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5-16
●本想早睡的,卻又陪ㄚ姊線上看房子直至深夜。
●起床後有收到老公的愛心滿福堡加蛋,和兒子報平安的簡訊...然後就忙到天黑,也不知整天都在幹嘛...應該是網上拉咧膩了,公休一天。
●這兩天我都有做讓人微感動的事...真好。
●妹妹鼻塞中,這種忽冷忽熱的天氣,很容易感冒。
●想起來了,下午在幫婆婆把長版T恤改成短版。

2012-05-17
●昨天妹妹鼻塞,今天換我,我覺得都是被那個喝風熱友的人傳染的。
●才在想要不要打個電話給兒子?拿起手機,簡訊正好傳來...這叫阿母恐怖的念力(嘿嘿嘿,擂鬍鬚...)
●下午跟兒子通電話時,因雨取消旗津坐渡輪,正在高雄科工館裡,是他們班原本想要去的行程ㄟ。
●明天要去投投(喔不,是去聽演講),跟老公拿零用錢,我好可憐,接著換妹妹說要繳鋼琴班學費...把拔皮夾快被我們倆掏空了,好可憐喔。
●上完鋼琴,把拔直接載妹妹去診所,有流感症狀,醫生建議快篩,還好是陰性,只是一般感冒。沒胃口,只喝湯沒吃飯,雖然有點發燒,還是繼續練琴...
●凌晨叫醒妹妹吃藥。

2012-05-18
●北上萬福國小,和同學聽洪仲清醫師演講:家庭的情緒動力
●萬隆站附近居然找不到可以吃飯聊天的餐廳,最後我們在國小對面的7-11喝咖啡聊是非,三個鐘頭
●我家那隻到現在還沒回來,聽說到校之後,要跟同學一起去吃火鍋...都沒有歸心四濺(似箭)ㄟ。
●兒子22:30請把拔去火鍋店接他,把拔說他聽起來口氣不大高興。回家後,躺在床上唉:「好想再多玩幾天喔~~~」...原來是還玩得不過癮

2012-05-19
●放假日,難得兒子睡到現在還沒醒,真的有累到...他昨天說,麻,我們班
有同學看完影音就哭了...哇~~這麼感動喔 (bigeyes)
●待會還要上台北,今天要去機場,還要陪妹妹去逛無印良品,去中和找我小阿姨...順便來去參觀遊行的大陣仗好了,對於民進黨的活動策劃,我都是抱持高度的觀賞興趣,真的很厲害ㄟ。
●昨天把拔跟妹妹都有問我,要不要跟ㄚ姊碰面?我想她這禮拜不回來忙著找房子,就別去亂她,沒想到半路接到ㄚ姊來電,想搭把拔便車回家...
  於是我們約在阪急無印良品碰面。我陪妹妹逛無印時,把拔去逛誠品,等姊姊來了以後一起到公館水源市場祥記吃午餐...遇上一場大雨!
●突如其來的大雨,讓撐著500萬大傘的把拔,省掉不少排隊時間,因為人龍一下子散掉躲雨去囉...原本預計得排半個小時的把拔,高興之餘大手筆買了10杯撞奶!喝完5杯還有5杯喔...
●六點回到婆婆家,六點半開飯;不一會小姑來到,才知道婆婆想去燙頭髮...我又想起大掃除時看見公公記事本裡的『阿嬌燙髮600.-』
●把拔把電腦桌面換成影音最後他們班的那張大合照。

2012-05-20
●我破病了...中午起床,帶著口罩弄好午飯又去躺到一點,明天再這樣得去看醫生了。
●今天換woody去聽演講~李科永圖書館~關於攝影。
●兒子說他讓化學補習班老師『史無前例』地連升二級,所以今天又去上化學課了...銜接階段一個禮拜要上五天課。
●從畢旅回來的兒子一時收不了心,像洩了氣的氣球一樣,嚷著寧可被記警告也不要寫週記...他一直是個很難立即轉換情緒與情境的孩子。

2012-05-22
●昨天早上去診所,等了兩個鐘頭才看到診。期間當然很過動地去加油、逛傳統市場、超市買菜...
  等到醫生量體溫時才知道發燒中(一點都沒感覺自己正在發燒ㄟ),聽我說咳嗽全身酸痛,又發燒,就做了快篩,還好只是一般感冒。
  回家後躺了一天,現在的不舒服應該是吃藥的副作用,還有軟綿綿沒力氣做家事的不舒服...我是丫環命,真不適合生病。
唉...跟知識、考試、分數排名比起來,公民素養、公德心才應該是教育重點中的重點呀!
●早上才看到妹妹昨天放學時傳的簡訊,字字句句都貼心~「媽媽,妳在睡覺嗎?我想去逛夜市,五點多會回去吃晚餐,有要買什麼再打給我!」
●打電話跟同學推薦這本書~
五心級親子電影院,剛好是她那天問我的內容。
 『打電話』是因為同學完全不使用網路,許多訊息我得透過中華電信告訴她...我很珍惜並保護這樣的稀有動物,哈!
●不咳都沒事,一咳起來的話...咳到快死掉,痰還是咳不出來
●這時間還可以抱著電腦,等吃飯,而且已經3天不用燒飯了ㄟ...生病的特權!真好...
●只有力氣按遙控器的這兩天,發現許多戲都好好看喔:什麼包青天、甄寰傳、給愛麗絲的奇蹟、向前後走...反正只要可以看上30分鐘,大概就會一直想看下去!
  好玩的是,剛好看到「甄寰傳」最後一集,不過,這齣戲的內容98%我大概都知道了;我家電視只有無線台呢,如果再加上有線電視百餘台 ...
  結論就是『如果不想讓孩子看電視,家裡千萬別擺電視』呀!
●woody買了一大罐羅漢果&晚餐回來。

2012-05-23
●收到大塊文化在噗浪的抽獎活動神祕小禮物了!幾件小文具以及「國士無雙之電影日記書 +拍片花絮DVD」,裡面有楊佑寧的親筆簽名。
●這個表要好好收藏...
http://images.plurk.com/bf2984afe5c5f8fb3d3f091bd50bbc47.jpg「十二辟卦+身體排毒時間表」一整個專業啊!...可是...誰能4點起來上大號呀?
●妹上週買了兩本琴譜 Debussy Pour Le Piano/L'lsle Joyeuse。CARL CZERNY FINGER TECHNIC OP.740〈699〉...對我來說,都算無字天書。
●買了!父親節禮物~
OSIM uRelax背感按摩墊
●總算在沙發底下找到許添盛的安心處方,繼續看完,可以拿去圖書館還了,逾時多日

2012-05-24
●三天沒出門,我應該發霉了...
●真是個會令人一看再看的MV呀... (funkydance)
Kylie Minogue - Come Into My World
●早上約了複診,我不要去了!吃不吃藥橫豎都難過,幹嘛花錢花時間。
●每週去趟書店總有些新書蹦出來(啊,又少了幾棵大樹...)線上閱讀方便的今日,要吸引人們買實體書,除了內在更要拼外在,書封的設計越顯重要,材質也多樣性發展,常有些
令人驚艷的封面呢...
●大門不出二門不邁三天之後,我現在想出門四處去走走,五點回來,六點開飯,七點再上網,八點關機,九點倒垃圾,十...實在是被關瘋了我 (LOL)...掰~
●買了一堆點心,去了趟圖書館,再去婆婆家,第一次看到婆婆燙完頭髮後的新造型(很像花媽)...
●結果妹妹後來沒有報名童玩小記者。

2012-05-25
●肚子好餓,就醒了...
●去了婆婆家,診所,再跑幾家銀行,頂好超市採購...我就快昏了。
●今天沒吃藥,但還是很睏。
●老公
也會幫我綁鞋帶,我覺得很體貼呀...不過,有一回在西湖畔吧,姑姑見woody蹲下來幫我綁鞋帶,眼睛卻瞪到快掉下來,還一直唸我。
●兒子這次段考又進步了一些...不過,他比較開心的是,班上有兩位女同學在他的調教之下,數學跟化學進步弧度很大(頗臭屁!)。
●把筆電搬到客廳桌上,老公就坐在右後方看電視...我想,在家裡也只有我可以如此淡定地在眾人面前使用電腦,感覺其他人都是偷偷摸摸,怕人瞧見網上行蹤似的,哈!

2012-05-26
●有客來訪,小孩放家裡,倆老出去走走...
●宜蘭酒廠午餐,下午去外澳伯朗咖啡。
●woody說今天不用回去媽媽家,一回到家,我繼續倒頭睡到晚上。

2012-05-27
●有位歐吉桑一整天都不說話喔...妹妹剛去幫忙歐吉桑一起晾衣服,回來說:「好恐怖,你們吵架喔?」
●希望老爺子明天能開金口。

2012-05-28
●今天換歐巴桑不想說話...哼哼
●妹妹臨睡前才拿成績單出來給我簽名。
●瑜伽課時,老師跟同學都問我怎麼那麼久沒來?ㄚ不就才一個禮拜沒來...今天流很多汗,淋很多雨,還去超市抱了一包米,整個人溼淋淋地回家,痛快!

2012-05-29
●雨續下...地板黏黏的,來拖。
●妹妹放學回來第一句話是:「爸爸今天有說話嗎?」
●兒子化學上到十點多才回到家,約莫四個鐘頭,他說『好混亂喔』...現在正在加強高一化學,那是他完全沒上過的課程...
●兒子回家時,我跟妹正在看美人心計,家裡有本ㄚ姊買的『笑談中國歷史』,邊看連續劇邊翻參考書,真的有呂后跟周亞夫ㄟ,西漢...嘿嘿嘿。
●一夜未眠。

2012-05-30
●不知道家裡到底還有沒有跳蚤,趁老公不在家,再噴一次DDT!
●去完診所,再去銀行匯一筆錢給ㄚ姊。
●老公今天去台北上課,麻吉兄妹下課後直接去補習班,這該做飯的時刻也不用做飯了...只有一個人的生活,原來是這樣。
●週日在阿嬤家問兒子,我的手機可以放數獨的遊戲嗎?當晚回來,兒子要上網前就問我拿手機,立刻幫我弄好...
  實在是,那種有被當一回事的感覺真好,有的孩子拜託他幫忙做件事情,叫都叫不動咧...這幾天我都在玩數獨,好難喔~~~
●嚇~老爺子比我預期的早回來,趕緊拋開一個人的生活,來去煮飯了,咻~~

2012-05-31
●身為父母,我最在意的不是他們能否如我所願,而是在她們無法解決自己的問題時會不會來找我。讓孩子確知:「再怎麼走投無路時,家都是一條走得通的路」...
建中生跳樓事件 /彭明輝教授
●剛跟女兒說,有緣跟同學合租房子住在一起,就互相包容,不要計較太多,畢竟每個人的生活習慣不大相同...
  她大笑:「妳跟台南那位同學的媽媽講一模一樣的話ㄟ!」噗,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滴。
●啊~~~~~~~~~~~~~破功!我剛用了問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