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1
早上在"我的文件匣"裡發現一篇兒子的作文《我的歷史》。
●女兒明天要回來了,今天就要開始加菜,免得被麻吉兄妹說:「ㄚ姊在家就吃得比較好,不公平!」...什麼叫『公平』,公平只有出現在你覺得奇蒙子很好的時候啦。
●昨天去換了駕照。40歲以後,我就非常非常討厭做這件事情...眼看著駕照上的照片一次比一次老,巴辣咧~~~~~~~~~~~~~~
●今天本想去誠品買書,晃到頭都暈了,啥也沒買,怎麼感覺每個月(是每一天吧)都有好多好多新書出來,真是恐怖啊。結果去家樂福買了兩千多元的食物,還是吃最實在。
●妹妹拿了一張『第一次寫作測驗成績優良』的獎狀回來。
●其實,這兩天情緒有點低落,我努力著不讓哀傷把我拉走。

2011-12-02
●居然忘了婆今天要回眼科複檢眼睛,推著輪椅在洗腎中心樓下等半天,接到老公來電才想起來,趕緊飛去眼科會合
●婆婆說家裡熱水器好像壞了,要請人來修理或換新。
●去幫老公買了3件襯衫。他真是個很...無法形容的人ㄟ。前幾天看見他襯衫領子破個洞,跟他說這件破了,不要再穿了,他也沒說什麼;
  昨晚晾衣服時,他拿著那件破襯衫說:這件要拿進去,否則放在外面不會乾,明早我就沒襯衫穿...才知道他只剩這件破長袖襯衫...
  之前幹嘛不說咧?真不知道他到什麼時候才會說?還是他在想:『我看妳什麼時候才發現?』
●麻吉兄妹今天放學回來,都在問:姐姐咧?
●兒子吃完飯又要出去,我說:晚上媽媽本想請你幫忙拖地板的說...
  兒子:為什麼不叫妹妹?
  娘:妹妹去補習呀...
  兒子:我要出去了呀!
  娘:你身強體健嘛。
  兒子:我剛段考完,現在很虛弱...

2011-12-03
●老爺子他們的書法班於宜蘭文化中心舉辦~民國百年書法大展~至12月14日止。
●兒子用吉他在彈「南~~無~觀~~世~~音~菩~薩~~ㄚ~南~~無~觀~~世~~音~菩~薩~~~」
●下午去車站接ㄚ姊,就直接繞去買紅豆湯圓回家吃。
●woody台北同事很晚才到,只為了送來3盒鳳梨酥。我拉著她的手說:「不行!不行!我把家裡整理的很乾淨,地板也拖了,你們一定要上來坐一坐...」
  結果還是只在樓下閒聊幾句,兩夫妻就趕回台北了。

2011-12-04
●聽說兒子一早就起來玩SF,然後去學校看籃球比賽,下午要去打羽球。
中午來粗岡山羊肉爐!嘿嘿嘿...太大包了,鍋子裡先煮了白菜,這一包倒下去,都快滿出來...
不要批評你丈夫的缺點或怪他做錯事,要知道,就是因為他有缺點,有時做錯事,才沒有找到更理想的太太...記住這句話,妳肯定會是好太太。
●woody現在每週日下午固定先回去幫爸爸洗澡,我們黃昏時再回去煮飯&吃飯。
●我們想申請補助幫爸爸買氣墊床試試,又不想靠自己關係找認識的醫生(woody跟我公公最不喜歡欠人情債),就請洗腎中心安排,結果他們建議的這位醫生是我以前同事的弟弟,世界真小,不是嗎?
●忽然想到一件事...兒子上禮拜有點抱怨地說:「我們班好多爸媽都會罵髒話ㄟ,而且是很粗魯的那種髒話。」我說:「你現在是要我學罵髒話嗎?」他很興奮地問:「可以嗎?」...

2011-12-05
●早上一到診所打電話給woody,他說爸媽已經上樓了,我想既然來了,還是上去看一下吧~好奇怪,病床上是別人,
  可能是早班的人還沒收,不過我找不到公公,也看不到婆婆,woody明明說上來了呀,人咧,人怎麼不見了?!
  找了半天,結果是我跑錯樓層!原來二樓也是洗腎中心,不同的醫生,卻是一模一樣的裝潢,除了護士制服不一樣以外...我還以為她們換季換制服了。
●果然一進門就是小資女孩,管他明天是不是要段考...噗~

2011-12-06
●一整天行程很緊湊,送大女兒回學校,去和平西路吃陳記麵線,買隔壁的雲吞;去永豐餘取桌曆,去教堂&餐廳勘景(都還沒開門呀,勘"外"景);
  在萬華區繞半天之後,跑去金山南路找地瓜,也不知道對不對?一口氣買了800元熟的生的地瓜、糖炒栗子!再回永和去光復街買大滷麵陪老爹老媽吃午餐。
  下午去woody小舅家討論攝影,去東區送桌曆,去新光三越花禮券,趕在小女兒上補習班前回到家...
●現在公視正在介紹張照堂的攝影。
張照堂的blog
●收到第3本Libook~2010環島 上集...那個,那個書側面上的字歪歪的,害我渾身不對勁,嗚~~~~

2011-12-07
●反潮嚴重,我以為一樓停車場有人用水沖洗過了... 
●早上幫woody錄了半集關於書法家張光賓的節目,
胸中點點丘壑─略論張光賓先生的書畫...2010-06-21公視晚間新聞(國家文藝獎 張光賓等四人獲獎)
●前幾天,就是去幫老公買襯衫那天,我在跟靜思語生氣...結帳時櫃檯上擺著一籃靜思語,好可愛,隨手抽了一則~『時時付出,就會時時歡喜;時時感恩,就會時時有福。』...付出付出付出!我付出的還不夠多就是了!!氣~~
EQ檢查表...我17分。
●12.7...今天大雪,雪在哪?
●老公今天抱著3本Libook去公司"展"...問同事要不要也做一本?同事們都說,孩子從小到大的照片大概還不夠做成一本。
●同學的老公、兒子、婆婆,依序來電對我表達謝意與感動...我把他們兒子從小到大以及他們一家近兩年來宜蘭旅遊的照片(封面是她兒子用我們相機拍的野柳風景),編輯成桌曆送給他們...今天全家大概抱著桌曆感動到哭吧。

2011-12-08
●今天要加一顆地瓜下去煮成地瓜香飯。
●和woody載公公去聖母復健科,很意外地婆婆說她不要去...在那兒,我看到好多生命的風景,人生啊~~
●煮飯去...晚上上完瑜伽,去找氣墊床。
●收到第4本Libook~2010環島 下集。

2011-12-09
●生命中有很多的等待,那是在醞釀下一段的精彩。
●氣墊床買好、擺好了,就是不知道公公能不能習慣?...
●老爹來電,要幫我去南門市場訂年菜寄來...在我家,我爹就是我娘,而我娘...我娘...我娘很難定位啦!!
●人類真的也需要冬眠的...這種天,這種溫度,就想裹在棉被裡,誰想要起來弄晚餐呀!
●好冷~~~我~~要~~騎~~車~~出~~去~~接~~妹~~妹​~~了~~~~~~~~

2011-12-10
●那個氣墊床讓婆婆很生氣,因為幫公公翻身變得困難吃力,嚷著說要拿掉不睡了!...但是公公不要!他說,睡這個比較舒服,屁股比較不痛...(頭痛中)
●煮了紅豆湯圓當宵夜,熱呼呼的...吃完老爺子去睡了,老媽子上網,現在麻吉兄妹正在收桌子、洗碗...乖
●看到孫運璿夫人俞蕙萱,昨天上午病逝台北榮總的消息...好難過。

2011-12-11
●老公北上開會,我們3人在家滾了一個早上;下午妹妹同學來玩,現在是點心時間,兒子出去唱歌了。昨天跟婆婆請好假,今晚不用回去...繼續在家滾來滾去,好悠閒的假日喔,人都變懶了。
●過年找到的一些住宿都好貴...要省錢的話就擠娘家,問題是孩子都變好大一隻了喔,房間實在擠不下
●下午翻拍舊照,突然覺得這些照片比什麼都珍貴,失火的時候,我一定要先救這些照片!!這些都是我曾經美麗的鐵證呀!(死抱著不放手...)
●老公回來了,吃飽飯攤在沙發上休息...我湊上前去劈頭大問哉:「欸,我以前美成那樣,怎麼會嫁給你呀????」...害老公差點沒吐出來。
●茅媽說:關愛孩子要留給他空間,管教孩子需有遵循的標準。兩者必須並重,缺一不可。

2011-12-12
●應同學&她的老公要求,昨天追加了6本『好感動』桌曆,他們說要拿去送親友團...
●丁凡要我看的「
凝視太陽」,圖書館裡沒有,看來要買了,也好,心靈工坊是我愛的出版社,來買!
●週一放學,妹妹的小資女孩時間,今天配包子+甜甜圈。
●連著兩堂的瑜伽都在上皮拉提斯,練核心,差不多是這樣...
皮拉提斯連續動作版皮拉提斯

2011-12-13
●沒有旅行的生活,只能稱之為生存。一生中至少要有兩次衝動,一次為奮不顧身的愛情,一次為說走就走的旅行。我們都是時間旅行者,為了尋找生命中的光,終其一生,行走在漫長的旅途上。~Andy Andrews
●Libook 來了封mail--照片毀損,嚇死我...還好只是一張有問題,要我再寄一次,還以為出了什麼大事咧?
●等到我要的照片了,繼續做桌曆。
●那衣服晾了一天一夜,還是跟從洗衣機裡剛撈出來的一樣濕,是在晾火大的喔?
●woody喝了一小杯高粱,剛好醉,呼呼大睡去也...FB也醉了嗎?打出來的字都糊成一團。
●一直下雨,我覺得我的骨頭都快生鏽了...

2011-12-14
●送公公洗腎後,去杏一開氣墊床的發票,買了現成的菜讓老公先回家吃飯。我再度回去婆婆家忙好家務買好菜,回家時,電鍋裡還有一碗飯...
  只是鍋蓋打開插頭拔掉了,是不給我吃飯就對了?老公說,他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做這動作...去罰站啦!~~~
●時間過得真快,我才開機沒多久嘛,又要去接公公、準備晚飯了...嚇!
●下個月可能需要和woody代表公婆去高雄喝喜酒,算一算...旅費可能比紅包貴
●我幫lativ 拉了個大客戶,自從介紹小姑上網買 lativ 之後,她現在每天在上面流連忘返,從春天買到冬天。
●妹妹說今天補完習要跟同學去慶生...剛剛響一聲電話給把拔,把拔立馬回call:
「嗯,好了喔,85度C喔,好,馬上去接妳喔...」
現在老爸爸很高興地出去接上輩子的情人了,都忘了早上還賞他冷板凳坐呢。

2011-12-15
●住在我家隔壁的親愛的小姑,在婆婆家包好一大堆玉米水餃,再開車運來給我,只因風聞兒子思念阿嬤的水餃...足甘心ㄟ喔...
●今天又做好一本桌曆!給自己拍拍手。

2011-12-16
●老到老眼昏花了,早上把牙膏擠在牙刷背上...
●中午去鎮公所辦完公公的輔具申請,woody問想吃什麼?...後來我們去宜蘭吃油豆腐+排骨餛飩麵。
●最後一刻在三星的大馬路上,終於收聽到路易的節目了,今年我點的歌是『我要的不多』。
●你說要不要拖出去打?!...叫你過年要來玩要趕快訂房,也找了一堆連結資料給,結果我們家的Jason少爺今天才動作,才跟我討救兵,還說:
 「妳閒閒沒事幫我打電話...」哼哼,很多民宿早就客滿了(貴死人的那種也客滿了,原來只有我們家不景氣喔?)
●你說要不要拖出去打?!...woody寫給我的卡片是一隻鯨魚上面背著一頭熊,說我既然奮不顧身嫁給他,就要背著我遨遊四海...『熊』ㄟ,為什麼不是小貓咪或小白兔,而是大熊?(哭哭)
●woody說,ㄚ姊打電話跟他說這禮拜還是回家好了,不然就得到放寒假才有空了,還問要不要買蛋糕回來,因為媽咪生日的那週她不能回家...嗚~~~好感動喔,我要來去廚房加菜了,嗚~~~嗚~~~
●又濕又冷,兒子倒是一通電話服務就到,現在騎腳踏車出門接女生去了...補習班在公正國小附近,家在金門飯店附近,這...她自己走回家距離比我家到公正還近吧?

2011-12-17
●老公出去拍照賺摳摳了,好辛苦喔...其他四口人在我們溫暖的家​裡,滾來滾去。兒子應該滾不了多久就會滾出去了。

2011-12-18
●一直耳鳴...
●下午跟woody的老師,以及協助辦同學會的美女同學宜蘭餐聚。
●阿嬤的厲害文案...http://images.plurk.com/6665494f7bf3e8f32a55f9957c5e6118.jpg

2011-12-19
●woody買早餐回來給我吃。
●More people would live to a ripe old age if they weren't so busy providing for it.  更多的人原本可以活到更老的、如果他們年輕的時候沒有那麼拼命賺錢準備養老的話。
●上點心時妹妹眼睛盯著小資女孩,跟老媽子點頭致意...小資女孩配奶皇包+芋圓+排骨湯+吧辣。
●都鐸王朝演完囉,唐頓莊園今天上演。
●ㄚ姊這次回來愁眉苦臉,進棚分組她抽到『台語主播』,她說連自己的名字台語怎麼唸都不知道,怎麼辦?娘問:「可以跟同學換嗎?」她說:「換過了,原本是『客語主播』!」這...也太好運了
●今天的瑜伽有操到,等著腰酸背痛了。

2011-12-20
●第5本Libook相片書到...
●要死了,差點滷焦一鍋羊肉,我說,廚房裡有電腦多好呀!!
●下午見雨停歇,趕緊出門跑跑...逛一下NET空手出來。對面買糖炒栗子。
  市場的紅豆湯圓攤子已出現排隊人潮。去杏一問醫療床。去名越買衛生衣及保暖襪套。
  排隊買鹹酥餅,買上海水煎包。昨天買的柳丁很甜,再去搬一些回家。
  拿水煎包及襪套去婆婆家。買菜。去7-11繳信用卡,順便將中獎發票換成麵包和飲料,
  可惡,差2元剛剛好200元整...整台機車上面全是食物!回家,乎~~~
●陽光瞬間一現,然後就天黑黑了...
●我嗆到了...ㄚ姊S.O.S.現在跟把拔熱線中,逐字幫她中翻台,「小吃店」怎麼說?還有「蒜泥白肉」...課題=ㄎㄡˋ ㄉㄟˇ
●講了40分鐘手機講不清,現在用msn,「...附近有一家牛肉麵店,店內每一天都要用20幾種中藥材跟大骨熬成醇厚的湯頭,大塊的澳洲牛肉...」
  把拔用擴音,我要一直憋著不要笑出聲,最後跟ㄚ姊熬夜到兩點,笑到嘴歪眼斜+肚子痛...把拔上床時還一直在喃喃自語播台語新聞。

2011-12-21
●沒有雨的週三,讓我把聖誕禮物都喘齊全了,YA~~
●來不及煮飯了,今晚吃水餃...禮拜天小姑又包了一脫拉庫的水餃給我們!甘溫喔~~
●國修老師的新聞真令人難過,下午才在書店看他們的書,還有他兒子寫的書說。

2011-12-22
●冬至...想偷溜...禮物買好,想到ㄚ姊要忙到學期末才能回家,就臨時起意送禮去!...夜裡加工包裝,弄到凌晨2點半。
●收到屏風的email~因國修老師健康因素《京戲啟示錄》原1/12~15加演場取消演出。
●夜裡我把要給ㄚ姊的卡片寫好擺在餐桌上,早上醒來,看見把拔、麻吉兄妹都已經自動找空位寫好了。
●在ㄚ姊那兒耽擱太久(這個大忙人,一點半才有空吃飯),結果實在來不及,要趕回家送妹妹上鋼琴課,有一袋東西硬是得跟我們回家,下禮拜有時間再送去給同學。
●飛車來到娘家樓下,打電話要老爹開門,沒想到是璇璇接的電話,小丫頭昨天在學校樓梯摔到骨頭裂開,今天上著石膏請病假...聖誕老婆婆當場漏餡,只好提前給禮物以茲安慰囉。
●我把電毯搬出來了,不想躺進冰冷的被子裡,有時候我覺得冷到心臟快停掉...還好新版FB有點令我火大,版面一直重新整理。

2011-12-23
●老弟來電,說老媽又在抓狂...
●老爹幫我訂的年菜是南門市場的『億長御坊 』,我還以為是哪一家咧,ㄚ不就是我們每年都吃的?老爹買到老闆送他一本親筆簽名書
●今天去婆婆家,一進門,婆都沒轉頭看我...你知道的,一個人心裡覺得自己好像做了不該做的事,對方好像在生自己氣時,就越像這麼回事...
  我像個做錯事的孩子,一句話也不敢說,直到婆婆主動問我,璇璇的腳是傷到哪?呼呼...
●午飯時接到同學來電,孩子的教養問題讓她有點小崩潰,她說一定得找人說說,我安慰她,妳看我兒子都能沒事平安長到這麼大,妳要相信一切都會沒事的...掛上電話,woody喊我『張老師』。
●晚上聖誕晚會要表演,說不回來吃飯的兒子又衝回來。補習班老師不准他請假,所以回來換衣服+騎車去補習,等到要表演時再回學校...
「要不要吃點東西?」「要不要我載你去?」「要不要多穿點衣服?」「帶個口罩?」...全都『不用~不用~不用~』
●昨天問兒子,那麼冷,要不要加件衛生褲呀?他馬上說『不要!會被笑死!』ㄏㄚˊ~~他聖誕節的禮物裡面,有一件衛生褲說~~
●星期二麻吉兄妹吵架,其實也不算吵,就是哥哥一直質問妹妹,妹妹一直不回應,哥哥越問越火大,直到妹妹掉眼淚,他老兄立刻氣燄全消...結論:女人的眼淚是世上最強大的生化武器。
●金害,老爺子要我幫忙看一下照片,修片,還要弄個影音輯,結果一開機不是逛網就是聊天,完全忘了這碼子事...上工了!
●要時時謹記一位朋友說的話,會去管別人家的事的人通常都是自己家裡管不好的人,每個人都管好自己家的事就天下太平囉。

2011-12-24
●修片修到大半夜,修片修到眼花花...兒子在問中午吃什麼?老娘要來去煮飯了。
●下午又跑出去補買禮物。
●我們還沒拆禮物,兒子剛剛回來...
●拆完禮物打電話給ㄚ姊,一起歡呼『聖誕快樂』,此時把拔很自閉地走去寫毛筆字,連我為他準備的禮物看都不看一眼...真是個怪老頭!

2011-12-25
●我們家的『聖誕老公公』一直撐到老大上高中...妹妹比較可憐,小學還沒畢業,聖誕老公公的神話就幻滅了。
●老公公走了,這三年的聖誕卡都是把拔馬麻寫的...
●不能再按讚了,今天影音檔要完成...綁頭頭巾捲袖子,最重要是要關掉FB、噗浪、信箱...反正不要上網就對了!
●妳有上線的話,三不五時要報一下平安,娘真的有點擔心妳會冷死在宿舍。
●透氣...我連小資女孩都沒看ㄟ,快完工了,加加油~~

2011-12-26
●醒來,有卡片和禮物。
●中午吃宜蘭北門的排骨酥麵,午後,在新月誠品我給自己選了本書當禮物。妹妹說想看村上春樹的1Q84...適合"小捧油"看嗎?
●家樂福買一拖拉庫,在買一杯橘子工坊,紅豆餅,打道回府。小資女孩配紅豆餅+家樂福小壽司...
●上完瑜伽,待兒子回來,又有驚喜,妹妹端出蛋糕
●woody趕件趕到凌晨2:30,難得有一天我比他早上床。

2011-12-27
●早上分別有兩位女人,跟我講打電話講到哭,耳邊頓時響起「少女的祈禱」...倒垃圾囉。
●台北天氣好到爆,去看這個,我覺得很棒!2011.12.17~2012.1.8 早上11點~晚上10點,台北松壽路ATT 4 FUN 7樓「ATT ShowBox 」,免費進場 [JP] 2011.12.16 大人物慈善攝影展幕後花絮 SELINA HEBE ELLA
●極討厭拍照的那個人呀,一看到蘇菲瑪索,就飛奔過去了...
●存證信函很難寫嗎?我需要幫老媽寫存證信函。

2011-12-28
●中午騎車去市場逛一圈,日頭正大,街頭小巷好多狗兒貓咪躺在街上,懶懶地曬太陽...好幸福喔。
●我才剛回來正悠閒地晃網,並打著存證信函...在蘇花公路拍照錄影的老公說待會要帶同事回來打報告,我得收拾房子,切水果,外加打扮一下...救郎喔~~
  然後有一個瘋女人在家裡奔跑,待會要優雅地開門...路線全亂掉+哇八豆么ㄚ...
●woody同事走了,woody整理影像之際,天黑黑了,趕緊上頂樓收好被子被單...客廳變好乾淨喔,可是房間很亂,因為瞬間把所有雜物往房裡丟!(剛才頭上如果有行車記錄器,一定很精采)
●在房裡一邊聽廣播一邊整理帳單,發現一張ㄚ姊的電話帳單忘了繳,要被斷話了,噗哧...
●以前跟兒子抓狂之後我會馬上和好ㄟ,不會拖太久,兒子也習慣把事情說清楚,他會確認『你剛剛是在生"什麼什麼"氣嗎?』...
  兒子困惑的狀況是,父母正在跟他生氣的當下,有電話進來,我們接電話的口氣馬上變得溫柔和緩...這是他非常不能接受的,他不懂為什麼一個人上一秒還很生氣地罵他,下一秒可以對別人完全輕柔?

2011-12-29
●聽說王政忠老師到羅高演講三個小時,校長哭了兩個半鐘頭...老師,你會不會回來
●還沒有開始洗洗刷刷,我的手已經裂得差不多了,真難想像過完年我的手會變怎樣?
●我說「馬桶不通」時沒反應,現在在問「哪一間不通?」「我已經弄好了~~」不過,他也不是要去處理,只是需要去使用可以通的那一間...你說,要不要拖出去打?

2011-12-30
●婆婆眼藥水點完了,去洗腎中心之前,先帶婆去看眼科。
●昨晚,兒子又來跟我華山論劍,老爸一直隔山觀虎鬥,這回,中場,我們把『劍頭』指向他,兒子問道:「爸爸,你的意見呢?」老爸也說話了...很好,和平落幕,兒子如願以償。
●今天過得特別快,我有點失落感...倒數23.5小時...迎接2012。
●兒子不用當兵了...想起以前曾經要帶孩子去鑑定拿手冊的原因不是加分,不是補助,唯一的考量是『可以不用當兵』...現在反倒希望他去當兵。

2011-12-31
●今天爸爸買麥當勞早餐回來給我們吃,他說,2011最後一天早餐,要吃好一點。
●現在在看重播的犀利人妻...那個溫瑞凡,真是活該!
●台南四草紅樹林是目前唯一想去的景點...繼續找...
●妹妹想比照哥哥今晚出去跨年,娘不准,從昨夜嘴巴可以掛10斤豬肉,到現在大概3斤...爹很心疼說,幹嘛不讓她去?...不准就不准,少廢話!
●剛剛放嘴上掛3斤豬肉的妹妹去跨年,如願以償,笑得可開心了,現在就兩個老的在家大眼瞪小眼。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忍不住笑,心想:woody桑呀,50歲了還沒去跨年吧,而且還不敢不回媽媽家吃飯,現在的孩子...朋友擺第一,爸媽放兩邊啦。
●放煙火囉!新年快樂!!
●在101跨年的ㄚ姊最有良心了,打電話回來祝爹娘新年快樂!! (heart_beat)
●把拔接妹妹回來就不支倒床夢周公了,老爺子從沒這樣跨年過...我在等門,兒子去宜蘭新月還沒回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