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6-16
●和妹妹北上信義誠品聽奇美講堂~『世界建築巡禮』--從古希臘到後現代...台北大雨,我跟妹妹卻一滴雨也沒淋到,雨傘同週二一樣,無用武之地;
  此講座甚是好聽,至年底還有七場奇美講堂,看看有沒有空再去...7/21&9/15這兩場,妹妹都有興趣。
妹妹今日的生活...

2012-06-17
●感謝woody,幫我把OSIM按摩墊載來給老爹。
●上海小館午餐,馮老闆問老爹還可以吧?...我心裡想:不行了,牙口不好了,什麼山珍海味也吃不下囉...
●午後去學校接ㄚ姊,天氣大好,家當都搬回來了,暑假開始!
●兩天沒有電腦的日子,很好...

2012-06-18
●早ㄤ,熱情的太陽,今天有好多好多好多好多的被單要洗!...燉香菇雞湯,投雞塊入滾水時,三根手指頭一併下水,粉燙!

2012-06-19
●上完瑜伽通常隔2天才會開始酸痛,昨天比較操,今天早上起床就好嚴重了...然後,那個流的汗大概有兩斤吧,為何體重計沒有反映出來捏?
●來去家樂福採購囤糧!
●4:30天氣很好捏,陽光ing...是風雨前的迴光返照?
●ㄟ...那個肉粽我婆備好料了,明早買粽葉回去包。
●有一個人兒後天大清早的飛機去泰國,希望颱風沒影響。她已經先寫好弟弟的生日卡...

2012-06-20
●透早就出門,婆婆已經開工在包粽子了,趕緊加入...我的效率跟婆婆相比約莫1:5,我綁好一粒哩哩辣辣的肉粽,婆婆已經弄好五顆囉
●包好粽子,送公公去醫院之後,去廣興做粿買米苔目+碗粿當午餐,老闆說:「"ㄎ一粽"今天再不買,就沒了,因為沒粽葉可包...」於是買了各20顆的"ㄎ一粽"和粿粽共900元(嚇!)
●趁沒有雨去圖書館晃晃...遇見雅欣記者。
●暑假快到了,借旅遊書!
http://images.plurk.com/744874643255f7b15a94deb862af1702.jpg
●有位小姐嘴嘟嘟地搭車北上了...明早的班機,也不知能不能飛?
●lativ很煩ㄟ!一直在打折。雨漸大...有人在我旁邊晃來晃去,得去煮飯囉。

2012-06-21
●大太陽...女兒剛來電,正要上飛機...現在已經在前往泰國的天空中。
●昨天朱學恆去學校演講,兒子說,這是大家最安靜聽的一場演講(我想也是他上學至今最認真聽的一場)。
  一開始朱自我介紹是魔戒的翻譯,翻譯這部小說讓他賺進三千多萬,然後接著說:「我已經花光了!」
  還提到這對父子,兒子一直說:「喔,超感動~超感動的~~」
  我則一直說『我部落格有ㄟ~我部落格有ㄟ~』  問他看完影片有哭嗎?他點點頭...嗯,想也知道,他現在正處於滿水位狀態。
●最痛苦的事莫過於,一局很難的數獨就快解出來,手機卻斷電了...好想撞牆喔@#$#%$@︿@#%%
●看到很多孩子動不動尋死,我常問woody,這些人都沒朋友嗎?現在的孩子每個人fb上頭起碼3.4百個朋友,但要有能聽你說真心話,妳也願意講給他聽的朋友...到底有幾個?
●一個還沒吃飯,躺在沙發上睡著了,一個吃了兩碗飯之後,也趴在床上睡著了,麻吉兄妹今天怎累成這樣,是因為夏至的關係嗎?
●對兒子來說,不該唸書的三個時段應該是:上午、下午、晚上!~
不該唸書的三個時段

2012-06-22
●把半罐剝皮辣椒加進昨天的排骨湯,太辣了,怎麼辦?
  被單洗好了,太陽不見了,怎麼辦?
  待會離開洗腎中心順道去市場逛一下,準備明天拜拜的東西,中午要買現成的?還是回來再下鍋呀?
  吼,我聰明的腦袋,只能想這些雞毛東西嗎?
●要記得買艾草~要記得買艾草~要記得買艾草~
●愛自己,就是誠實面對自己。
  愛自己,就是誠實面對自己..
  愛自己,就是誠實面對自己......我決定待會來去買杯波霸! 
●最能帶來正面能量與快樂的五件法寶:親密關係、運動、旅行、學習新事物、擁有獨處沉思的時刻。

2012-06-23
●今天李科永圖書館沒開,不知道為什麼?
●忙碌的一天...回到家洗好澡,現在是金曲時間,不怎麼好看,加減看...S.H.E要合體了!
屬於12星座的一句歌詞...天呀,每一首我都不會唱。
●家有不明飛行物體,妹妹正在捕捉...勇哉咩呀!
●五月天七中六!鳳飛飛那段很感人,蕭煌奇唱得很好...伍佰頒獎時的造型則是讓我覺得他比蕭煌奇還瞎。
第23屆流行音樂金曲獎得獎名單
我家的小寶貝長大了...會主動做家事(現在正在掃地);會關心家人,姊姊出發那天,她一回來就問:「ㄚ姊有打電話回來嗎?」
  讓父母放心,只要放學回來家裡沒人,會趕緊打電話給我們,說已經到家了。
  主動做好自己份內的事,更是從小的習慣,不論是念書或練琴...怎麼這麼乖?
●妹妹昨天領到補習班發的300元獎學金,因為上次段考英文100分,沒聽過有這回事,我問:妳只有這次100分嗎?『以前考100的時候還沒來補習呀!』
  今天則是小姑姑發獎學金。從來不用金錢來獎勵孩子任何行為的我,常常不知如何是好...
●兒子展開段考前的臨時抱佛腳大作戰!除了中午回阿嬤家拜拜連吃飯半個鐘頭,
  今天去學校唸了一天書,晚上還去同學宿舍苦讀,快十點才回來...
  為什麼確信他有在K書呢?因為他回來上線不到20分鐘就不玩了,還握著水杯坐在沙發上睡著了...
  我確信,只有讀書會讓他累成這樣。

2012-06-24
●2012第一碗挫冰下肚!
●中午洗ㄚ姊從校帶回的床墊套,想著她盤纏不知用盡沒?晚上刮完痧正準備傳簡訊給她時,才看見她傳來的訊息,真是心有靈犀啊~~
●兒子今天跟昨天一樣,K書K到變傻傻的呆滯...
●公視剛剛播的『
遺忘』,麻吉兄妹認真看了小一會,關於愛情與親情,關於破鏡重圓,關於珍惜...
●妹妹給哥哥的生日卡也寫好了:
「高二的你看起來比從前忙碌許多,也認真許多(有吧),希望明年能如你所願考上離家很遠的大學,不過,這個小小的家一直都在,有事可以說。」
  ...ㄟ,「離家很遠的大學」呀...我看了看,就金門大學啦,夠遠了吧?還是國立的呢!

2012-06-25
●台灣談話性的節目太多了,應該是製作經費的關係吧...固定的景,幾個人坐著聊聊天,ok了。
●我包粽、買粽...端午節都過了,今年還沒吃到一顆粽子ㄟ!
●『六月格子都沒動,太混了...捲袖子,今天打算來給部落格大除草!』...早上寫的,到現在一根草都沒動。
●天人交戰下去繳錢...人越來越多,瑜伽課有點擠,可是休息之後,大概不會想再上了。
●兒子又在抱怨「不想去阿里山!」

2012-06-26
●瑜伽上的彈力帶,讓我手酸腳也酸。
●過程重要?還是結果重要?...昨晚兒子跟我在辯這個。
●是什麼架,要吵到跳河?我頂多很想撞牆而已...
●大雨前的悶熱,加上爐子在滾綠豆,更熱!

2012-06-27
●把電腦桌面換了,手機裡的豪斯也想換成Gibbs...
  昨天的NCIS太好看了!算第200集特別回顧吧。只是好幾個角色,我都想不起來...Gibbs的師父說了句深得我心的台詞:
  "Folks do the wrong things for the right reasons."人們會因為對的理由而做錯事...
●後面建築工地的施工聲音,聽起來彷彿就在我家後陽台敲敲打打,害我一直跑去看是不是有人進來我家了?
●今天是小姑五十歲生日,中午大哥大嫂想請她吃飯,可是她說時間很趕,只想吃摩斯漢堡...我是覺得送公公去洗腎之後就去餐廳,應該來得及讓她準時上班去呀。
●大岩桐冒嫩葉了,應該種得活了ㄅ。
●給困難,一點時間,給別人,一點空間,給自己,一點自己...
●大丫頭準備登機了...(dance)
●妹妹明天期末考,可她晚上想跟我們去機場接ㄚ姊...我問:那麼有把握?她回:就是沒把握,所以沒差啦...
●六點吃完晚餐出發,八點到臺桃機場,八點半接到人...在機場,姊妹倆比看誰黑?還是妹妹黑~~ 妹妹說:「討厭!」
  ㄚ姊一上車就宣布:「以後絕對不會讓我的小孩去泰國畢業旅行!」很多好A的表演。
●十點回到家,在停車場遇見兒子。

2012-06-28
●聽說又有颱風來襲,幸好ㄚ姊回來了。她在上個泰利颱風尾巴中登機,然後趕在這個杜蘇芮前回家...嗯,有玩命!(有"玩的"命)
●大丫頭起床了:「媽媽,你可以幫我刮痧嗎?...」
●女孩子就是不一樣,買一堆東西回來給家人,待會先載ㄚ姊回去阿嬤家送禮物,再送去聚餐,一下飛機高中同學就來電約吃飯了,粉忙~~
●一個月整理一次部落格太累人,我想回到那兒碎碎唸好了,比較安靜...只是得讓自己習慣公開即時的情緒&生活實況轉播,不知自己行不行?
●妹妹買了份聯合報回來,因為有
同學的新聞
●今天是兒子和小璇璇的生日,這兩個人同一天生日,小時候同樣是愛哭鬼~~已經想好明年生日卡寫什麼了~『你自由了囉!』
●"傻"好蛋,打電話給兒子,祝他生日快樂!要夜讀,不回來吃飯,那就等你回來再下豬腳麵線囉!
   然後我說:我要去醫院生你了...兒子嚇一跳!!
   17年前這個時候,我正準備去醫院做最後一次產檢,告訴醫師,我要生了,受不了baby在肚子裡不斷硬得跟石頭一樣!
   兒子說:不好意思啦~~~~
●ㄚ姊先給弟弟進門的大驚嚇!(她每次回來一定要嚇嚇他^^)
  我再給進門的擁抱:生日快樂!兒子~~縱使顛著腳尖,這個"抱"還是比較像" 掛",兒子已經大到換成我掛在他身上了。
  提醒自己,要更像對待大人般地對待他...
●ㄚ姊在很近很近的地方打電話回來,請人去接,她說她很累很累走不回來;上輩子的情人出動,去接人了。 (eyeroll)

2012-06-29
●太陽又出來咬人了,熱~~離開診所,去寶雅逛很久,不知道在逛啥?
●妹妹搬一堆書回來,放假囉~~晚上要跟同學去逛夜市!
●我們家不成文的規定,兩人以上才能開冷氣,所以,我跟ㄚ姊蒸了一下午。
  +妹妹放學回來=開冷氣! :)
  -妹妹跟同學出去逛夜市+把拔下班=3人晚餐還很涼 :)
  -把拔去上書法=關冷氣! :(
  兒子,快點回來吧+++++++

2012-06-30
●暑假第一天,在兒子不斷地『好無聊』聲中,為您獻上一首
久石譲的Summer~~(我算過,約莫累積到第五次『好無聊』,他就會出門...應該快了。)
●ㄚ姊原本欣喜地組裝從泰國帶回來的『好便宜好便宜』的檯燈,弄半天弄不好氣死了!
  叫弟弟幫忙,弟卻只顧著躺在沙發上玩數獨漫不經心、涼涼地回(對,我家冷氣ing):「說拜託。」
  本來一個人,現在兩個人合力,我一直聽見驚叫跟大笑:散開了!...破掉了...靠杯喔...啊!裂開了~~~~  我看,這檯燈凶多吉少。
●中午來吃麵,點餐結果,三乾一湯,下麵條之前,先炸了幾片豬肉排。
  三個孩子的乾麵弄好,woody的湯麵也端出來後,聽說小姑來電,婆婆不大舒服,正在清魚缸的woody先趕過去看看,
  再來電回報不需就醫,他留下陪伴就好...湯麵就先乾濕分離,免得糊掉。
●無計可施,ㄚ姊最後用小鐵釘將一直散開的、好便宜好便宜的、很兩光的檯燈扣扣扣~~釘起來,
  四支腳還空腳翹,弟弟在一旁安慰說:「三個點決定一個平面...沒關係,三支腳就站得穩了。」
 ㄚ姊拿著哩哩辣辣的檯燈去試試看能不能亮?可以ㄟ,她很高興地說:「麻~這擺你們房間!」
  我很客氣地推辭『不用~不用~』,她說:「這原本就是要送你們的呀!」還小心翼翼地在散掉之前,趕緊捧到我的床頭櫃上去...
  也好,以後每看到這檯燈一次,就會想到姊弟倆弄這燈的模樣,我就會笑一次^^...
●woody回來之後,我再把湯麵加熱...三個女人繼續抱著三台電腦。他吃完麵繼續清理魚缸、跟魚聊天,
  待會應該會去游泳吧...換我來去買菜,回婆婆家,準備煮晚餐。
●週四瑜伽課產生的酸痛至今仍在。想起上課時老師邊帶動作邊問,今天的夜市會很擠嗎?她下課後想去買冰吃...
  我也一邊拗腰一邊回答:「老師,妳不是說吃冰很不好嗎?」
  語畢,想到兒子,真的是我生的沒錯,我們同屬白目一國,常陳述事實,說些直接卻不得體的話。
●這老爸一定非常疼女兒 (LOL)...
Never again Grace.mp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