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1-16
●昨天太早睡著,半夜三點就醒了,邊看小資女孩邊整理客廳。大掃除已經掃到做夢都在刷窗戶的地步,真恐怖...我還得辦年貨+買年菜,那個億長的年菜怎麼還沒寄到?
●在婆婆家打掃至下午四點才吃午飯,婆的床單洗了,小叔的被套晾好了,客廳全部整理妥當,算完工了,剩下沒洗的窗戶,我投降,明年過年再洗。接下來就是大採購了...
●回來睡了一小覺,弄好晚餐,接著去上瑜伽,今天拉彈力帶拉到快死掉,九點半吃晚餐...
●我的卡通身份


2012-01-17
●兒子說他今天放學後要跟同學去唱歌,我只交代他『不要喝酒喔』...對,都忘了要投書縣長信箱,為何KTV可以如此輕易賣酒給國高中生?
●億長御坊的年菜送來了,重重的一箱...老爹寫的收件人是女婿,不是我ㄟ...哼,不吃!
●把拔回來了,我們要去宜蘭吃飯,去家樂福採買...女兒說:可以等我改完三篇稿嗎?
●家樂福買了3800-,ㄚ姊自己逛新月,最後什麼都沒買。
●放假囉,晚飯時兒子很認份地問:還有那兒要掃?那我就不客氣囉...
  除了自己的房間,還有全部的燈具,牆壁,天花板,兩間浴室,門&玻璃&鏡子...阿嬤家樓梯間的扶手。

2012-01-18
●實在是陽光太美好,一大早把昨天還沒曬透的被子、衣物拿上頂樓,就去了婆婆家,看看還有什麼要洗的?九點不到婆婆已經在餵公公吃飯了,這一碗飯要餵很久的。
  我一邊搬出婆婆家需要再曬的東西,一邊刷洗臨出門前撈的我們家的脫鞋、腳踏墊,最後看看自己的鞋子,索性也脫下來洗。
  所以今天是穿著紅白脫去醫院的,在電梯裡,我抬腳給婆婆看:「妳看!我穿脫鞋!!」
  婆婆說:「前天才夢見出門忘了換鞋子,穿著脫鞋到醫院,沒想到是妳...」婆媳都笑了。
●離開醫院時,要woody先轉去銀行,婆交代要領錢,再送我回去婆婆家繼續刷洗剩下的東西,中午再趕回家弄午餐。
  吃完飯,三隻小豬已經自己分配好清潔區域,很好,馬麻必須再回去阿嬤家,各自努力呦,go~go~go~~~
●以為婆婆家已算完工,不料又弄了一天。
●依舊忙到公婆回來之前收工,去B&Q買燈泡電池,買點心回家慰勞三隻小豬...
  他們已經把自己房間跟公共區域的燈具、天花板(兒子)、牆壁(ㄚ姊)、門、玻璃、鏡子(妹妹)全都清潔好了,
  也把曬在頂樓的東西全收下來了(ㄚ姊&妹妹),果真是團結力量大呀!!
●ㄚ姊15位同學來宜蘭玩,現在正在逛羅東夜市,地主當然是要去陪一下啦...
●凌晨,兒子手機響起,被同學叫醒,爬起來看星星...也太浪漫了。

2012-01-19
●到底什麼時候過年呀,我不想掃了,今天弄自己家的櫻花除油煙機濾網,弄得有點火大!忽然想到每年都要清兩台抽油煙機,兩台瓦斯爐,弄兩個客廳,兩間廚房...什麼都是兩份!...
  HuangXX,娶到我,你真是賺翻了!!
●聽說初一到初三下雨,這下可好,十幾雙眼在家大眼瞪小眼,泡茶看電影好了,哪都別去...

2012-01-20
●有人可以借我辦桌用的那種紅桌子一張嗎?初一晚上婆婆家至少得席開兩桌...我不想為了一頓飯,去買一張大桌子!
●這兩天有點忙又有點不忙(不過沒時間上網應該代表很忙);已經脫離打掃,進入採買&拜拜的階段了。

2012-01-21
●昨天買年糕買菜買哩哩扣扣,5張大鈔一下子就不見了,那個菜呀像不用錢的一樣,大家拼命搬,不到中午我要的菜頭已經賣完了,所以今天起個大早去搶菜頭!然後1張大鈔又不見了...
●明天就是除夕,照理說吃完年夜飯,我就可以放輕鬆了,但是二哥和我弟我爸他們初一就要來玩了,再度上緊發條。
●沒時間買新衣服,孩子們興趣缺缺,老娘則是很累。今晚抽空陪妹妹去逛夜市,三個鐘頭她一點都不喊累,我的腰節骨卻快斷了!

2012-01-22(除夕)
●一早又去搶了1400的菜,2700的海鮮,明天不叫外燴了,也要自己辦桌...woody聽到我要『辦桌』,下巴都掉下來,嚇死了!
龍年圍爐年菜澎湃

2012-01-23(初一)
●初一熱鬧滾滾,婆婆家塞進23口人...
●老弟喝醉,我跟woody處理到深夜才回家,累。

2012-01-24
●除夕&初一&初二晚上都在婆婆家辦桌,初一擠進23人,我老弟喝掛,初二21人,老爹喝掛,我老媽不知在不爽什麼?沒來。
●一群男人在客廳喝酒聊天,女人在廚房收拾,我說:為什麼男人都要喝了酒才有話說呀,真可憐,不像我們女人,隨時隨地都能聊個天南地北。
●這回請美麗的姪女讓我瞧瞧智慧型手機如何上網看臉書,回應,玩噗浪?喔,天啊!我有這種配備的話,大概每30秒會發一則訊息,不行,不行,太恐怖了!

2012-01-25
●孩子們都大了,姑姑家變得好小好擠,今天客人走了以後,家裡又空曠起來。
●這次親友團來訪,那兒也沒去,只去草湖天公廟跟三清宮拜拜,吃平安粥,寒溪走吊橋。
●待會打算來看蕭敬騰的演唱會,明天回娘家,當天回來,我也不想再去那兒玩了,等我睡飽飽,休息夠了再說。
●回信給上海姑爹拜個晚年....一轉眼大家都去睡了,今天真早,想必孩子們也有累到,要不然就是怕明早起不來,太晚回外婆家,外婆會生氣,哈!

2012-01-26
●大年初四,回娘家,26口人...怕老爹太累,今年不在家裡聚餐,移駕薺元小館吃上海菜。
●薺元小館吃完飯,大夥兒又要回永和玩牌,我們說要去載字帖,順便溜到華山走走,再去公館逛街買鞋子...跟孩子們逛街時,woody一個人去自來水博物館拍照。
●晚上在娘家聽到少女祈禱的音樂,趕緊請我家垃圾王子幫忙倒垃圾去,可是外公一直說不用~不用~他要明天再倒,順便給紅包...
  我在廚房嘀咕:「我去倒,你紅包給我好了!」老媽在一旁笑岔了氣。

2012-01-27
●哇哩咧,人客走後,宜蘭才出現大太陽!...也好,今早可以努力讓洗衣機工作,曬大量的被子、被單。
●趁著上台北,去同學家搬了兩箱她公公留下來的書法雜誌、字帖,woody正在曬。我曬被子,他曬書,兒子一早出去打球了,小姐們都還在睡。
●下午兒子帶兩位同學回家玩吉他,我陪昨天在台北沒買到鞋子的妹妹繼續掃街直至黃昏...今天天氣真好...回到家炸年糕餵大家。
●曬被...出門陪小姐逛街,頂樓所有的東西都是老爺子收的。剛剛在廚房,他抱抱我說:「家庭主婦真辛苦。」
●同學回家了,兒子出去修手機未果,又回來了,現在在房裡讀書。寒假過完第一週,我曾跟他說,寒假還是要找時間讀書喔,他說:等我玩夠了就讀。
  昨天在回來的路上,把拔跟兒子提到一些事件,也是問到讀書的事,他說:I will!把拔說:I trust you.
我家阿寶死了,忌日跟我外婆同一天...
●各位旅客,各位旅客:羅東大塞車,不要再進來了~~~~~~~~~~~~~
●唉,我的胃一定有破洞,8:30 吃晚餐,現在又餓了...woody懷疑我是不是有糖尿病呀?

2012-01-28
●三個女人玩數獨至半夜...年,就這樣過完了。
●那個...不知道是真的還假的,woody說他千辛萬苦轉檔的片子好像被當成廢片,大掃除的時候丟掉了,哇哩咧,我會哭死。
●兒子早上出去七逃,下午去補習,妹妹剛起床吃完午餐,現在在練琴... 我們待會要去三星看櫻花開了沒?順便把隔壁家那位一直掛在網路上的大孩子一起拖出去。
●同學80幾歲的媽媽,年前動了大刀,目前恢復良好,下週找個時間探望才是。
●聽說『女人每生完一胎,心智會耗損20%』...好慘,我剩不到一半,難怪我痴呆。
●櫻花還沒開。三星卜肉店人山人海。銀柳節的那條龍太瘦了。
  晚上woody的高中同學來家中坐坐。剛去柔媽下榻的旅館聊天。回家前跟woody去吃清粥小菜,肚子暖暖的回來。午夜了,羅東夜市還好熱鬧喔。

2012-01-29
●聽銀行經理同學談現在孩子的工作態度,談到現代爸媽對孩子們的那種呵護,以及最近遇見幾個大大小小的孩子,只有一個不讓我擔心,其他都讓我對他們的未來很憂心。
 老公說的對,自己的都煩惱不完了,不要去煩惱別人家的孩子!(可是,我就是忍不住會很搞操煩哪...)
●今年沒時間出去玩,還在想,到底要不要去哪玩個兩天一夜?...今天卻已是年假最後一天了
●中午燒焦一只鍋子,我跟woody都在客廳,一個在玩數讀,一個在看公視「老街狂想曲」,完全沒察覺,還好只是在燒水準備煮湯...
  這鍋子是結婚時同事們合送的禮物之一,20幾年了,除役吧~于2012大年初七
●回去整理酒瓶子:一箱台啤,一瓶洋酒,一瓶500cc四川五糧液(52%),一瓶2000cc金門高粱(58%)...你們乾脆喝工業酒精算了;-)

2012-01-30
●有一個人放假時唉不想放假,收假時唉不想上班...還有一個人今天才要去學校拿寒假作業,慘的是作業也不在教室裡...唉。
●小姑買了一套『我可能不會愛你』,她嗑完了,拿來借我看...我想等『小資女孩』完結篇後再來看,因為人家沒辦法一次喜歡兩個男生,現在是秦子奇,李大仁先等會。
●肚子餓了,要來煮飯了...真羨慕那種肚子餓回家就可以吃飯的人。
●晚上要開始上瑜伽甩肉兼整骨囉。
●紅包盈餘,今天剛好拿去繳信用卡帳單。
●瑜伽老師喊:「肚子縮緊,腰要用力...」我說:「肚子太大Hold不住,腰不知道在哪裡?」
●最近都做些怪夢,夢見一位尚未結婚的高中同學結婚了!(這...算惡夢吧?來打電話通知這位小姐,叫她去拜拜。)
●我們家的壓歲錢,就「壓」著「睡」一個晚上,除了把拔馬麻給的紅包自己留著,其餘都繳回。三個孩子從小各開一個戶頭,按壓歲錢總額X2再存進個人戶頭當做教育基金,就這樣幾年下來也有好幾個十萬~〈看見天使〉壓歲錢所有權該歸孩子

2012-01-31
●一個人玩數獨直至大半夜(好吧,我承認,兒子會沉迷於某樣事物是遺傳到我)...重點是,我把桌上剩下的年糕、零食全吃光了,還是解不出來(大哭)。
●真好,我的偶像全湊到台東去了!哈哈哈...
●ㄚ姊最近為了選擇實習單位有些困擾...經師易找,人師難尋哪...學生姓名生日 蔡導師全記得
●書展要開始了,第幾天去才不會擠死人啊?
●不要再給璇璇吃那麼多糖了~~~~~~愛喝糖飲 心血管壞了了
●不知不覺2012第一個月已經快花完了,好恐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