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6-01
●日子過得澎湃洶湧,常常來不及記錄,這樣在臉書噗浪上碎碎唸,好像,過了也就過了。
●兒子說晚上不回來吃飯,那幾乎可以不用燒飯了,昨天剩的夠三個人吃。
●想睡覺...本來說不回來的阿姊,剛打電話說要回來...完全清醒!那要來加菜燒飯了...
●上回ㄚ姊想吃包心粉圓,爸爸說要買結果沒買。出門去接她時先問妹:「想不想吃包心粉圓?」  妹妹竟然回答:「看ㄚ姊要不要吃?」
 「ㄚ姊要吃的話?」「那我也要!」...這是什麼意思咧?

2012-06-02
●一年前的廣播節目《
陶子晚報》,只有10分鐘,爸媽們有空聽一下吧... 
●用簡訊和兒子相罵,晚上很晚才回來,我都不理他,不跟他講話,故意霸著電腦上網不給他用!沒多久他就去睡了...
  把拔聽完說:「好可憐喔~~~」...一定不是說我可憐,嘿嘿,我就是幼稚鬼!怎樣?!

2012-06-03
●起床時老公還在睡,妹已自己去看早場的「公主與狩獵者」,兒子不知去向,剩老大留守。
●把青椒拿出來炒,11:30就開飯了,早午餐一起吃,然後送老大去搭車,她下午要跟房東簽約。
  家中沒有孩子的假日,倆老看完『皮克青春』,再看上週錄的公視學生影展『大路』..退休後的日子就差不多是這樣吧。
●把拔問妹妹,下雨天為什麼不叫醒他,好送她去電影院?妹妹說:「難得放假,可以睡晚一點,就讓把拔繼續睡。」
  換我問,那為什麼不醒我咧?妹妹想了一下,很婉轉地說:「叫妳的話,也會吵醒把拔吧,而且...我不想穿雨衣出門。」
  她沒說『妳又不會開車!』...

2012-06-04
●想睡個回籠覺,卻怎麼也睡不著...不過,還是躺過頭,出門時,woody已經送公公去洗腎中心。頂著太陽繞了一圈回來,烏雲密布的天空又落雨了。
●兒子不到五點半就回來了,如常念書唱歌,把拔說,妹妹一直在房裡陪他...十點上網,30分鐘就下線,十一點就上床睡覺了。
●上瑜伽前才放心去瞇了20分鐘,瑜伽下課,回家洗完澡半個小時,汗仍不斷冒出來...一週只上一次,讓上課變得吃力,看來九月之後得改回一週兩次。
●明後天都有客來訪...
●守夜的人,要去睡了。

2012-06-05
●父親節禮物送來了,要放兩個月嗎?
●聽說『步步驚心』很好看。
●不想大掃除。我本來連地都不想掃的,woody卻一直說要拿吸塵器吸,快又乾淨...在外應酬一天的他,晚上又捲袖子吸地板,我只好也收拾一下客廳裝賢慧囉。
●要死了!體重創新高記錄!!看來不能再喝波霸解憂鬱了,真是令人憂鬱啊~~~~~~~~~~~~怎麼辦?
●兒子今天看起來還好。

2012-06-06
●每天收到的語錄,都是當下的提醒...今天收到的靜思語是~慍色不要擺在臉上,更不要擺在心上。真是太強了!接旨,拜~~
●臭小孩!外婆要來了,還不疊棉被!
●早上公公吐了。
●今天的氣候很適合怕熱的老母遊玩,帶三位老人家來去
碗盤博物館好了,不然就去香草菲菲。
  晚上已經指名要去吃到飽的碳烤店,再吃下去還得了?!我看我在外面等好了。
●是說我是喝開水也會胖的那種體質,除非不喝水...
花田村人爆多,嚇人!香草菲菲人也多...碗盤博物館正進入開幕前緊鑼密鼓階段。員山胡搞蝦搞,晚上羅東串門子燒烤。
●兒子還是會分享些班上好玩的事...這兩週他們班上有三個美國交換學生,他說,好可憐,下課本想帶他們去福利社,才走到樓梯就一直被圍著合照,直到上課鐘響。
  問美國同學會不會講什麼台灣話?結果外國人說『X X 娘』...兒子跟他們說這是不好的話,問是誰教的?他要去罵人!
●兒子去美國同學寄宿家庭做國民外交...唱歌...希望他慢慢過關。
  又有同學生日,壽星手持沖天炮許願:我要上台大!...咻~~~碰!一干同學歡呼後一哄而散,午休慶生結束...我看又要等著收通知單了。

2012-06-07
●謝謝老公一大早就回去幫忙鋪梗,YA~~
●昨天,我只有一句話差點讓老媽抓狂變臉,她也只有一句話讓我不舒服,真是太好了,safe...
●woody去南方澳拍夜景。送妹去上鋼琴課,等待的時間晃去圖書館,借了幾本書。兒子來電已經回到家(原以為他要直接去補習),沒準備晚餐的娘,買個便當回去給他吃。
●晚餐時麻吉兄妹在研究爸媽快不快樂?兒子說:把拔有時候冷冷的...妹妹說:對,就有冷空氣隴罩著把拔,我們都不能靠近。
  其實小時候不是這樣的,是你們長大了漸漸不愛跟把拔說話,把拔也不想熱臉貼冷屁股跟你們說話,不像馬麻臉皮這麼厚呢...
10帖創造快樂童年的秘方~父母快樂,孩子才快樂!
●我認同~當孩子擁有吵架的權限和能力,逐月逐年的,談判、退讓、妥協、堅持、尊重、認錯、體諒、和解,在一次又一次不斷的你來我往之後,幼小的靈魂才能真正學習與成長。
●lativ七九折的最後三個小時,我跟妹妹揪團下訂單,妹妹說:妳很少買衣服,妳多買幾件啦...

2012-06-08
●去新月廣場百元剪髮...我覺得啊,人長得美,怎麼剪都沒差^^ ...蘭女校門外的盪鞦韆很可愛,跑去坐了一下。
●跟兒子確定七月初上阿里山的行程...他看看手機裡的行事曆,悻悻然地說:「除了坐車跟睡覺以外,我那兒都不去!」
  我說:「喔,那你剛好陪外公...不過,不公平~~~畢業旅行你什麼都玩ㄟ。」繼續噴氣:「一個是自願!一個非自願!!」
●現在的有錢人跟以前不一樣...應該說,我跟孩子認識的有錢人不一樣,我認識的富裕人家通常看不出來,他們的食衣住行就跟小康家庭一樣;
  而孩子講述同學家境富裕~家裡安置電梯、視聽中心、健身房、樂器室...一應俱全,還聽到廣播擴音:瑪利亞,瑪利亞,一樓有隻死蟑螂!...樓層太多,瑪利亞不知在幾樓?
分享喜悅...好友丁凡的女兒以優異的成績自美國莎瓦納藝術大學畢業,並代表畢業生致詞~如果一路follow丁凡格子的讀者,就知道,這一路走來,並不容易。恭喜Julia!
●好,很快地打消申請新帳號的念頭,之前幫我們班弄一個同學會,帳號登入登出的很麻煩,後來有同學建議用「社團」,簡單多了。
  太麻煩的人事物,會讓我煩躁,我不需要也無法應付另一個帳號!憋不住的時候,就弄個『女人幫』社團講悄悄話...嗯,就醬。
●婆婆有交代,要我們明天買豬腳麵線,炸雞,拎個蛋糕去幫小姑過50歲生日。

2012-06-09
●快十一點了,兒子居然還在睡。
●去買了豬腳、蛋糕、肯德基炸雞、蛋塔、烤鴨、波霸(嘿嘿),再去買麵線,老闆還送我蔥ㄟ!
  準備趁小姑沒下班,先躲到她家去來個大驚喜,不料麵線煮好、東西款好,去按門鈴時,是她來應門...破功。也好,免得愛哭的她,被我們感動到唏哩嘩啦...
●在姑姑家妹妹第一次拉胡琴,試了幾下,當場立刻拉出來「生日快樂歌」幫姑姑慶生!我們都在笑那個『立刻拉出來』!
http://images.plurk.com/aaec63568bd5b0242ee843a4c4a54ed1.jpg
●晚上回婆婆家,公公這幾天又不吃東西了。

2012-06-10
●清晨的地震嚇暑倫(bigeyes)...跑去妹妹房裡時,她已經在哭了,驚恐之際還說:「ㄚ姊」~~念著隻身在台北、很怕地震的姊姊。
  立刻傳簡訊給ㄚ姊,她也很挫,室友倒是睡得安穩。
●搖完了之後,妹妹來跟我睡,woody應該沒再睡了吧,一早要去福園參加告別式。
  回籠覺又夢見跟woody吵架,是現實生活中不可能發生,指著鼻子大罵的那種吵...這個月已經第二次在夢裡跟他大吵,我會不會夢遊把他做了,好恐怖。
●兒子跟把拔一樣,被地震搖醒就沒再睡了...問兒子知不知道有地震?怕不怕?
「從來不怕!可是這次有點恐怖,我的人生跑馬燈開始轉起來...」「哦,那你的跑馬燈有閃過我們家其他四口人嗎?」「沒有...還沒轉到你們,地震就停了。」
●到現在我們孩子都這麼大了,woody還不放心他們自己在家,就是怕像這樣突如其來的天災,孩子會很害怕。
  到現在婆婆都還擔心她的兒子、孫子呷飽袂?...woody從台北開會回來打電話去報平安時,會問已經五十幾歲的兒子:「有沒有吃飯?」
  也常問我「Tom補習回來有沒有吃宵夜?AB型的孩子,妳要特別『好嘴』,要招呼他吃,說馬麻特地留了什麼什麼給你...」   
  以前這樣的話,聽在我這個媳婦耳裡,是有點刺耳的,心想:難不成我會讓他們餓肚子!但現在知道,爸媽就是這樣,永遠怕孩子餓肚子,永遠怕這個怕那個。
●閒閒沒事,再上lativ晃晃,發現在lativ買衣服要把握兩大原則~1. 速度要快,千萬別停留太久。2. 隨時提醒自己,模特兒的身材不等於我的身材。  
●兒子晚上沒回阿嬤家吃飯,倒是我們書店逛時,他和同學來店裡會合,然後一起回家,聽說晚餐只吃泡麵,我跟把拔去買了些宵夜。
●冷氣開動!

2012-06-11
●現在出太陽ㄟ,要買什麼得快出門,難保待會不會下雨...中午來吃炒飯。
●得知一個消息,昨天問了兒子,他也聽說了,一位國中小都同班的同學得了血癌...年輕燦爛的生命呀~~現正接受治療中,孩子,加油!
●妹妹中午打電話來求救,要我幫忙送運動褲去,她滑倒,褲子都濕了...這可以,老娘我是不送作業的。妹一看見我很高興,嗯,應該是說,看見我手上的優多綠很高興...
●今日點心是綠豆湯!
●第一次上瑜伽時,覺得需要氧氣筒。
●萬一雨一直下,阿里山怎麼辦?房間都訂好了。
我像隻小麻雀一樣,跳來跳去:「我要去投投了~我要去投投了~~~」老公說:「聽起來好像把妳關多久似的(搖頭)」

2012-06-12
●聽說到處都是大雨,我真的沒感覺ㄟ。
●情緒是要有出口的,喝咖啡聊是非時間到...確認三人都能出門,我開心地北上!
TJB Cafe 吃午餐,用餐時間只有90分鐘,還真的有人在排隊ㄟ...我們仨又轉到辦公室去大聊特聊,還是意猶未盡地分手。
●找Shuing Kao出來小聊一會。搭車前自己跑去信義誠品六樓看董陽孜新作展~獨樂。
●真正有氣質的女人,從來不告訴別人自己讀過什麼書,去過什麼地方,有些什麼衣服,擁有多少珠寶,因為她不自卑。—亦舒
●晚上回到家,問老公:「你今天有沒有想我呀?」「有!」老公回答得倒很快,再補充:「尤其是中午的時候...」 Why?...「因為肚子餓了。」
 
2012-06-13
●昨天去台北,連雨傘都沒濕,不知道是誰說--還要穿雨衣雨鞋。
●我也覺得,臉書讓我變複雜了,真不習慣。
  向來什麼雞毛蒜皮芝麻小事都說,做了什麼也不會隱瞞,我的朋友woody也都熟到要死,
  昨天發了個woody看不見的動態,我就有強烈背叛他的感覺了...這是什麼鬼罪惡感呀!!
  是因人而異?還是男女不一樣?夫妻之間需要100%沒有秘密嗎?如果只是男女朋友,可以
像文中阿志露西這樣的作為嗎? ...我是沒辦法...唉。
  還有,如果有一天我娘要加好友,我鐵定就直接關門大吉了~~
  真的,沒臉書還比較簡單。

●妹妹拿出針線盒在做針線活...
●父母都能體會帶孩子的辛苦,但教養特殊孩子的辛酸不是每個父母都有的經驗,
我看到when you have no hope…remember to be yourself and never give up. Life will lead you somewhere...somewhere you can shine. 』眼淚已經啪啪掉。
  替丁凡開心...

2012-06-14
●台灣
持續動盪中...嗯,要活就要動。
●這兩天我一直想著Shuing Kao說的:你認為的是什麼...我是?...你是?...世界是?...
●男生難教,女生難搞,老公難溝通...所以重點要放在自己身上。
  以前我氣到快吐血時,就去書店逛逛,去麥當勞喝杯可樂,吃冰淇淋,等火氣降了再回家...先解決自己就對了~
為什麼男孩這麼難教?
●拜託颱風不要來...要跟妹妹去聽《奇美講堂》世界建築巡禮--從古希臘到後現代
夜半地鐵 載不動的青春...大人的觀念如果不改變,教改就一直會是測驗評比模式的改變而已,差別在於補習的科目不一樣。如果要比品格的話,也會有「品格加強補習班」的,相信我。累的還是可憐的孩子。

2012-06-15
●聽說有地震...睡死了,一點感覺也沒有。
●woody今天開會無法載送公公,我得早點回去...出大太陽ㄟ,這陽光可以維持多久?想洗床單,女兒快放假了。
●我今天對自己很好喔,買了個辣的潤餅,經過coco買杯珍珠綠茶,他們在徵人,員工福利之一是『飲料無限暢飲』,這個好吸引我喔。
●昨天重播的爸媽冏很大,楊志良說現在的年輕人「不婚、不生、不養、不活」,嗯... 
●換季的時候老是在找東西,ex:冷氣遙控器,還有,婆婆家的東西也找不到...我不能再把東西收進看不到的地方了,簡直石沈大海呀!
中午離開洗腎中心時,婆婆有交代,叫我下午不用去了,她託護士叫計程車就好,萬一下雨什麼的,出門很不方便...可是現在沒有雨ㄟ,我還是跑一趟好了。
●前幾天宜蘭的地震,讓上海的六姑爹稍信問候,我也立刻回email告訴他一切安好,順便傳了幾張老爹跟璇在宜蘭香草菲菲的照片過去。
  姑爹再回訊,並告知,他高齡94歲的舅舅,已於今年三月逝世。老人家終究還是沒有落葉歸根...或許他一直把台灣視為故鄉吧...
●兒子在同學住處用及時通要妹妹問我們:可以帶同學回家過夜嗎?我們答應了。
  剛才兒子在洗澡,我們跟同學聊天,他說,Tom原本要跟他交換,同學回來睡我們家,他要住同學家!
  嗯,交換?要不要老娘明天就順便去幫你把姓改一改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