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日快樂◇ 04.22 
 
去年生日時,給妹妹的簡訊,
簡訊還停留在手機裡,時光卻已匆匆走過一年。


◇辣不辣◇ 04.13
在廚房大聲問妹妹:「妳要辣的?還是不辣的?」
妹在房裡回:「...辣的!」
娘聽不清楚:「不辣的?」
妹再大聲:「辣的!」
娘不確定:「辣的?」
妹:「兄弟...」
娘:「喔,瞭~~不辣的!」
兄弟=brother=不辣的!  


◇三個樣◇ 04.14
 
妹妹把寶貝長髮剪短了。

同樣的父母,相同的血型,但我家三個孩子的個性就是大不同,
姊姊的心事需要沈澱一段時間,等她想說的時候就會說;
兒子是心裡藏不住秘密的,你越戳破他,他越覺得你了解他;
妹妹則是那種什麼事都盡往心裡藏,就算你猜對了,她也否認。

因此,我們只能默默陪在身旁,不需要太多的疑問與限制,
需要的是給予更多的愛與溫暖。


◇小小伴遊◇ 04.23
 
璇璇綠博一日遊之後,晚上找小姊姊一起去吃義大利麵,然後去圖書館旁溜滑梯,
再到運動公園旁的哲屋喝咖啡、玩貓咪,回到家已經快十點囉。


◇見獵心喜◇ 04.28
 
把拔正在寫毛筆,宣紙上爬出不速之客...他跳開驚叫:「咖抓!
聞訊,妹妹趕緊快動作跑去拿相機,
兒子則是問我:「"咖抓"是蟑螂?還是蜘蛛?」

妹妹今年想報名童玩小記者,看她拿相機搶拍蟑螂的樣子...嗯,還蠻適合的。


◇逛夜市◇ 05.05
 
那晚,小姊姊帶著璇璇逛夜市,兩個小女生一家家服飾店逛著...
璇從小就愛跟著小姊姊,而姊姊真心熱誠地對待,有時候連我這姑姑都比不上。


◇看電視學台語◇ 05.09
這兩天開始看中視的「穆桂英掛帥」...
妹妹不小心轉到台語頻道,笑得好開心,開始跟著劇情學台語。


◇妹妹的自傳◇ 05.06
妹妹的作文近來有些精進,時常拿到六級分,還得到校內作文比賽第一名,
我找了個資料夾,把文章一一收集起來,誇張地說:
「以後記者要來訪問大文豪的媽媽時,就可以拿出這資料本告訴他們『我家妹妹從小就很愛寫文章喔』...」
妹妹受不了我,一直笑,一直笑。

暑假時想報名童玩小記者,正在準備自傳,以下是
妹妹的自傳(片段)》》》

...宜蘭的天氣陰晴不定,就像我的個性一樣。時而熱情,展現幽默並享受大家的笑聲;時而沉靜,留給自己一些時間和空間去迎接下一次天晴。

   在日常生活中,除了有快樂作伴,音樂對我來說也是不可或缺的東西。不管是什麼風格的音樂都喜歡聽,而且不只是聽音樂,我也每天練鋼琴、彈吉他。除了音樂之外,我同樣熱愛閱讀。由於閱讀給了我許多靈感,閒暇之餘我會寫小說,然後和朋友交換看自己的創作。寫作讓我感到快樂,而無法用文字表達的事情,則是用畫筆來代替。現在翻開以前的本子,就像翻開一本本的回憶。

   我的回憶大多數是被家人所填滿的,我有一個大三的姊姊和高二的哥哥。爸爸除了公司的公事之外,也兼任攝影師。媽媽辭掉工作後,便成了全職家庭主婦。一家五口,和班上許多同學的家庭不同,我們會共進晚餐、一起環島旅行,每當家庭成員中有人生日便會聚在一起。上國中我才發現:原來現在有那麼多人渴望有個溫暖的家;原來我擁有的幸福遠過於其他人。因此我很珍惜這個關係緊密而完整的家庭。...
...   ...   ...




◇逛書展◇ 02.04
寒假時妹妹想逛書展,娘倆特地搭車北上世貿,除了書展,外加誠品和阪急,走了十個鐘頭的路,逛個過癮!


妹妹在攤位、電梯裡拍下馱著一大包書的媽咪...
常常會想,
究竟我在孩子們內心裡的媽媽圖像,是何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