態, 
一如以往,每次的颱風警報,總會讓我擔心著:
 
這次颱風又會有人傷亡嗎?
 
風雨中意外身亡的人,預想得到這是他們生命中聽到的最後一個颱風警報嗎?
 

有位同事,至今是我最欣賞的人,
她臉上掛著的永遠是最真誠的笑容,絲毫不虛假, 
待人和氣,覺得吃虧就是占便宜;
有些人避之唯恐不及的實習醫生,她去產檢,甚至生產,
 
還勸比她緊張的實習生,慢慢檢查沒關係,要練習才會;
雖然從小家裡環境不是很好,卻永不說愁,
 
工作上的調動,概括承受,做,就對了!
 

從她身上,我看見了樂天知命。
 

有個帥老公及
2個帥兒子,老天爺如了她的願,又賜給她一個寶貝女兒, 
沒想到卻在趕回南部婆家途中,在高速公路上出車禍,走了...

丈夫失去愛妻、孩子失去了媽媽、我失去了一位朋友,
那次賀伯颱風造成的傷亡、損失慘重。
 
記得那是1996的八月,

辭掉台北的工作,隨著老公回宜蘭故鄉,已經2年了,
 
歷經一次失敗的懷孕、幾乎一整年的生理失調、再次懷孕、到生下兒子,
 
不習慣異鄉生活的我、不知如何當媽媽的我、
對家裡只有一份收入而感到恐慌的我...無時不在調適中,
 
常常想著少掉的那份薪水,
數算著這月、這半年、這一年、這兩年,
我少賺了多少錢
...

直到她的死訊傳來,帶給我莫大的震撼,
 
我才領悟到,
世界上沒有什麼比能平安活著更好!
 
但我不解的是:
為何好人總是沒有好運、好命呢?
 

即使到現在,依舊時常想起她...

走在路上,看見牽著小女生的媽媽,會想到她;
 
見到一個誠摯的微笑,會想到她;

看到靜思語說最美的面孔是帶著微笑,一種發自內心愛的表現
腦海裡會浮現那張親切美麗的笑臉;
放天燈時,我在天燈寫的問候是:「賢淑,妳好嗎?」
 

每當生活不如我意時,更會想到她,告訴自己:要知足!

整理要送寄給南澳、都蘭國中的衣服時,
我想:
「賢淑,妳一定也會這麼做的,對不對?」 
甚至那晚
對著月娘微笑時,我又想起
她那真摯的笑容...

不知為何?
 
如此懷念一位曾經差肩而過、淡淡之交的朋友,
 
而思念一位再也見不著面的人,
心是糾結難解的,
畢竟身處不同的時空啊!

我很想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