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2-01
●老公去文化中心書法展拍照。
這是日本的書法...書法是文字也是藝術創作。
●結果我沒去看女性影展,妹妹接回來後,去市場買菜...只有三個女人在家吃午飯,六菜一湯,還有湯圓芋圓,開動^^
●兒子感冒了。昨天喊頭痛,早上起來他已經出門,打電話找人,答應去看醫生(那是很不舒服,否則這小子是不願意就診的)...掛好號了,下午看去。
●心裡有淡淡的愁,想哭...可能是因為雨一直下吧?

2012-12-02
●國道五號,
遇見一抹彩虹在山邊,天上的雲好像一隻鳯凰。
●送小叔夫婦去臺桃機場搭機,然後接同學一起赴生日宴...於北投太平洋溫泉會館,澄靜宴會廳。
●兒子在停車場講了很久很久很久的電話...感冒中還在戶外凍,唉。
●是因為1221快到了,
才發這個嗎?我喜歡,這比廚餘桶好多了,曾經連著兩年,領了好幾個廚餘桶,不知道要幹嘛?

2012-12-03
●ㄚ姊來訊已到校上課...今天她也有吃到現做的元氣早餐!
●處於愛睏的狀態。
●在洗腎中心和婆婆扛公公上床很吃力,公公今天完全癱軟無力。
●妹妹回來了,點心:熱湯+小肉包,配昨晚沒看完的太陽馬戲團。待會要上鋼琴課,今明段考,她不想請假溫書。吃完,看完,練琴中...
●幫同學整理法國旅行照片。
●網路上找資料,無意間又看到同學的舊新聞...每個人心中,都會有那麼一個人,或許是親人,或許是朋友,或許是戀人,
  總有那麼一個時刻,很想親口跟他說句『好久不見』,卻往往...

2012-12-04
●陰天,黑嬤嬤...今日早餐~lu媽棺材板(聽起來好不吉利喔)...吐司不炸,用烤的;家裡沒麵粉,用馬鈴薯泥代替。
●今日靜思語》修行要從人事中用心,捨棄小我和人我是非,照顧好自己的心。
●打電話回去老媽接的,拉肚子病號中,又唸著待會要洗衣服,要掃地澆花,這些事都沒人做,老爹就只是愛買菜燒菜而已...
●極不喜歡台灣民意代表的問政風格,就像現在看到學生質詢部長的新聞畫面,我也不喜歡。不論什麼事件,不論什麼身分,不論什麼場合...一個人對另一個人說話的態度,理當不該如此。
自己為自己做選擇,越多的選擇能讓你做出越好的決定,永遠別向選擇說不...
●老公聚餐,隨便炒兩樣菜,待會帶兒子回診。
●把拔回來了,父女倆正在看錄下來的灌籃高手...
●對自己說:現在的所有面對,都是以往選擇的結果~
黃昏之路

2012-12-05
●早安,清晨 雨和太陽齊發...照例六點一刻起來準備早餐。
●正港ㄟ男子漢!...
That's a REAL man
【中文字幕】Family 家
●FB裡的字渺小如螞蟻...我覺得我快瞎了!

2012-12-06
●這兩天的早餐都是三明治...做過問卷調查...兒子說只要有美乃滋+番茄醬+起司片的早餐都好吃(完全是早餐店路數)。
  妹妹說,不要稀飯,其他都可以。至於老公,隨便養囉,只要份量足夠,不餓肚子就好。
●K他命氾濫校園不是新聞,老早聽說國中就有了,有人賣就有人買,地獄裡應該有一層專門給販毒的么壽的人住!
●整天都在忙別人的事情,為人服務,自己倒是個沒事可忙的人...這...怪怪。

2012-12-07
●今天元氣早餐是好大一沱飯糰,還有...那個...威力頭彩裡面有100元是我的喔。
●最近在幫同學整理南法的照片,你們在FB上看到美美的照片,都是『我同學』在法國拍的喔。
●先炒樣菜,再出門...上回去到醫院太晚,公公已經在床上準備洗腎了。
●原則上你的第3餐不可以超過500卡...是要吃草嗎?--
夜貓族瘦身有妙法
挑燈夜戰 較易罹癌症...
●又到了博客來7號會員日,滿千九折!(滿千就要趕快離開喔,否則會慢慢變成滿2000,3000...)
●參加完兒子高中最後一次班親會,會前的大學甄選入學說明,聽得我頻頻打瞌睡,
  倒是有聽到四五年後有些大學將會消失,還有些學校因為請不到教授開課,大四的同學得延畢,唉...
 
真正的愛與成功的教育,都讓人能夠帶著溫暖回憶,勇敢離開。~丁凡
●又嗆老師...唉,可不可以別這麼衝動,理直也要氣和呀,否則有理都變成無理了。

2012-12-08
●早安週末,又到了回婆婆家煮飯吃飯的日子,雖然下雨還是得出門買菜...go~go~go~(結果老公載我去買菜)
●兒子去校用功了,妹妹現在才在吃午餐,愛家好男人正在換淨水器濾心,我要繼續整理照片。
●我這樣過了一生之
男人版
●妹妹在練鋼琴...
●台大陳皇光醫師的演講簡報~
科技人與過勞死
●在阿嬤家吃飯看『不能說的祕密』,回來之後,妹就一直彈裡面的曲子,包括「情人的眼淚」。
  妹妹彈『
Secret』的時候,把拔叫我趕緊抓好她,免得讓她回到過去或未來!
●今天做了蝦仁豆腐煲,牙口不好的婆婆就吃得下了。

2012-12-09
●爆肝,照片修得很順,外加白天一杯綠波,直到四點才睡...11點吃完早餐繼續整理照片,我覺得我快往生了。
●妹妹繼續練『Secret』,昨晚跟我說今天想去平板燙,她頭髮又捲起來了。
●麻吉兄妹不在家,把拔對著魚缸裡的魚訓話,叫他們不要吵架...好可憐的老頭子。
●把一些奇怪的廣告留言刪除(刪不勝刪呀)。
●嗯,親子天下跟康健到期之後,要來改訂Cheers雜誌。

2012-12-10
●現做元氣早餐三份:小蛋包飯+香煎蘿蔔糕.雞肉.燙蘆筍+蘋果+鮮奶,把拔配的是蘿蔔排骨湯。
  兒子的蘆筍胡蘿蔔沒吃完,說他已經飽到快吐了(明明就是吃肉不吃菜的傢伙!)
●除濕機出動!
●爸媽冏很大重播『
誰來養爸媽,手足爭吵撕破臉!』,發現越多孩子的父母會被踢來踢去,看了很難過...老了以後,誰來照顧我們?
●異常嗎?剛搬來宜蘭的時候,雨下得我就要得憂鬱症了...
冬季異常降雨 宜蘭連下25天
●我就不懂,為什麼拍出來的照片都是歪的?水平怎麼抓的呀?幾乎每張都要旋轉正再裁剪,然後去蕪存菁減掉雜七雜八...嗯,原來照片都是騙人的。
●冷斃,洗個菜手都凍僵了。
●開始看後宮甄嬛傳第一集!

2012-12-11
●週二早安...依舊濕冷的冬晨,手機被室友沒收,沒有鬧鈴叫起床的我睡過頭了,今天沒有起來做早餐。
●今天就來道『筍絲冬粉』-
于美人的便當 吃過的都說讚
●有意思...「肌肉辨善惡」教授實測 
●拿點心紅豆湯跟蘿蔔糕回去給婆婆吃,她說,今天那麼冷又下雨,晚上要怎麼帶公公去看醫生?可不可以取消!
  婆這幾天心情不是很好,對於公公不斷退化的現象,懊惱且無法接受。

2012-12-12
●早餐是大份三明治三份,麻吉兄妹外帶!
這位優良駕駛跟我哥好像喔,我大哥不說話的時候,一定是他睡著的時候。
●結果昨晚公公沒去門診,婆婆說公公有吃些東西了,婆也就開心了。上午在洗腎中心交代我別再拿點心去給她吃,下雨天的。
●空氣中瀰漫薑糖香...黑糖地瓜薑湯再一大鍋~~~~~
被欺騙的感覺讓人很失望、羞愧、憤怒、難過、傷心...再也不輕易相信。http://images.plurk.com/59P2PFrNT3EpcG0JuStJWj.jpg
●雨下成這樣,明天要去哪裡玩?

2012-12-13
●早餐蛋餅,裡面包菜,孩子們是蘋果+牛奶,老公是地瓜薑湯。
●連著兩天只睡四小時,又有快往生的fu了。
●常告訴孩子們要遠離是非之地、是非之人,問題是,你分得出來什麼人事物會引來莫大的麻煩,甚至賠上性命嗎?~
家暴男尋嘸妻 溺斃無辜男女
●依舊下雨,來去香草菲菲好了...先來去瞇一下。
●最後去了『武藏坊』吃日本料理。

2012-12-14
●今日早餐~牛奶蘋果香蕉+『我很醜但我很好吃』的壽司兩人份+大份三明治一份,內用,小份三明治兩份,外帶!
●趁著陽光露臉,洗大鍋衣物,待會上頂樓光合作用去...
●待會幫妹妹去郵局
寄卡片給聖誕老公公。  

2012-12-15
●美國康乃狄克州又發生震驚全球的校園槍擊事件。
●現在部落格大約一個月除草一次,臉書天天澆水。
●下午無預警停電...無聊,出去走走,來到
蘭陽溪出海口

2012-12-16
●草嶺古隧道騎單車,福隆吃便當,我覺得瘦一圈ㄟ... (griltongue)
●相隨,第25個年頭開始...這已經超越我的半輩子了!呼~~
●騎完車去逛饒河夜市,然後,買了一堆食物回家餵小孩,晚上又補肥來了。
http://images.plurk.com/2tWTUe0DJEtmucDhviYlL1.jpg看見今晚的月亮了嗎?是一彎微笑... http://images.plurk.com/2SIJrgzxs2p0geUSyVTjym.jpg

2012-12-17
●飛快來到2012最後半個月。
●去了山上一趟...中午去羅工對面吃喥咕麵,坐的是『情人雅座』。
●博客來到貨!侯吉諒老師新書http://images.plurk.com/3fvtYT6IAU8UQK4bkppgFy.jpg...嗯,還要找三樣禮物。
●瑜伽老師說我:「妳,怎麼忽胖忽瘦的?最近好像瘦了點,有時候看妳又腫腫的。」...嗚~~~老師,妳總算瞭解了,這就是我呀!
●拿起電話準備打給同學,暫停動作!跑去後面陽台拿拖把,再跑回房間,撥號...這樣可以邊拖地,邊聊天,電話講完,地板也拖好了(真的好像菲傭喔 (unsure))。
●看好食譜,再加上自己的想像,待會要來做漢堡肉(就是明天早上要夾在漢堡裡的那塊肉),如果失敗的話,嗯...沒關係,還有火腿!^^...就醬~~晚安~~

2012-12-18
●夜裡老公打了個大噴嚏,我3:50醒來一次,5:50起床,自製漢堡肉...看起來算成功吧?
●昨晚上瑜伽時已經四肢酸痛,今日更甚。為什麼結婚紀念日不是去吃浪漫燭光晚餐,而是去騎腳踏車騎到鐵腿啊 ~~~~~~~~(idiot)
●做好白菜滷,近午無雨,決定跑市場一趟,米苔目免排隊,買碗回去給婆,婆正準備吃飯。然後買杯清心給兒子送去。
城市裡的螢火蟲
快樂是一種我們對於生活方式的選擇,而不僅是一種情緖。
●晚上有臭豆腐,客家小炒...下午開始剪片子,很晃@@"
●收到璇子寄來的卡片,這麼小張的都送得到呀!
●哥哥在教妹妹化學...我們都不知道今天兒子模擬考ㄟ,也好,一切如常,我只負責想每一餐要煮些什麼來餵飽他們就好。

2012-12-19
●連著兩天不到六點就醒來。把拔昨晚發現車胎漏氣,麻吉兄妹今天得自己走路去上學,三明治外帶兩份~~~~~~~~~~~~
●有人把相機當方向盤轉來轉去,剪片剪到我暈眩快發作,沒想到在家也能暈船,啊~~~~~這對夫妻還要出國旅遊的話,一定要先抓來集訓一下!
●住家附近有位國中生,每次遇見這位青春期男生,總見他臭著一張臉,是那種會「青」人的、憤怒的臉...  不知道他對這世界有多不滿?我覺得他極度不快樂ㄟ。
●極度愛管閑事的兒子,管到去掃廁所刷馬桶了,哈!
  昨天跟我說他去買了麵筋、脆瓜、筍絲罐頭,因為聖誕節要交換禮物,還說他原本想買洗衣粉的...不知道收到的人會是什麼感覺?
●驚聞後宮甄缳的雍正皇帝~陳建斌,和步步驚心的四爺~吳奇隆同年紀,英英美代子我特地上維基查了一下…天啊!係金ㄟ!1970!
●老公交代我去跟兒子聊一聊...然後,他就去睡了 (unsure)

2012-12-20
●睡過頭的週四,沒有起來做早餐。
●婆婆說冬至拜湯圓就好,昨晚已去中山路的紅豆湯圓老攤買了四斤湯圓回來。
世界末日之『我愛你』大告白

2012-12-21
●世界末日之冬至復活日...回婆婆家煮湯圓拜拜。
●我覺得...今天來杯波霸應該不過分吧?
●忙碌的一天!行進間必須用跑的,所有的動作轉速比平常快一倍,到底是有什麼好忙的呀?!
  開電腦碎碎唸,喝口波霸休息一下,再來弄晚飯,乎~~~
●ㄚ姊穿著學士服進來嚇人!(好像哈例波特喔^^)...
  她用中獎200的發票買了甜甜圈回來,跟妹妹說:「聖誕快樂!」知道媽媽愛吃紅豆,每次都會買個紅豆口味;迷你版的是為弟弟準備的。
●ㄚ姊一回來,三個毛小孩在一塊,就...開同樂會了!
  玩姐姐的學士服,成了哈利波特之夜,飛來飛去...世界末日這一晚,我笑到快死掉!

2012-12-22
●大家早~我們都還在!繼續加油~~愛地球喔。
●得上課上班還要聚餐應酬的週六,早起做早餐,今天是我跟ㄚ姊博感情的日子,
  打算來去宜蘭午餐,逛誠品,姊姊還要幫弟弟去大創買禮物...希望不要下雨。
迷路了

2012-12-23
●還算清閒的週日...大補眠~~
●老大去聚餐,老三下午跟同學逛街。兒子一早補習,接著去宜蘭考英聽,現在的他已完全獨立,不用爹娘費心了。
●兒子在阿嬤家吃過晚飯,又回學校去了。
  我們從阿嬤家回來,一進門聖誕禮物已經在桌上了,禮物老早放在客廳桌上(今年沒聖誕樹,ㄚ姊說:那棵樹都快禿光了,可以丟掉了。
  老爸搶著去拿相機,ㄚ姊驚呼:有聖誕禮物ㄟ!邊看卡片邊笑邊說:這麼老了,聖誕節還有禮物可拿,亂不好意思的!
  姊妹倆認真看完卡片,開心地拆起禮物來...
 ㄚ姊穿上毛毯衣,扮起『皇上駕到』戲碼...妹妹一看到禮物,驚呼:「我差點買了。」~無印的2013日誌本。
  把拔也有禮物喔,厚厚一本書法名帖,是前一天跟ㄚ姊去誠品迷路買回來的...兒子進房間,看到有卡片&禮物笑開懷!

2012-12-24
●冷~~手都凍僵了...今天又有人忘了帶早餐,再有一次,老娘就不幹了!X-(
●下午睡到五點,跳起來弄晚餐,開大火熬雞湯,還對著鍋子喊話:快滾!快滾!
●醫生今天問我們,若公公洗腎當中有狀況的話,家屬主張要急救?抑或放棄積極治療?woody傳簡訊問了弟妹們意見...

2012-12-25
●聖誕節快樂 !2012倒數第七天...好像不那麼冷了,昨天凍抹條,翻箱倒櫃找出兩件厚的運動褲。
●原來blog的標題要下得『很有用』,或『很吸引人』像帕拳頭賣膏藥那樣,看得人就多了;除非是明星、公眾人物,否則心情日記之類,只有自家人會看看(廢話)。
  我的單篇閱覽人數大約都是個位數,
這篇居然上千,明年冬至前後再來看看多幾人?
●真是不會下標題!像
這一篇,題目應該改成『如何讓孩子養成自律好習慣』...閱覽人數就會衝一點吧
●昨晚的雙人瑜伽,有被分屍的感覺,還有最近一做跪膝坐壓小腿動作,腳趾就快抽筋,老師叫我要喝溫水,不能喝冷水和茶。
●演出《心中的小星星》的阿米爾汗,在【真相訪談】電視節目中討論重要的社會議題。
  阿米爾走出屬於自己的獨特之路。時代雜誌甚至以「印度的良心」為他作題。
第二集討論兒童性侵害問題,非常值得您花一小時看這個節目。
  若您真的很難壓縮時間,在49:30秒處,有示範一個教導兒童性侵害常識的方式,非常實用。更厲害的這個示範鍾還有很棒的和孩子交談的態度和方法。
  阿米爾正面鼓舞有勇氣面對困難者,並希望能夠讓大家了解真相,然後一起面對和解決問題的態度,真的令人敬服。


2012-12-26
●張羅完早餐很想再睡,可躺在床上腦筋停不下來,很多事情想不明白...人身上的各個器官要是能安裝開關就好了。
  似乎是可以晒被的天氣,起床當家庭主婦了。
●陽光慢慢消失,聽說台北下雨,我想...該不會被單洗好,雨神也來了?
●洗好一鍋卻見陽光褪去,決定晾在後陽台就好,然後趕緊把衣物棉被全收下來。現在陽光又出來了...不要再上去了,後面工地的工人一定覺得這女人怪怪的。

2012-12-27
●迷迷糊糊的回籠覺...
●誠品這『
2012閱讀職人大賞』拍得不錯;誠品、王品、IKEA是我最希望在那兒上班的三個職場...喔,十點了,熱菜熱飯去。
●孩子們都不願意陪興致勃勃的把拔去迎接2013第一道曙光,最後很可能只有這位永遠的值日生阿桑去陪。
●十點多進門的兒子宣布:「我洗完澡就要去睡了,早上再起來念書。」
●好好愛惜身上每個器官吧,我同學50歲不到,已經在物色助聽器了。

2012-12-28
●第三天弄桌曆,龜毛的人做事慢;月初至今,南法照片及錄影讓我好生頭疼呀~~~
●望著一大堆拍得美美的食物照片,食記卻寫得意興闌珊...
  既不是美食評論家,也不是部落格寫手,寫來寫去不就是『好吃』『新鮮』『彈牙』;
  其實我對吃一點也不挑剔,難得有東西會讓我嫌難吃,尤其是可以跟親愛的家人或朋友一起用餐,每樣食物都可口呀!

2012-12-29
●這幾天出門會大塞車吧!在家比較妥當...
●今天的月亮好圓好亮,星星也亮...快去看!
●茹素的小姑回來,今天葷素分離...先來一鍋黑糖地瓜薑湯當點心,再來燉素豆腐煲,準備燙地瓜葉,雙菇燴蒟篛,清燙小卷,
  此時另一位小姑帶兒子回來,加炒一盤高麗菜,最後洗水果切梨子蘋果的同時,幫婆婆燒好一壺開水...
  三點半出門買菜回去,一直忙到六點半才坐下來,腰好酸喔。
●姊妹倆上頂樓看月亮,再打電話邀我們上去...
觀星月送祝福
●第一次吃石榴,ㄚ姊說:「好不划算的水果喔,籽比肉多!」

2012-12-30
●今天有冷到...四人在家午餐,30顆上海小籠湯包,20顆泡菜水餃,蘋果+柳丁。
●兒子進入倒數衝刺中,正在和一堆一二年級沒念的書搏感情,有些學期末當下被他拿去資源回收的課本,跟同借來看。週一宣布要早睡早起念書的他,也都有執行。
  昨天晚飯後,騎車送他回學校自習,路上跟我說:「馬麻,我又不想考東華了...又不知道自己想念什麼了?」在校門口跟他聊了一會。
●妹妹的鋼琴老師給她一包菇,兒子交換禮物也得到一包菇(是全世界都在種菇嗎?(LOL)),我們也要開始種了...http://images.plurk.com/1rqfYZHt0KnQEof6uqWXcf.jpg
●怎麼那麼煩呀,每天垃圾信裡都有「李宗瑞性愛光碟」的email...我是從來不會去點這些阿里不達的色情信,可是想到孩子們也可能收到這樣的信,就渾身不舒服。
●想好了,我們
一家五口來練這首...從左到右,依序是:媽媽,妹妹,哥哥,ㄚ姊,爸爸!太酷了!...練好了就去環島,邊玩邊唱,贊成的舉手~~~~~~
●只聽過『被害妄想症』,原來還有『
嫉妒妄想症』?那很多人,包括我,都得去掛號了。
●奇摩知識裡有
各式各樣的問題... 我想要當忍者 哪裡可以學?  
想想很恐怖且難過,難怪老媽每年元宵節總要叮嚀一次,帶小孩出門看花燈一定要牽好,人山人海的會走失,她小時候的鄰居就是這樣不見的...不過,媽,現在『小孩』都比我還高了,會走失的應該是我。
● 少年拍是我今年最後一本書(應該,今天不會再買了吧?)...每年花在買書的錢比買衣多許多。
  遠見天下讀書俱樂部要續會吧,選書真的很划算,現在入會2200.-一年可選10本書喔!
  http://images.plurk.com/1gI51sWEZKnUJr2AimHjd0.jpg  http://images.plurk.com/7E1BzuQSiKOS54u3APyUg3.jpg 選書時有買一送一的優惠,這樣兩本算一本額度,兩本不到250.-...算盤掛胸前的阿桑的最愛!

2012-12-31
●2012最後一日,慢走...2013您好呀,快請進~~
●差點忘了要送公公去洗腎...趕緊出門!
●聽說要拍101煙火,三天前得去象山卡位...真有人這麼拼命喔?
●今天羅東星巴克從排隊到拿到咖啡大概要40分鐘,大家全拿i-bon來買一送一 http://images.plurk.com/1VNrXZWhEPnm25mU24BAdm.jpg
  排我後面的爸爸拿一堆券要送人,但人人手上也一堆;排了好久,小女兒跑來抱著他說:「把拔,我想回新竹了,不是說出來兜兜風而已嗎?」
  哇靠,從新竹兜到羅東來排星巴克?!...是不是小孩不想跟爸媽出門,都用『兜兜風』來拐騙...
●中午送餐。
●woody2012出門,2013才回來!去頂樓拍煙火,其餘四人在電視機前面跨年,今年大家都乖乖待在家,沒出門,呵呵...
●老爸說要去睡了,老媽要大家去給把拔抱抱,說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