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帶回來一篇作文,題目是「我長大了」,
這是他第一次拿到六級分,高興得不得了!
國文老師還讓他念給全班聽,
內容諸多反省,感恩愛波老師....

想要po在blog上,可是~懶得打字ㄟ
 有一個法子 :
「媽咪給你稿費,以後只要六級分的作文都可以在我blog發表,還有稿費!」

那...那當然是兒子 key 囉!


我長大了

      
還記得小時候,我是個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大少爺;剛開始小學生活時,不想上學,
每天鬧脾氣;國小的後半段,就看我的心情,心情好會幫忙做家事,心情不好就頂嘴,常讓爸媽生氣。  

         每次,我要玩電腦,爸媽通常不會讓我玩,總是問功課做好沒?書讀好了沒?吃飯了沒?洗好澡了嗎?……當時我很不懂事,還會頂嘴,擺臭臉給他們看,搞得大家都不愉快,那時我腦中就在想:我要做什麼就要做什麼,只能接受,不能拒絕!有一次,為了玩電腦,和爸媽吵架,還離家出走,現在想到那件事,心中就會有股強烈的聲音譴責我的良心。 

         可是,當我遇上小六的導師,我對人生的觀點,有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因為老師常跟我聊天,讓我傾訴心中的不滿,也為我「開示」尋求解決的方法,使我懂事了許多,會自動自發替家人分擔家事,開始努力用功讀書,從那個時候,我成了家中的得力助手,爸媽也對我另眼相看,雖然有時候還是無法控制脾氣,但比以前少很多了,那是我長大的第一步。
  
         升上國中後,我又更懂事了,很少發脾氣,聽父母的話,替家人做更多的事,最令大家跌破眼鏡的是我的成績,以前在班上都是十幾名,可是現在,我校排竟然十幾名,班上也都前五名,連我自己都覺得奇怪,我心想,只有一個原因,那就是­~我長大了。我可以控制自己,我能安排自己的時間,不但能玩,又可以讀書,我,已經漸漸變成大人了! 

         以後,當家人、朋友問我,你怎麼變乖了,會替他人著想,會幫別人的忙,成績又好……那時我就能信心滿滿、大聲地回答:
         我,不再是從前那個愛發脾氣又惹大家生氣的小鬼,我已經是個大人了,我,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