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鶯歌街頭,冷風颼颼,
這樣又雨又冷的天氣實在不適合出遊,但是woody早已跟公司請好假,
感謝他總是記得每一個紀念日... 
 

          


也多虧老公出門前堅持帶著這兩頂毛帽,
讓我們在冷冽的空氣裡保住溫暖,不致於受風寒...                                 

平日的鶯歌很冷清,尤其是早上,一個遊客也沒有,
直接找到火車站前的文化路,我想玩玩拉胚或陶磁彩繪,
可是好幾家工作室看起來還沒營業,最後到楊莉莉工作室,
裡面三個孩子很專注地在胚布上畫畫,
原來楊莉莉有兩家,我們找到的是推廣手工彩繪顏料的工作室,
不過展示架上也有好多楊老師畫的青花瓷,每個咖啡杯都好精緻喔,
而布製品更多,背包、T恤、帽子、布鞋...只要是有纖維的東西,都能上色,
顏料依呈現特性還分成好幾種...

這我有興趣,可是...一樣也畫不出來
心裡盤算著,時間內應該完成不了,
當下決定買顏料回去,從簡單的線條開始慢慢畫(鬆了一口氣,噗~)。


再度回到車上,才繞了一會就找到停車場,我們已經要下車逛老街了,
怎麼辦,根本拖延不到那個時間,還有半小時ㄟ...

幸好臨出門時,匆匆抓了妹妹的耳機出來,邊走邊搜尋思索著,
走到門口擺滿50元碗盤的大店家,這我們倆都有興趣,看來可以逛上一會。

 
我店裡店外很認真地找,手上拿了幾個盤子,還得找個最佳位置,
要接收得到、聽得清楚的...門口還可以...

終於到了十二點半,台北廣播的點歌時間,
快快快,快把一邊的耳幾給老公塞上,聽見路易正在說:
今天是2010十二月...結婚22年的...『今天很好』要點給woody... 黃小琥的伴

每當車子經過,聲音有點斷斷續續,我興奮得一直問woody:「有沒有聽到?你有沒有聽到...」 
他笑著,不斷點點頭,
我們緊緊依偎著,朝四面八方不斷調整位置與方向,以期接收更清晰的訊息...

聽完空中傳來的歌聲與祝福之後,換我說囉:結婚紀念日快樂!!
再很三八誇張地大喊:好~~浪~~漫~~喔~~~~~~
這是今年的結婚紀念禮。      


回想一路走來,也是像這樣不斷地調整方向,以求讓自己與對方、與對方的家人、與孩子們,有很好的接收和回饋,
我倆是懂得付出與感恩的人,也都不輕言放棄,
總是傻氣地相信明天一定會更好。

這條長路,還要相伴繼續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