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燈會熱鬧風光閉幕,相機裡還有好多照片躺著,
璀璨燈火、昂首的金牛、飛龍在天、各路攝影好手的大陣仗、煙火... 
第二次去燈會,雖說是專程去拍照,卻覺得有點無趣,
大概是拍來拍去都差不多吧,索性看起一張張的祈福卡...

 
那天,各式各樣的心願在我眼前晃動,
我想像著,每張卡片主人下筆時的場景與神情...
上班族拜託別再放無薪假了,媽媽則是祈求孩子學測順利,
同學們除了求考試100分,還希望友誼常在,
大多數人期望愛情能夠開花結果,寫著有情人終成眷屬,
更多人的心願是『樂透中頭彩』! 

偶有字句讓我莞爾一笑,這...比煙火還吸引我。

 
有張祈願卡,讓我駐足許久,
暗夜風裡飄著的是,小女孩的樂觀與虔誠!
忽然想起抱著玉米,搭龍貓巴士去醫院看媽媽的小米和早月姊姊...

雖然我不認識妳,也想要為妳和妳親愛的媽咪祈福...
孩子,
媽媽的病,一定會好起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